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嬌嬌女英文老師陳儷文蛻變俠女 登場世大運開幕舞台

    2018-01-07

英文老師陳儷文(中)在2017臺北世界大學運動會序幕展演中,手持長劍,正氣凜然。
  國中英文老師陳儷文出門必備袖套、陽傘全副武裝,一個怕曬黑的嬌嬌女,為了8月19日「2017臺北世界大學運動會」序幕展演,頂著艷陽不斷練習,3個月下來曬成黑美人,當天在數萬觀眾眼前以柔美的身段,自信的眼神,舉手投足間蛻變成俠女般的剛柔並濟,正氣凜然。

  陳儷文回顧成長歷程,因是家裡長女,有六年的時間是家裡唯一的寶貝女孩,受家人與長輩們的呵護與照顧,她說:「以前我是絕對不會曬太陽的,我一定要把自己包得很緊,走在路上要拿一把很漂亮的傘,我才敢出去見到太陽。」然而她在太極門練功後,體會到一群人共同為了做好一件事情,無私無我的付出是很快樂的,六月起每個週六、日練陣,必須站在大太陽底下,高溫常常超過攝氏35度,她說:「我心中沒有任何的怨言,因為我想把這件事情做好!」

  嬌柔依賴的陳儷文剛開始練習時,總是排在人群後方,她說:「不想讓人看到我的不足,會選擇躲在最後一排的位子,因為有人擋著又可以跟著做,心理會比較安心。」然而練功夫就是要對自己脆弱的一面,學習面對內心的恐懼,她說:「師姊知道我在逃避,會把我拉到最前面,讓我不得不勇敢面對自己的不足,之前我很常否定自己,會很在意自己有沒有表現很好?這次練陣,我把自己放得很小,陣仗中其實看不到自己,讓心去融合、貼近大家,因為這是一個太極陣,大家是一,劍陣110個人要一條心!」陳儷文學習打開心房隨時跟著陣形變化而改變,讓自己調整到最好。

  練陣學勇敢讓陳儷文的生活有了改變,她說:「以前我看到心裡覺得不認同的事情,會覺得那跟我沒有關係,練了陣之後,發現我自己變勇敢了,開始敢為弱勢的人發出正義的聲音。有一次在便利商店看到一個小姐,被誤會插隊,一位阿姨很生氣地罵她,我有看到事情的真相,就主動跟阿姨講她原本就是在這裡的;以前我會認為事不關己,可是現在我會勇敢的站出來為她講話。」路見不平拔刀相助是俠女的精神,她堅定地說:「在劍陣中,當我們手拿神劍指向天空發出『哈~!』聲的時候,想跟世人說不要放棄希望,世局再怎麼亂,還是有一股正向的能量在這裡,我們願意堅持下去,也希望有更多的人跟我們一起做對的事情!」

  經過陽光的淬鍊,雨水的洗滌,最吸睛的劍舞陣讓陳儷文蛻變成俠女,跟隨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的帶領,走向光明、正義之路,喚醒良心淬鍊正氣,突破自我,發揮潛能,共同為世界更美好而努力。

相關文章
爬山與修行 知性之旅

現代人的平均壽命長,如何安排退休後的生活十分重要。太極門南港道...

前台大校長管中閔響應「國際良心日」

中華戰略學會日前在劍潭青年活動中心集賢廳舉辦第45屆會慶大會,...

媽~我出運啦!

太極門大安道館於3月27日下午,舉辦一場「媽~我出運啦!」分享...

在生命轉彎找到新方向

3月9日,太極門新竹道館舉辦一場人生智慧講座,主講人黃承洋與朱...

氣功為人生帶來意想不到的價值

神氣家族環北道館3月23日舉辦《健康與價值》健康講座,邀請在太...

照亮自己 照亮他人 快樂的出航

現今環境多變,千奇百怪的新聞層出不窮,面對不安的世局,人們該如...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