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武術旋風閃耀國際 世紀之光全民共享 神氣家族《神氣榮耀世大運》

立即收看    2017-09-29
 

「2017年太極門運動大會『薪傳‧傳心』感恩文化饗宴」,重現世大運開幕式的精彩展演。
  2017世大運圓滿落幕,中華隊選手們奪下了史上最佳成績,受到全民英雄式的歡呼與鼓勵;代表台北市國術會擔任開幕典禮演出的太極門,精彩的武術展演令人目不暇給,成為萬眾注目的焦點,吸引國際媒體爭相報導,讓世界看見美麗的台灣。來台參加世大運的波札那選手Penny KAHAKA Penouua開心的說:「真是太美了!真的是如此愛與和平,喜歡它!真是太棒了!」9月30日週六上午8:30分中視神氣家族節目播出《神氣榮耀世大運》,將帶您重回世大運期間的盛況,再度體驗這一連串撼動人心的文化饗宴,並同步於太極門網站www.taijimen.org播出。

  由268位太極門弟子展演的太極門 太極陣「薪傳˙傳心」,短短九分鐘,360度環場、充滿正能量的展演,將最古老的體育活動「武術」結合東方心靈修行,讓幾近失傳的陣法重現人間,場上每一位俠客俠女,都帶著努力不懈的心意,傳達出武術門派師徒獻給世界的加油與祝福。近三個月犧牲假日共同投入心力的成果,其努力的過程,更讓觀眾為之動容。動腦雜誌發行人吳進生表示,文化是跨世紀的,文化是跨領域的,在這樣的一個歷史性的盛會當中,太極門的演出被排第一個節目是非常重要的一個里程碑。

代表台北市國術會擔任開幕典禮演出的太極門,精彩的武術展演令人目不暇給,成為萬眾注目的焦點,吸引國際媒體爭相報導,讓世界看見美麗的台灣。
  考試院考試委員黃錦堂感動於師兄姊們同心的氣勢,「在洪道子師父教導下,大家這麼有紀律、有修行,而且為國家社會、為世界和平而做的一種努力,是一種光耀我們國家的活動。」媒體人胡忠信也說:「我第一個感覺就是充滿著力跟美,還有一種充滿了紀律,展現身強體魄,內外兼修的思維,所以我印象非常深刻、也非常震撼。」知名作家林文義讚嘆中華文化是由太極門師父教給弟子們修養練功典範,「透過世大運會發現台灣的美麗。」「太極門是一個很棒的團體,他們都很友善,他們維護和平,我很愛這個團體!」波札那羽球選手AMOS BONOLO感動的說。

  8月5日在台北體育園區舉辦的「世大運萬人祈福晚會」,由柯文哲市長主持,邀請道教、佛教、天主教、基督教、伊斯蘭教等25個宗教團體代表上萬人,以各種祈福儀式齊聚心念,祝禱世界和平與世大運圓滿成功!太極門300位弟子代表台北市道教會以「世界之愛 祝頌寰宇」,用溫暖、清亮歌聲唱出「世界之愛」,透過歌曲凝聚全人類的祝福,串起超越宗教、跨越年代的祥和心意與正向能量。

「世大運萬人祈福晚會」太極門300位弟子代表台北市道教會用溫暖、清亮歌聲唱出「世界之愛」,透過歌曲凝聚全人類的祝福,串起超越宗教、跨越年代的祥和心意與正向能量。
  8月26日,在新北市板橋第一體育場,舉行的「2017年太極門運動大會『薪傳‧傳心』感恩文化饗宴」,不僅重現了世大運開幕式的精彩展演。更呈現傳說中的祥瑞神獸,長達144公尺的太極門金、青神龍,孔雀、鳳凰,祥獅與麒麟等,現場還出動一對直徑170公分、重達500公斤的太極門龍鳳神鼓,以及走遍五大洲、凝聚全球和平心願的「世界之愛和平鐘」,當場鐘鼓齊鳴,共同為世人祈福,傳送運動最崇高的精神-愛與和平。台中科技大學林翠鳳教授表示,太極門對整個人類社會挹注非常正面光明的力量,實在是功不可沒。

  8月5日的萬人祈福晚會、8月19日世大運開幕的震撼展演,以及8月26日太極門運動大會武術文化的重現,為了讓世界看見台灣,感受中華優質文化的博大精深,太極門以師徒相傳方式,長期致力於國際文化交流,用實力讓世人見證文化奇蹟,更以「薪傳˙傳心」的精神,將國粹文化的精髓世代傳承,也將愛與和平的心意散播世界。

相關文章
《神氣家族新春特別節目》 大年初七《孝心柑仔店》

在台中市草悟道旁有一間開了90幾年的柑仔店,店長淑娃順著媽媽的...

神氣家族新春特別節目 《2019你好嗎?》陪您歡度小年夜

回顧2019年,您過得好嗎?換工作不適應怎麼辦?和婆婆、小姑發...

《神氣家族新春特別節目》 小年夜《福氣滿滿 春聯送暖》

金豬報喜新年到!家家戶戶灑掃庭除,除舊佈新,辦年貨、貼春聯迎春...

《神氣家族新春特別節目》 大年初二《快樂善緣》好運連連

農曆年對華人來說是一年中最重要的日子,在「勤儉耐勞」的客家文化...

《神氣家族新春特別節目》 除夕夜 《年糕傳情 步步高昇》

網路世代的來臨,人們的日常生活常透過網路傳播訊息或網購,生活愈...

太極門「世界之愛 祝頌寰宇」 祈願人心安定世界和平 神氣家族初二 新春特別節目《點亮心燈旺旺來》

過年期間家家戶戶張燈結綵、互道吉祥話,希望能夠為來年添滿福氣,...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