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與世大運爭輝 7歲跆拳「小」將赴陸參賽獲獎

    2017-12-03

年僅7歲的林昕樂藉由修習氣功的靜心、定心,幫助她突破自我,獲得銅牌。
  2017世界大學運動會台灣代表團選手表現出色,拿下26金34銀30銅的佳績,總名次高居第三,僅次於日本與韓國。不遑多讓的,在世大運賽期,台灣也有年僅7歲的跆拳「小」將遠赴大陸上海,參加2017年第一屆「跆協盃」上海市跆拳道聯賽暨上海市第八屆跆拳道邀請賽。這位就讀新北市樹林桃子腳國小二年級的小將林昕樂參加兒童24公斤組並獲得銅牌,30日晚間載譽歸國。

  媽媽洪湘宜表示,為了這次的上海邀請賽,林昕樂整整特訓了一個星期,從早練到晚,還曾練到雙腳痠疼到無法站立而不得不蹲下,爬樓梯時也是一動就痛,有時太累了,就直接癱在道館的沙發上睡著。林昕樂說:「過程雖然很苦,但是想到前陣子有機會觀看世大運太極門太極陣的彩排,師兄姊也是在大太陽底下拼命的練習,從早到晚都不喊苦。一樣是太極門的弟子,我覺得我也一定可以做得到!」

林昕樂(右2)赴陸參加2017年第一屆「跆協盃」上海市跆拳道聯賽暨上海市第八屆跆拳道邀請賽。
  這股信念也支撐他堅持到底,克服萬難。比賽當天,看到那麼多的參賽者,加上事前感冒及搭飛機嘔吐了多次,身體在不舒服的情況下,林昕樂覺得自己一定會輸,甚至因為緊張、害怕而哭了出來,想取消比賽。「後來,爸爸媽媽過來安慰我,他們告訴我不要害怕,要靜下心來想想師父,師父都說太極門的弟子都很勇敢、有自信、做事也都很認真,我是師父的弟子,只要有自信,認真、勇敢的去做,就一定會很棒。」當下,林昕樂真的把心靜下來,不再感到害怕。「雖然比賽過程打的不太理想,但是我很高興我沒有中途就因為害怕而放棄,最後也拿到了第三名。」洪湘宜也滿心歡喜表示,很高興林昕樂能在2歲半時進入太極門修習氣功,她說:「因為知道太極門很好,希望孩子跟著師父可以學習到很多智慧,明辨是非、真假、善惡,在充滿正能量的地方成長。」

  林昕樂一家三代都在太極門,外公洪清鐘也說:「昕樂入門後變得比較懂事,懂得自己來,有時會幫忙洗碗,洗澡、選配衣服穿著……等等都自己來。最重要的心地善良、快樂歡喜沒有負面情緒,純真乖巧,練功時的態度又嚴謹,讓我最放心。」

相關文章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為慶祝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及「良心時代運動」推行滿十週年...

活在當下的感恩之旅

古人七十古稀,現代人的平均壽命延長,要如何保持身心健康、開心自...

太極門掌門人夫人獲美國總統終身成就獎褒揚

2024年,世局持續動盪不安,全球期盼和平力量的凝聚,此刻也正...

響應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人人都是良心的領袖」,握有啟動和平能量的鑰匙,在各自崗位上,...

重燃長者生命熱情的快樂社工員

台灣逐漸走向高齡社會,長者的健康及照護問題日益受到關注。太極門...

聯合國「國際良心日」分享會 以良心願行 邁向永續發展

為響應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同時慶祝「良心時代運動」推行...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