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熱舞季軍陳奕嘉「武」進世大運

    2017-12-07

喜愛熱舞的陳奕嘉(左一)從參與太極門武術展演中體會到「止戈揚善」的武德真義,手持齊眉棍氣宇軒昂,象徵勇敢護衛家園、忠肝義膽,眉宇間流露俠義精神。
  台南高工熱舞社陳奕嘉,與社團的夥伴代表學校參加東陽文教基金會「我最愛現」交通安全才藝競賽十校總決選,獲得季軍寶座。今年台灣首度舉辦眾所矚目的「2017台北世大運」,陳奕嘉更出現在開幕式序曲第一支隊伍中,但這次他不再跳舞,而是以「武術」展演進入世大運!

  陳奕嘉此次隨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代表台北市國術會受邀參與世大運展演,以武術形式呈現中華文化數千年來的國粹,陳奕嘉表示平時在太極門除了練氣功修心養性,此次有幸被遴選為武術陣組中棍陣一員,感到相當榮幸,想到能在這國際舞台展現練功的成果,背後一切辛苦都是值得的。

  而現年18歲的陳奕嘉剛考完大學聯考,每周都要搭車從台南北上到台北市中正高中,頂著烈陽37度的高溫下進行高強度密集武術練習,共11周每周三天,每天揮汗如雨,一天下來都需補充超過3000CC的水分,訓練過程相當艱辛,在每周的訓練結束後,無不感到全身痠痛,在回程一上車就是倒頭就睡,但陳奕嘉卻從不喊累與退縮,每周都準時報到,親友都被他的毅力與投入感到欽佩,但更感到好奇的是,一個熱愛舞蹈的孩子怎麼突然投入武術領域,又為何會登上世大運這個眾所矚目的國際舞台上?

  陳奕嘉表示過去的他脾氣暴躁,心靜不下來,國小三年級還因聯絡簿沒寫還頂撞師長,甚至曾經吵著要母親買玩具,母親不准就發脾氣還作勢要打人,成長過程讓雙親非常頭痛。於是陳奕嘉在父母的推薦下入太極門練功,修心養性的過程慢慢改掉了暴躁的壞脾氣,也更懂得體貼父母的心,不僅父母有感,就連老師也在班上當著同學們面前誇讚他變乖巧了,同學們也一致認同,陳奕嘉回想自己會有這樣的改變也感到訝異與開心。

  在此次武術展演過後,熱舞社出身的陳奕嘉體會到一個很不一樣的感受,他發現過去熱舞社參賽過程中,每個人的個人表現主義很濃厚,隊伍之間為了一較高下火藥味很重,不時彼此PK叫陣,還因不服氣而起紛爭。而對比在這次世大運的練習過程,陳奕嘉身在隊伍當中,看見師兄姊們在268人千變萬化的陣形中,無畏烈日烘烤,在酷暑中汗如雨下再三的練習與修正,只為了好還要更好,展現整齊劃一與非凡氣勢,見證了練氣之人抱持著無畏懼困難、無私無我的信念,這份信念感動了陳奕嘉,更體會到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傳授的武術精神,明白了「武」就是「止戈」,並且教導讓弟子們懂得運用智慧化解干戈,讓這次武術的展演增添祥和氣息,更進一步向來自不同國家的嘉賓與選手們傳遞愛與和平的信念。經過這次的世大運展演,陳奕嘉藉由武術的練習獲得更強健的體魄,在心靈上有了更上一層的蛻變。

相關文章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 二八佳人歡樂大放送 愛傳全球

太極門環北道館開館28週年,4月14日上午舉辦館慶活動「二八佳...

活在當下的感恩之旅

古人七十古稀,現代人的平均壽命延長,要如何保持身心健康、開心自...

太極門洛杉磯舉辦國際良心日嘉年華 引動良善蝴蝶效應

春意盎然之際,國際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世界之愛和平總會等六...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各領域分享良心善行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暨「良心時代運動」推行十週年,聯合國N...

響應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人人都是良心的領袖」,握有啟動和平能量的鑰匙,在各自崗位上,...

照亮自己 照亮他人 快樂的出航

現今環境多變,千奇百怪的新聞層出不窮,面對不安的世局,人們該如...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