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太極門青年世代為世大運揮出好運「旗開得勝」

    2018-01-26

斑斕的五色旗交互衝陣的震撼畫面,不只撼動現場觀眾,也驚豔了全球,更帶來「旗開得勝」的好兆頭。
  世大運開幕式第一個展演節目——太極門「薪傳˙傳心」展演中,五色大旗交互衝陣的震撼畫面,不只撼動現場觀眾,也驚豔了全球,更帶來「旗開得勝」的好兆頭,為台灣體壇最光輝的一頁,揭開「金」喜連連的序幕。

  太極門青年世代鄭傑文與蕭文凱,正是旗陣中的一員。身為忙碌的上班族,他們近三個月來利用週休二日,頂著38度高溫,在烈日下集中練習,訓練體能,平日又得早出晚歸趕著上班,才22歲的鄭傑文不諱言這過程真的很辛苦,但想到能參與這次展演,把愛與和平的心念傳達給世人,讓世界向善向好,覺得這件事意義非凡,所以再辛苦都值得。鄭傑文說這次的練陣,跑完一個陣下來,真的是非常非常累,但師兄師姊的一句關心,適時的給予溫暖,彼此加油打氣,他體會到,他不是一個人在做這件事情,匯聚大家的好念,一定能轉動世界,讓世界更好。

鄭傑文(紅旗左)與蕭文凱(綠旗左前) 透過開幕展演讓全球看見中華文化之美,讓台灣「旗開得勝」、奪金不落人後,也讓這群太極門青年世代感到與有榮焉。
  曾在藥廠擔任品管工作的鄭傑文,每天要檢驗數十個產品,其實是很耗體力的,但透過平日在太極門修習氣功,能很快補充能量恢復體力,將練陣時學到的嚴謹態度落實在工作上,秉持良心做事。在練陣中,他也體會到只有自己好還不夠,而是要整個團隊都能保持最佳的狀況,所以看到同事很累時,鄭傑文也會走過去幫他們加油打氣,或是說笑話改善工作氣氛,在公司不僅贏得好人緣,也受到老闆的賞識。單親家庭長大的他,成長過程也經歷叛逆的風暴期,但媽媽邱怡齡很感恩在她無法陪伴鄭傑文成長的那些年,有太極門師父及師兄姊適時引導,把人生導回正軌。

  在輪胎公司擔任客服工程師的蕭文凱,第一次練陣就參與世大運展演,心情特別興奮。練陣講究的是同心同氣、心氣合一的功夫,除了動作要熟練外,彼此間的默契也很重要。為了達到這嚴格的要求,訓練過程需不斷的修正,讓蕭文凱學到耐心與虛心受教的態度。蕭文凱覺得這經驗對於從事客服的他受益良多,會提醒自己要以正向積極的態度接受客戶的批評與指教。媽媽林鳳英看到蕭文凱在這次世大運練習的過程中,肯吃苦耐勞,每次的練習從不缺席,鍛鍊出毅力與自信,也不負父親的遺願。

  這場全球體壇盛事,也是台灣有史以來奪金最多的一次,讓世界看見台灣的實力,能夠透過開幕展演讓全球看見中華文化之美,讓台灣「旗開得勝」、奪金不落人後,也讓這群太極門青年世代感到與有榮焉。

相關文章
千里之行 始於足下

想要啟動什麼樣的人生,取決於一個心念的開始,並付諸行動。太極門...

金龍到,鴻運照 如何健康幸福都來到?

近日氣候多變,前後兩日溫差就曾高達20度,加上各類疾病肆虐,人...

脊不可失 脊椎養護

脊椎的主要功能包括「支撐身體」、「控制活動功能」和「保護神經組...

「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 武林世家神獸賜福

2024年3月3日下午,太極門舉辦「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感...

向溫柔堅定、無私大愛的女性典範致敬 太極門武林世家和平願行

2024年3月3日太極門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鳳翔寰宇 點亮...

太極門南港道館新春茶會 邀您一起「龍轉乾坤福氣到

一年之計在於春,萬物生長,春暖花開,甲辰龍年舞龍迎春。太極門南...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