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太極門遠古神獸以台灣為主場 為全球轉好運

    2017-11-29

太極門祥獸大會師,將寰宇好氣都送給世人。
  世大運才剛剛見證了台灣的實力,至今已奪13金、16銀、8銅戰績;而另一個全球的亮點,就是同樣用實力見證奇蹟,在世大運開幕式以太極門太極陣「薪傳‧傳心」為主題的精彩展演,不僅登上歐洲主流媒體,這場千古僅見的古武大陣展演,更在8月26日(六)下午三點,原版重現於新北市板橋第一體育場「太極門運動大會『薪傳‧傳心』感恩文化饗宴」,傳說中的祥瑞神獸、長達144公尺的神龍陣,以台灣為主場,超時空會師,齊為全球轉好運。

  這場萬人齊聚、空前盛大的文化饗宴,不只有神獸等「吉祥物」,現場還出動一對直徑170公分、重達500公斤,難得一見的太極門龍鳳神鼓,以及走遍五大洲、凝聚全球和平心願的「世界之愛和平鐘」,現身運動會,還有全球288位各界領袖,包括36位國家元首及政府首長、8位諾貝爾獎得主等,許下和平心願的印記。在追求速度與極限的賽道上,鐘鼓齊鳴,把人類最終極的運動精神--愛與和平散播出去,讓這世大運的「番外章」,更具意義。

傳說中的祥獸孔雀,食百毒吐芬芳,傳送好心好氣。
  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致詞表示,感謝多年來各位貴賓與好朋友對太極門的陪伴與支持。氣功武術是人類古老的體育運動,太極門承傳道家心源,涵蘊優美文化,經過了歷史的淬煉,我們仍然堅守習武修行人的本質,不畏懼困難,運用智慧突破困境。太極門師徒以無私之心,將太極門保存的文化精髓,與世人分享,希望藉由優質文化的純真美善,洗滌心靈,讓生命的本質向上提升。心的力量無遠弗屆,每個人在心中都存有「希望世界祥和」的信念與祈願,並付諸行動,真正的福澤才會降臨。

  氣功武術是人類古老的運動,更是中華民族的體育。曾經受邀到雪梨奧運展演的太極門,獲譽為「武功藝術化,武藝和平化」,馳譽中外,並曾經榮獲2001年「第八屆世界盃國際武術錦標大賽」內家拳、外家拳、兵器、氣功四單項第一名,以及「武術表演團體總冠軍金牌獎」、「世界之最傑出表演金牌獎」。

世大運序曲太極門太極陣由268位太極門弟子同心呈現千年難得一見的古代陣法,劍舞俠女剛柔並濟,正氣傳心!
  這些震撼世界的台灣奇蹟,是用實力證明出來的!多年來,太極門以師徒相傳方式,致力保存固有文化,持續推動文化交流。世大運開幕式「旗開得勝」,搶金不落人後,主辦的台北市政府特別頒獎予太極門。此外,世大運主辦單位台北市政府以及台北市道教會、台北市國術會、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台中市政府、桃園市政府、高雄市民政局、台南市文化局、新竹市政府、新竹縣政府、苗栗縣政府、雲林縣政府、台灣省諮議會、新北市議會、台中市議會、苗栗縣議會、新竹縣議會也特別頒獎,表揚太極門此次世大運的演出以及多年來對文化的貢獻、增進國際友誼,近年推動良心時代運動,獲得197國人士熱烈響應,在全球掀起良善的蝴蝶效應。

  此次運動大會可說是祥獸大會師,「吉祥物」包括金龍、青龍、金鳳、紫鳳、祥獅、麒麟、白孔雀、藍孔雀,將寰宇好氣都送給世人。
太極門太極陣完整重現千年難得一見的古代陣法,被讚譽為武俠小說4D版真實呈現!
2017世大運序曲【太極門太極陣—薪傳傳心】,也完整重現千年難得一見的古代陣法,氣勢磅礡,感受武術正氣傳心的震撼!進場時,來自全國各縣市代表也以凸顯各地文化特色、創意十足的隊伍加入點閱陣容進場,包括布馬陣、電音三太子、原住民文化、客家文化、等,呈現台灣豐富多元文化的生命力,連海外友人及華僑也組隊參加,帶來美國、愛爾蘭、緬甸、墨西哥等三十多國的祝福。隨著活動進行,大會發起全球好運行動,全場嘉賓以手機上網許好願祈福,人人運轉好氣,讓世界充滿祥和。


相關文章
太極門參與麗山里西湖里SDGs永續彩繪牆揭幕 分享良心是永續未來的方舟

臺北市內湖區麗山里與西湖里於3月13日(三)上午在西湖公園(內...

太極門屏東道館開館 分享太極鷹王的愛禽觀

2024年3月9日太極門屏東道館隆重開館,邀請屏東科技大學野生...

別讓習性綁架 提升自覺力 就能獲得內在的解脫與外在的精彩

是誰綑綁你的心?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有人可比長空無礙白雲飛地覺...

千里之行 始於足下

想要啟動什麼樣的人生,取決於一個心念的開始,並付諸行動。太極門...

擴大慶祝國際良心日

慶祝國際良心日,享譽國際的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於4月6日在P...

感恩祈福紀念音樂會致敬無私大愛的太極門掌門人夫人

2024年3月3日太極門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鳳翔寰宇 點亮...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