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太極門超強電力啦啦隊 土地公婆也來逗鬧熱

    2017-12-25

26尊土地公、土地婆歡喜上陣,為在場的觀眾送上滿滿好福氣。
  2017世大運中華運動健將屢傳捷報,連連奪牌,振奮人心!日前舉辦的世大運序幕開場節目《太極門太極陣–薪傳。傳心》迴響不斷,博得滿堂彩。8月26日太極門於板橋第一運動場舉辦別開生面的武術運動大會,再度呈現世大運經典展演,連地方保護神土地公、土地婆、電音三太子等眾神明也相約一同來「逗鬧熱」;現場湧進二萬名的觀眾更是熱力四射,加油歡呼聲響徹雲霄,雖然頂著烈日一連觀賞3小時表演,依然熱情不減、意猶未盡,歡樂指數百分百。

  難得一見的精彩展演,吸引各方親朋好友前來觀賞,也帶來了代表各地方特色的文化一同加入嘉年華遊行行列。超級吸睛的莫過於場中26尊土地公、土地婆攜手前來參加這個難得的盛會,
隨著音樂節奏輕鬆起舞的三太子,為國家帶來風調雨順、國泰民安的祝福。
在傳統文化中,祭祀土地神即祭祀大地,在現代有祈福、求財、保平安、保農業收成之意,此次請出守護神,就是希望護佑全國士農工商,個個安居樂業、快樂幸福,為每位來賓送上滿滿好福氣。台灣本土文化經典,喜歡看熱鬧的電音三太子自然不會缺席,隨著音樂節奏輕鬆起舞的三太子,也為國家帶來風調雨順、國泰民安的祝福。

  鄉親土親人也親,來自全球各地的朋友紛紛展現當地熱情,還帶來了客家傳統民俗布馬陣與採茶舞的呈現,結合了歡樂、喜慶、團圓等多元故事內容,呈現喜上加喜,親上加親的和樂畫面。傳統民間樂器–北管,在婚喪喜慶、廟會等慶祝活動,扮演著重要的角色,一群由國小五年級到年長的阿嬤所組成的北管樂團,演奏曲目「萬年歡」、「風入松」等曲目,增添歡樂與喜氣。
布馬陣結合了歡樂、喜慶、團圓等多元故事內容,呈現喜上加喜,親上加親的和樂畫面。
文化無國界,這些傳統文化足跡,更已隨著太極門透過文化交流躍上國際舞台,讓世界各地都能欣賞到台灣文化之美。

  為感謝各界支持發揚武術文化及慶賀台北世大運成功,太極門特別舉辦運動大會與民眾共襄盛舉,場面熱鬧,目不暇給,為炎熱的2017夏天寫下繽紛的一頁。
    





看台上的啦啦隊,加油聲響徹雲霄,歡樂指數百分百。
  

相關文章
憂鬱不沾身 身心安康就成真

世界衛生組織警告,到了2030年,憂鬱症將是人類必須正視的前三...

破除退休三好魔咒,登上人生五寶高峰

俗語有云「人老有三好-顧孫好,顧厝好,倒垃圾好」,但其實退休後...

「家圓 事圓 太極圓」 找到身心平靜之道

現今世局不安,戰爭頻傳,世界和平才能安定人心。太極門南港道館於...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為慶祝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及「良心時代運動」推行滿十週年...

中醫師的運動傷害修復之道

太極門苗栗道館於4月14日下午兩點在頭份市民生里活動中心舉辦「...

氣功為人生帶來意想不到的價值

神氣家族環北道館3月23日舉辦《健康與價值》健康講座,邀請在太...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