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台南市頒獎表揚太極門 府城重現文化生命力

    2018-01-01

難得一見太極門門派之寶,直徑長達170公分巨大的太極門龍鳳神鼓,氣勢磅礴。
  世大運在台北熱鬧舉行,台南鄉親熱情加油,還展現府城活力!8月26日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在板橋第一體育場舉辦武術運動會「2017太極門運動大會 『薪傳 傳心』 感恩文化饗宴」,盛大場面呈現數千年來的中華優質傳統文化,尤其難得一見太極門門派之寶,直徑長達170公分巨大的太極門龍鳳神鼓,以及長達144公尺的兩尊神龍金龍、青龍繞行全場,讓來賓個個大開眼界!台南熱情鄉親好康相報,揪團近五百人北上參與,還組成暱稱「台灣米團」排練「唐山過台灣」的行動劇,太極門弟子親手做的復古船隻,載滿懷抱夢想的先民,重現台灣歷史文化,讓這場璀璨的文化饗宴增添台灣豐富生命力。

  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致詞表示,感謝多年來各位貴賓與好朋友對太極門的陪伴與支持。氣功武術是人類古老的體育運動,太極門承傳道家心源,涵蘊優美文化,經過了歷史的淬鍊,我們仍然堅守習武修行人的本質,不畏懼困難,運用智慧突破困境。
長達144公尺的兩尊神龍金龍、青龍繞行全場,讓來賓個個大開眼界!
洪博士強調,心的力量無遠弗屆,每個人在心中都存有「希望世界祥和」的信念與祈願,並付諸行動,真正的福澤才會降臨。

  盛大的文化饗宴還有頒獎典禮,今年世大運開幕序曲,由【太極門太極陣—薪傳 傳心】掀起武俠旋風,當天太極門268位弟子再度重現千年難得一見的古傳陣法,移形換位、變幻莫測,其中5位武術青年來自台南府城,這份榮耀為府城爭光,台南市政府文化局為此特別頒發表揚狀,表揚太極門及太極門台南道館弘揚傳統武術體育文化。

  立法委員陳亭妃辦公室代表曾建儒主任一同前來共襄盛舉並表示「今天的活動非常的感人、氣勢磅礴、振奮人心,為社會帶來更正面的能量,希望能把這個力量傳播到全世界,讓我們的中華文化發揚光大。恭祝這次大會活動圓滿順利
台南市政府文化局(左)頒發表揚狀,表揚太極門及太極門台南道館弘揚傳統武術體育文化的貢獻。
成功,讓社會、國家帶來更歡喜的氣象和更平安的氣象。」

  太極門曾經十度受邀、八度在國慶展演,此次大會將歷年祥獸雲集,長達144公尺的金龍、青龍,每尊需要兩組人共約二百人相互輪替,此次參與舞龍的太極門弟子,年齡從15歲到70歲,憑藉多年練氣養生的根基,以及相互團結同心,太極門弟子表示舞龍最重要在學習太極神龍「慈悲、勇敢、真智慧」的精神,才能傳達神龍賜福護國祐民,帶給世人極大的祝福。象徵風調雨順、國泰民安的鳳凰、祥獅、麒麟、孔雀等神獸陣也一一出現,將祥瑞祝福獻給世人。現場各界貴賓轉動大旗,象徵「旗開得勝轉大運!」一同祝福選手人人得佳績,為國家與世人,並為世大運祈福,祈求世界祥和平安。

盛大的文化饗宴,重現今年世大運開幕序曲【太極門太極陣—薪傳 傳心】的精采展演。太極門268位弟子同心同氣,移形換位、變幻莫測。
  這場古今交會的運動會超有創意,各縣市展現各種不同面貌的台灣文化,有原住民文化、客家文化、北管團等依序繞行體育場,台南府城由「台灣米團」成員帶來「唐山過台灣」行動短劇,詮釋先民搭乘唐山船渡過險惡的黑水溝,眾人團結一心來台灣屯墾的歷史。團員從8歲到70多歲,呈現大家族團結同心,飾演劇中先民的太極門弟子黃採芹表示「在飾演的過程中覺得這些台灣先民能在當時險惡的環境一路乘風破浪的來到台南,他們的勇敢值得敬佩,也因為有他們的墾荒闢土、辛勤耕作才有今日的府城風光。劇中先民領袖還帶領眾人感恩天地,並為世人祈福,展現心懷感恩,珍惜萬物的精神值得後人效法。」現場二萬多名觀眾也一起集氣,全場嘉賓每人用手機許下願望,將好心善念透過手機傳送世人,萬人機海集氣,願人人有好運,世界轉大運!
台南熱情鄉親排練「唐山過台灣」的行動劇,傳達先民載滿夢想及努力奮鬥的精神,增添台灣豐富生命力。

相關文章
生命轉彎的地方

神氣家族環北道館3月16日舉辦《在生命轉彎的地方》茶會,邀請人...

擴大慶祝國際良心日

慶祝國際良心日,享譽國際的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於4月6日在P...

太極門鳳翔寰宇紀念音樂會 掌門人夫人游美容女士慈愛懿德典範恆存

2024年3月3日下午,太極門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TICC)舉...

以歡喜心渡過危機 逆轉人生

生命總是出乎意料之外!太極門屏東道館舉辦「健康快樂的人生」講座...

向溫柔堅定、無私大愛的女性典範致敬 太極門武林世家和平願行

2024年3月3日太極門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鳳翔寰宇 點亮...

核桃市歡慶龍年 太極門廣佈福氣

慶祝2024金龍年,南加州核桃市特別在2月17日於綠草如茵的S...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