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水電行老闆劉素芳良心做工程 連呆帳都收回

    2017-11-06

水電電信工程老闆劉素芳(右一)體會到功權富貴如浮雲,追求到的快樂也是短暫的,用良心把自己崗位上的工作做好,每日反省自己,存好心、說好話、做好事,不受紛擾社會污染,進而帶動將正面能量影響他人。
  古人有云「殺頭生意有人做,賠錢的生意沒人做」,然而,身為水電電信工程老闆的劉素芳,在這充滿慾望、名利、權勢的大環境中生活,仍不忘保有一顆良心。她特別提到日前觀看太極門醒世鉅作《溯古還原》,對於其中一幕──主角錯手打死了小猴子時良心吶喊與哀嚎很有感受,正所謂「人生如戲,戲如人生」,理解人可能因生存而起貪念,卻因此墜入無止境的輪迴中,「就像水電業者配管是很平常的工程,但利潤微薄,如果因貪利,在配管的工程作出偷工減料的行徑,賺到錢卻可能後來釀成火災。」所以她告訴自己要以良心來做每一件工程。

  還記得某一天,有位員工無意間跟她提到,「老闆,我們如果裡面電線裝小一點,別人也看不到,我們或許可以賺更多。」劉素芳當下反應,「這樣的話,萬一電線著火容易出人命,因為總開關會喪失保護作用不會跳電,電視報導一些火災,都是因為這樣而引起的!」她認為人不能昧著良心做事,要堅持做對的事。劉素芳因為這樣的決定,面對所有工程的稽查,都是排行榜第一名,反而生意越好。

  劉素芳深覺進入神氣家族是幸福的開始,在太極門練功二十多年,她非常感恩的說:「我的師父曾說過,『錢夠用就好』,人要活得自在。」所以秉持良心來做各種的工程,讓自己生活可以過的安心,不必提心吊膽度過,跟有形的收入比起來,她賺到更多無形的財富。劉素芳體會到,功權富貴如浮雲,追求到的快樂也是短暫的,做人要站在自己的崗位上,每日反省自己,存好心、說好話、做好事,多做善事彌補過失,讓人生有價值與意義,才不會渾渾噩噩過,受累世輪迴苦。

  幸福的事還不只一樁。劉素芳回想以前的個性固執、脾氣不好,在職場上為了自身的利益,遇到競爭對手絕不退讓,常容易得罪他人,進而樹立敵人,造成兩敗俱傷的情形。「師父提醒我,地球是一個生命共同體,環境的惡劣與每個人的起心動念,息息相關。」劉素芳驚覺自己的壞脾氣,除了影響自己,原來還是製造高層次的地球污染源之一!所以每天藉由練功一吸一吐中,把心洗滌乾淨,並讓心安靜,從每天生活中用心反省自己,修改自己,「而且在太極門裡,學會『客氣好言結善緣,有禮有節謙受益』,畢竟多了一個朋友,就少了一個敵人。」修改了脾氣,她因此得到更多的貴人相助,「連別人沒辦法收到的呆帳,我卻收到了。」

  人生要善用有限的生命,創造無限的價值,劉素芳更以行動來表達,2014年以義工的身分,跟隨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推動「良心時代運動宣言」網路連署,期許人人都是良心的領袖,守護良善的本心,大家手攜手,心連心,向前行,善的蝴蝶效應亦引發眾多組織團體共鳴,自發性推廣響應,團結一心,讓良心運動自然融入生活當中,「人人有良心,天下皆太平;人人有快樂,家家皆幸福。」

相關文章
高齡族發光發熱 快樂活出「第三人生」

台灣預估在2025年邁入超高齡社會,平均每五個人就有一人超過6...

擺脫坐「股」痛 藥罐子變銷售女王

曾患有坐骨神經痛、花大錢還治不了病的張素美,如何擺脫病痛,並創...

練好氣 幸福龍總來

猝死、癌症、傳染病輕而易舉摧毀人們的幸福,人類生存環境正處於危...

感恩祈福鳴鐘儀典 鳳翔寰宇傳愛紀念音樂會

2024年3月3日下午,太極門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TICC)舉...

練太極門氣功讓你氣旺財旺

在農曆正月十二日這天,大安道館舉辦慶元宵活動!首先是猜燈謎(例...

太極門探訪土國伊拉穆爾宮

土耳其、敘利亞的世紀強震一週年了,倖存者仍在努力重建生活,20...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