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萬綠叢中一點紅 李詠晴體悟男女平權真義

    2017-11-24

李詠晴是此次世大運序幕展演齊眉棍陣中唯一的女生,她更能體會及落實工作中所倡議的男女平權。
  台灣有史以來主辦的最大國際體育賽事-台北世大運盛大開幕,在高雄勵馨基金會從事家暴防治業務的社工李詠晴,也參與此次世大運的序幕展演,身為齊眉棍陣中唯一的女生,她更能體會及落實工作中所倡議的男女平權。

  此次世大運開幕序曲的第一個表演節目,是由曾經受邀於雪梨奧運期間展演的太極門擔綱演出,李詠晴是參與演出的268位弟子之一。太極門太極陣以「薪傳 傳心」為主題,呈現數千年來首度公開於世的古傳陣法,氣勢磅礴,陣中有陣,移形換位,千變萬化,彷彿電影中的武俠世界再現,精彩的9分鐘展演帶給人們360度環場、畢生難忘的心靈感動。

  「世大運真的是很重要、很盛大的事情,它可以讓世界看見台灣。所以,要把最棒、最好、最有能量的9分鐘展現出來。」李詠晴說。看似短短的9分鐘,卻是非常消耗體力的,所以每次彩排李詠晴都很擔心自己的體力無法撐到最後,總會有所保留,「有一天最後一次彩排的時候,我告訴自己,豁出去了,不管了,每一動作就是盡全力去做到最好,不要再去擔心自己是否會沒有體力了。」沒想到,當她無所保留、全力以赴、配合調整呼吸時,不但可以跟上其他師兄跑陣的速度,而且跑完是舒暢的,不像之前那樣累到快掛掉。「我好開心,我做到了!」李詠晴興奮地說。

太極門齊眉棍陣個個充滿俠義精神,正氣凜然。
  「雖然這是有史以來跑陣跑得最累的一次,但想到棍陣要傳達的心意是正氣凜然護衛家園,就會打起精神往前衝!我就是靠這樣的意志力撐著的。」李詠晴說,這會讓她覺得自己無堅不摧,什麼都可以做得到!她也會在心中鼓勵自己要努力做好自己,不讓護衛家園的防護網缺了一角,因為師父常教導弟子們要愛家愛國,盡忠盡孝,所以能參與棍陣,讓李詠晴格外感受到身為太極門弟子的榮耀!

  身為棍陣中唯一的女生,體力也比不上陣內年輕的國高中生,讓李詠晴一度覺得自己有被服務的特權、可以少做一點體能訓練。有一次,剛跑完陣休息時,她看到很多比自己年輕的師兄們主動去搬水給大家喝,主動幫大家收棍,讓李詠晴非常感動,因為大家明明都很累,但他們卻願意主動付出,於是她告訴自己:「不要再等別人問你要什麼,而是去問別人需要什麼。」所以,她也主動去幫忙收水杯。那一刻李詠晴才驚覺,這就是落實「男女平權」,沒有男女二分法,大家都是太極門弟子。就如同她工作上所倡議的「性別平權」,是要真正落實在自己生活中,而不是只在嘴巴上講講的口號。

  李詠晴表示,前陣子有一場大學同學聚會,但因為她要到台北練習世大運序幕展演而無法參與,結果同學竟然跟她說:「哇!詠晴,妳從以前到現在一直在持續做一樣的事情,真的很厲害!」從小在太極門長大的李詠晴,也很開心並肯定自己能做到師父的教導「堅持做對的事」,並期盼自己的一生中,都能朝這個目標來實踐。

相關文章
高齡族發光發熱 快樂活出「第三人生」

台灣預估在2025年邁入超高齡社會,平均每五個人就有一人超過6...

擺脫坐「股」痛 藥罐子變銷售女王

曾患有坐骨神經痛、花大錢還治不了病的張素美,如何擺脫病痛,並創...

太極門屏東道館開館 分享太極鷹王的愛禽觀

2024年3月9日太極門屏東道館隆重開館,邀請屏東科技大學野生...

台北國際會議中心點亮和平之光 全球21個太極門道館同步連線祈福傳愛

地球暖化、人心不古、戰亂一觸即發,愛與和平已是impossib...

練太極門氣功讓你氣旺財旺

在農曆正月十二日這天,大安道館舉辦慶元宵活動!首先是猜燈謎(例...

太極門南港道館新春茶會 邀您一起「龍轉乾坤福氣到

一年之計在於春,萬物生長,春暖花開,甲辰龍年舞龍迎春。太極門南...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