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感動時刻 世大運阿聯記者及多國選手參訪太極門

    2017-12-08

加拿大選手與教練參訪太極門。
  世大運的賽事進入尾聲,多國選手與隨團人員也抽空走動,感受台灣的文化及民情風俗,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隨團多人於8月26日參加太極門運動大會,28日更特地前往太極門參訪,包含隨團記者Alaghbari Salem Mohamed Hasan等人;29日還有加拿大及波札那選手共33人參訪,親身感受古老武術氣功門派的文化,並於參訪後不斷表達「我愛台灣,我愛太極門!」希望有機會再度造訪台灣,世大運的連結讓台灣與世界展開友好的文化交流。

  Salem不僅是隨團記者,也是阿聯高等教育協會執行秘書,他表示阿聯這次是參加排球、籃球及跆拳道等項目的競賽。「26日太極門運動大會是一個令人難忘的運動會,我看到盛大的文化展演非常開心、驚豔與感動。」Salem表示,太極門持續以民間外交之力,致力於推廣愛與和平,對人類有相當大的助益,他們國家也曾經幫助那些需要水、醫療用品等物資的人們,雖然大家做的不盡相同,但都是在做愛與和平的工作,他回去後會分享台灣的經驗。「雖然我是第一次來,卻已愛上台灣了,這裡的友善和便利讓人印象深刻,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再來,我愛台灣,我愛太極門。」他一次又一次不斷地重複表示對台灣及太極門的感動與喜愛!!

波札那選手參訪太極門。
  來自加拿大的Julia Liguori分享到太極門交流的每個部分都令她印象深刻,她回去想要分享給每一個人,因為自己對武術有很深的感受,每個人都是平等的,要互相尊重,祝福人們都能有愛,希望世界和平。Sarah Elizabeth Grace Dilling 表示今天感受到很特別的禮遇也很開心。她寫下對世界祝福的話,希望世界充滿愛與和平,也能把更多的愛給下一代的青年。

  一位波札那選手Cliffton Kagisano Meshack 說,來台灣印象最深刻的一天絕對是在太極門的這一天,大家都很熱情,他已經等不及下次有機會再來了!他曾在電影中看到弟子對師父的尊敬及師父對弟子的照顧,這些他今日在太極門都體驗到了,非常特別的經驗。Penouua Kahaka 則哽咽的說對於太極門人的用心及熱情很感動,有一天一定會再來台灣。另一位選手說原本以為武術是用來戰爭打架用的,現在才知道原來武術也可用來展現愛與和平。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隨團記者——該國高等教育協會執行秘書Shafiq Abdulla(右五)以及國外友人塞內加爾籍Karamba Diallo(左四)和南韓籍Park Eunhea(左五)與太極門弟子合照。
  隨同Salem參訪的還有塞內加爾籍Karamba Diallo和南韓籍Park Eunhea(박은해),Karamba Diallo於28日當參訪太極門後,對東方古傳兵器及氣功武術的了解更深了一層,還開心地比劃武術動作。他首次認識「武」字的意義,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曾表示,武術為止戈揚善、用智慧化解干戈,傳遞愛與和平的意涵,太極門弟子葉贊強表示,太極門宣揚愛與和平的足跡曾遍踏非洲十餘國,這讓他們既感佩又驚訝。

  同為首次造訪台灣的Park Eunhea,曾旅行過21個國家,對於台灣的印象是最愛好和平的地方,每個人都有一顆很溫暖的心。她表示太極門的展演充滿神奇正面的力量,是她前所未有的經驗,她沒有宗教信仰,但相信正向能量帶來助人的影響,「我百分之一百支持太極門傳播愛與和平的理念,覺得太極門是很棒的團體,用愛與和平去灌溉全世界。」

相關文章
高齡族發光發熱 快樂活出「第三人生」

台灣預估在2025年邁入超高齡社會,平均每五個人就有一人超過6...

太極門屏東道館開館 分享太極鷹王的愛禽觀

2024年3月9日太極門屏東道館隆重開館,邀請屏東科技大學野生...

太極門南港道館新春茶會 嘉賓雲集熱鬧滾滾

太極門南港道館於3月17日(日)舉辦「龍轉乾坤福氣到 」新春茶...

如何尋找心靈深處的忘憂草?

凡事往好處想,可以讓自己快樂起來,人生更圓美。安安森呼吸頻道播...

擴大慶祝國際良心日

慶祝國際良心日,享譽國際的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於4月6日在P...

向溫柔堅定、無私大愛的女性典範致敬 太極門武林世家和平願行

2024年3月3日太極門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鳳翔寰宇 點亮...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