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世大運掀武俠旋風 留美學生返台參加演出

    2017-11-22

太極門代表台北市國術會以「薪傳 傳心」主題將最古老的體育活動「武術」結合東方心靈修行,為大會帶來「三百六十度」環場展演。
  2017臺北世大運8月19日開幕,聚集140多國運動好手,讓世界看見台灣,也是運動競技、文化交流的最佳時機。晚間六點於臺北田徑場揭開序幕,開幕式序曲就令人震撼,特別邀請曾於2000年雪梨奧運期間進行文化交流的太極門擔綱展演,太極門太極陣以「薪傳 傳心」為主題,呈現數千年來首度公開於世的古陣法,氣勢磅礡,陣中有陣,移形換位,千變萬化,精彩的九分鐘展演帶給觀眾360度環場、畢生難忘的心靈感動。主持人Sandy讚嘆如同欣賞「金庸武俠小說4D版」,深刻感受中華優質文化之美。

  太極門為古傳氣功武術修行門派,保存古老陰陽哲學智慧資產,師徒一脈相傳,修心練氣,太極門弟子以多年練氣修心為基礎,默契十足,同心同氣,如行雲流水於全場變化陣形,超過一般人體力負荷。只見場中央,令旗、五行旗、刀盾、齊眉棍、雙棍、劍舞及十八般長短及怪兵器等,移形換位演練超過數十種陣形變化。
110位劍舞俠女排出正義之劍,凝聚劍氣、出神入化,鼓勵世人能團結一心,勇往直前,勢如破竹,勝利成功。
史丹佛大學教授張瑛芝提到,太極門展演令人非常震撼,希望可以把能量和精神傳播給運動員們。

  近三個月,太極門弟子不辭舟車勞頓、不畏酷暑,聚集在台北練陣,包括各行各業人士,兩位留學美國的大學生及研究生,也特別利用暑假返台參與練陣,親身體驗太極門古文化深厚的內涵。目前就讀Claremont Graduate University公共衛生學系研究所的賴怡靜說,「今年在台灣能夠舉辦世大運是非常不容易的盛事,在國際場合上展演中華優美的氣功武術是我的榮幸,讓國際友人看到中華文化的軟實力。」她年僅二十多歲,卻擁有豐富的國際文化交流經驗。在太極門師父洪道子博士引導下,賴怡靜與師兄姊一起參加2014年、2016年聯合國DPI/NGO大會,2014印度首席大法官國際會議,2015年、2016年分別參與在荷蘭
開陣的旗陣讓人眼睛一亮,手持令旗,自然流露的聲勢、氣勢、架勢,感覺一身正氣、瀟灑御風的現代俠客,磅礡氣勢讓人心也跟著沸騰起來。
與智利舉辦的國際人權教育會議。

  賴怡靜此次參與劍舞演出,近三個月頂著大太陽辛苦練陣,她體會到「火裡來水裡去,千錘百鍊才能打造成一把鋒利無比的寶劍,接受生活中的考驗。」太極門劍舞蘊含剛柔並濟的智慧,以勇敢與溫柔的內涵,廣大的胸懷,散播愛與善良的能量。劍陣陣形令人目不暇給,只見身著五色霓裳的劍舞師姊,五色合體成為一把正義之劍,以天地正氣維護正義。賴怡靜說:「以往個性比較容易放棄,此次練劍陣的過程中,讓我學會多多磨練,堅毅心智。面對未來的路,讓我能有一顆更加勇敢的心。」

  今年升大二的吳厚廷,參與此次世大運練陣,收穫很多,「我學會改變自己,勇敢面對問題,而不是逃避。因為在陣中必須要隨時調整自己去配合整體,整個陣才能快速有效得運轉起來!」以前實習時,他習慣等待主管指示,不敢主動詢問。「我發現不願意改變自己的惡習,它便會無時無刻阻礙我,使我難以成功。」

  此次太極門「薪傳 傳心」文化饗宴蘊含很深的意義,祝福大會勝利成功,選手能超越巔峰,發揚運動精神,促進五洲和平共榮。隨2017台北世大運熱鬧登場,全民一起感受運動追求卓越、挑戰極限的熱情,也一起為世大運加油。

相關文章
太極門響應千人走春活動 推動良心文化為世界祈福

第一屆「TPSO 千人走春」活動,由宜蘭縣孝親尊師聯盟、宜蘭縣...

人生智慧講座板橋開講 「氣是良藥」維持好能量

從流行病的肆虐,到近日食安問題,以及氣候暖化、懸浮微粒、PM ...

慶祝聯合國國際良心日

在天災人禍充斥的年代,人們心中深切渴望安全與和平。良心是善的源...

氣功為人生帶來意想不到的價值

神氣家族環北道館3月23日舉辦《健康與價值》健康講座,邀請在太...

重燃長者生命熱情的快樂社工員

台灣逐漸走向高齡社會,長者的健康及照護問題日益受到關注。太極門...

脫離一望無「牙」與「涯」的苦海

台灣逐漸走向高齡社會,長者的健康及照護問題日益受到關注。太極門...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