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放下手術刀拿寶劍 美女牙醫變身俠女為世大運揭幕

    2017-12-06

110位身穿五色靚衣的功夫俠女揮舞長劍,英姿煥發瞬間成為眾所矚目亮點。
  2017台北世大運熱鬧登場,太極門開幕式序曲以中華武術震撼國際。太極門是2000年雪梨奧運決賽期間,唯一在奧林匹克競賽區展演的氣功武術文化團體,此次帶來奧運展演再升級的文化饗宴,讓觀眾驚喜連連,其中110位身穿五色靚衣的功夫俠女揮舞長劍,英姿煥發瞬間成為眾所矚目亮點。美女牙醫陳一萱放下手術刀拿寶劍,首度加入劍舞陣為世大運選手集氣加油!

  陳一萱在校習醫時,對孫思邈《千金要方》中所說:「古之善為醫者,醫有三品,上醫醫國,中醫醫人,下醫醫病。」感受特別深刻,並期許自己能成為一個醫國的上醫,因此她積極參與公益,國際人權教育、良心時代運動及愛與和平推廣活動,去年更隨師父洪道子博士前往美國參與國際文化交流活動,讓自己除了醫病外,更能成為全方位的醫者,以此為志貢獻己力!

  目前在中壢執醫的陳一萱,有一顆柔軟俠女心腸,對患者更是同理心感受,讓她成為受歡迎的牙醫,患者家長林媽媽說:「以前小孩對看牙醫有著強烈的恐懼感,自從看了陳醫師後,現在看牙醫是開心的。」每個看診日,患者一個接一個,不曾間斷,暑假期間,是學生檢查、治療牙齒的旺季,更是忙碌;在經過五天的辛苦的工作後,陳一萱選擇假期安排的方式很特別,是在週六日一大早聞雞起舞到台北練劍!面對酷熱難耐,也曾有過想抱怨的念頭,因為周圍夥伴們的團結一心,開始改變自己用歡喜的態度接受一切挑戰,在工作上也願意用一顆包容的心去解決病患的問題。清秀亮麗的外表下,陳一萱有著正義凜然的心胸,她深刻感受到當前局勢的紛亂不安,希望能夠展現俠女精神,如同用寶劍劃破世間五毒的黑暗迷霧,引動每個人的良心善念,喚醒世人往光明之路前進。

美女牙醫陳一萱(左)放下手術刀拿寶劍,首度加入劍舞陣為世大運選手集氣加油!
  其實,陳一萱小時候非常膽小怕黑,半夜不敢一個人自己去上廁所,有一次她問師父:「我會怕黑怎麼辦?」師父告訴她:「不要怕,有師父給妳靠!」然後請父母帶她去怕黑的地方,開燈的時候看一看,關燈的時候看一看,看清楚是什麼讓自己害怕。陳一萱當場覺得很心安,並體悟到要正視自己的恐懼,有時候可能是因為未知而恐懼,更多時候是自己嚇自己。當陳一萱剛開始讀理工組時,本來很害怕物理,後來勇敢面對找到問題癥結,按部就班慢慢修改自己,找到讀書的方法,結果一舉拿下大學指考物理高分,相當於PR值97。

  世大運在台北,台灣人用心、用情歡迎來自一百多個國家的貴賓與選手們,序幕展演結束是競賽的開始,來自各行各業的展演人員,包括牙醫師陳一萱用一顆愛國家、愛世界的心展現亮麗的自我,為光明的未來盡一分心力。

相關文章
脊不可失 脊椎養護

脊椎的主要功能包括「支撐身體」、「控制活動功能」和「保護神經組...

向溫柔堅定、無私大愛的女性典範致敬 太極門武林世家和平願行

2024年3月3日太極門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鳳翔寰宇 點亮...

黃金80 人生更美

高齡80歲的陳東榮,不但返老還童,還可以和太極門親善文化訪問團...

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感恩祈福紀念音樂會

為紀念太極門掌門人夫人游美容女士的大愛及對和平的貢獻,太極門3...

掙脫灰暗孤獨 愛的天使擁抱光明

在生命的旅途中,每個人都可能會經歷孤獨、迷失和挫折,在《府城曼...

太極門內湖道館元宵茶敘 春暖健康好氣蘊

一元復始,萬象更新,元宵節是滋補元氣養身健體的好時節,太極門內...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