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世大運開幕展演超精彩 屏東縣長潘孟安表揚太極門

    2018-02-11

2017世大運開幕第一個展演節目─太極門太極陣「薪傳 傳心」,由268位太極門弟子同心聯合展演,呈現9分鐘環場震撼的五色旗、劍陣、齊眉棍、雙棍、刀盾及十八般兵器精彩展演。
  太極門受邀參加2017世大運萬人祈福及開幕展演,深受中外媒體好評。其中12位參與者來自屏東,22日屏東縣長潘孟安親自頒發表揚狀,表揚太極門屏東代表團為屏東在地爭光。

  2017世大運開幕第一個展演節目──太極門 太極陣「薪傳 傳心」,由268位太極門弟子帶來環場的心靈震撼,五色旗、劍陣、齊眉棍、雙棍、刀盾及十八般兵器變幻萬千、精彩絕倫,千年難得一見的古陣法重現,陣陣相連,氣勢磅礴,傳播正氣祝福世人,被譽為「武俠小說4D版」,更掀起一股武俠旋風。分別參與太極門劍陣、齊眉棍陣的屏東大學研究生李家瑋與屏東科技大學學生陳奕嘉,開心向潘孟安縣長分享自己參與世大運的榮耀與成長。  
 
  身為家中獨生女的李家瑋表示,很榮幸代表屏東地區參與太極門世大運開幕展演。因為一份愛台灣的心,想要讓世界看到中華武術之美,她勇敢接受對自我的挑戰,每週六、日與太極門師兄姊齊聚在台北聯合彩排
屏東縣長潘孟安(右一)專注地聆聽太極門世大運屏東代表團李家瑋(右三)分享參加的喜悅與成長。
,她堅持參與所有練陣機會,遠從屏東北上,持續兩個多月南北往返、不畏炎熱天候的整天操練等…還笑說自己因此改掉公主病。陳奕嘉談到從練陣過程,身心獲得很大的成長,看見太極門師兄師姊們在酷暑中汗如雨下,再三的演練與修正,只為了好,還要更好,展現整齊劃一與非凡氣勢,見證了練氣之人抱持著無畏懼困難、無私無我的信念。尤其,讓他更加體會到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傳授的武術精神:「武」就是「止戈」,最高境界是和平,透過武術展演傳遞浩然正氣,更進一步向來自不同國家的嘉賓與選手們傳遞愛與和平的信念。
屏東縣長潘孟安(中間)特別頒發表揚狀,表揚太極門屏東代表團為屏東爭光。
  

  潘孟安縣長頒獎表揚太極門弟子,並專注地聆聽屏東代表團的分享,也親切地與他們互動。聽到他們只練習兩個多月,就有如此精采的呈現,非常驚訝,也特別邀請太極門參加2020年屏東縣政府所主辦的全中運展演,為全中運加油。

相關文章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 二八佳人歡樂大放送 愛傳全球

太極門環北道館開館28週年,4月14日上午舉辦館慶活動「二八佳...

人生智慧講座板橋開講 「氣是良藥」維持好能量

從流行病的肆虐,到近日食安問題,以及氣候暖化、懸浮微粒、PM ...

穿越時尚 奏出人生愛的變奏曲

世事無常,國土危脆,2024年4月3日花蓮外海發生7.2級大地...

響應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人人都是良心的領袖」,握有啟動和平能量的鑰匙,在各自崗位上,...

迎接第五屆「國際良心日」籲良心行動力是挽救世界危機關鍵

2024是充滿機會與挑戰的一年,然而全球暖化、戰爭危機,以及0...

重燃長者生命熱情的快樂社工員

台灣逐漸走向高齡社會,長者的健康及照護問題日益受到關注。太極門...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