home

社會新鮮人藍珮甄 提升競爭力的戲劇之旅

    2017-10-31

藍珮甄(左一)因為從小在太極門裡練氣養生、修養心性,習慣以真誠的心意待人,並本於專業為客戶著想,常常感動了客戶,業績自然穩定成長。
  在這瞬息萬變、資訊日新月異的時代,毫無工作歷練的社會新鮮人,該如何擺脫「不堪一擊」、「缺乏競爭力」的刻板印象?太極門師徒2017年5月28日於桃園展演中心盛大演出,以數千年傳承的太極文化智慧結合了中華武術、傳統戲曲以及音樂、藝術等內涵呈現的「溯古還原」文化劇場,這是一齣探討生命的意義,找回人生初衷的醒世鉅作,全劇述說人的起源與歸宿,讓人明白在這宇宙洪流當中,自己扮演了什麼角色,而真正的自己又是誰?透過實踐文化的薪傳來教化人心,以促進祥和的社會。去年大學剛畢業、甫踏入職場的社會新鮮人藍珮甄因為明白此劇呈現深刻意義,因此,對於自己能參與演出的機會,她特別珍惜!

  「溯古還原」一劇從排練到演出,時間長達半年,對於家住高雄平日要上班,每逢假日都必須北上參與排演的藍珮甄來說,單就南北路程的往返,已經是個不小的身心考驗了。她說:「為了這齣有意義的醒世鉅作,再辛苦我都要全力以赴,因此,平時就盡早把工作安排完成,也更努力的拜訪客戶,同時也排開了每個假日的休閒活動,好讓我能全心全意地投入排練。」但真正的大考驗出現在演出前兩週,因劇本的修改而必須撤掉原本排演多時的角色,藍珮甄分享當時的心境:「上一秒還在調整動作跟隊形,突如其來的消息,讓我頗有突然失業的感覺……;正當這種負面想法出現時,同劇一起演出的師兄姊則鼓勵對她說:『就把它當作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吧!』透過這樣突然的變化,藍珮甄表示她體悟到這就是人生無常的道理,於是她馬上接受事實,同時也立刻拋開負面的想法,接受了新劇本安排的角色。很多人說時下年輕人個個都是嬌嫩的草莓族,二十出頭的藍珮甄可不以為然。她自認至少在歷經這次的演出經驗後,她已經脫胎換骨成為堅強的社會新鮮人。

藍珮甄(左四)參與「溯古還原」一劇的演出,體悟到:排練不再只是為了展演,而是在洗滌自己的內心,也讓她更認識自己。
  任職於知名壽險公司業務的藍珮甄,經常需要面對各種客戶,其中不乏要更有耐性去溝通的人。但即使年紀輕、經驗不足,藍珮甄都能運用從小在太極門裡練氣養生、修養心性的好功夫,她常以客氣好言結善緣來提醒自己,要以真誠的心意對待人,也常保燦爛的笑容,並本於專業為客戶著想,常常感動了客戶,業績自然穩定成長。今年初更因業績達到目標,還獲得公司招待員工出國旅遊的機會。除了可以攜伴與母親同行,還是去最喜歡的日本,這讓她既興奮又期待。豈料,當員工旅遊日期排定後,她發現竟然與溯古還原劇演出的最後彩排時間衝突。考驗一次又一次,「這是我遇到最痛苦的抉擇,當時真的再一次晴天霹靂、天人交戰。」藍珮甄說。最後經過不斷的與自己溝通並調適心情,她做了與眾不同的決定:放棄了難得的出國旅遊,而選擇了公益演出的彩排。

  朋友與同事們都覺得這個選擇太不可思議了,但藍珮甄說:「感謝自己最終明智的決定,把自己縮小,把眼界放大。其實我還年輕、業績只要努力還可以再達標,且日本很近,還有機會去;但這次參與『溯古還原』一劇演出,排練過程考驗多又辛苦,卻也讓我深刻的體悟到許多新的人生價值。發現排練不再只是為了展演,而是在洗滌自己的內心,也讓我更認識自己,收穫最多的還是自己。也從劇中省思生命輪迴之因果關係,覺得應多做善事彌補過失,戒除貪、嗔、癡、慢、疑五毒,追求永恆的人生價值。這樣的體悟,是再多的旅遊都無法獲得的。」

相關文章
膽小女孩 勇敢蛻變 考取美國會計師資格

原本個性膽小的女孩,看到人多就哭,還曾經拉著外公一起躺在幼稚園...

人生智慧講座板橋開講 「氣是良藥」維持好能量

從流行病的肆虐,到近日食安問題,以及氣候暖化、懸浮微粒、PM ...

響應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人人都是良心的領袖」,握有啟動和平能量的鑰匙,在各自崗位上,...

氣功為人生帶來意想不到的價值

神氣家族環北道館3月23日舉辦《健康與價值》健康講座,邀請在太...

聯合國「國際良心日」分享會 以良心願行 邁向永續發展

為響應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同時慶祝「良心時代運動」推行...

太極門練氣養生 春風吹心花開

太極門高雄道館3月22日「春天輕輕唱」活動,透過電子琴、二胡輕...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