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國小老師們放下教鞭 變身「鳳凰」

    2018-02-23

太極門「鳳凰陣」柔美優雅舞姿展現心中的愛與溫暖。
  太極門在8月26日世大運進行期間舉辦了一場特別的運動大會,其中有三尊「鳳凰」動作曼妙,相當吸睛;她們不是專業舞者,而是國小老師!暫時放下教鞭,穿上金光閃閃的舞衣,三位老師嘗試平時並不熟練的舞蹈,希望能將愛學生的心,拓展到「愛世人」的胸襟,化身鳳凰賜福人間。

  太極門舉辦運動大會的目的,不只是為了熱鬧有趣;展演節目中特地請出神龍、鳳凰、麒麟、祥獅等難得一見的古代神獸,要將福氣傳遞給台灣及全世界,並祈願國泰民安。展演鳳凰的人員中,有三位來自新竹的國小老師,分別是林芊葇、楊梨珍和林亞璇。她們不只用心投入鳳凰的演出,更將鳳凰慈悲的精神運用在教學上。

  林芊葇在新竹市東門國小任教將近20年,她表示,班上有時會有總是靜不下來的過動兒童,但她因為在太極門練氣功多年,早已練就平心靜氣的功夫,而能夠教導孩子將心平靜下來,等全班都安靜了,才接著上課。

三位來自新竹的國小老師楊梨珍、林亞璇和林芊葇(左至右)參與鳳凰陣展演,體會鳳凰慈愛精神,努力讓教育充滿更多愛與希望!
  「芊葇老師的高EQ是出了名的!」學校的同事曾這樣形容她。幾位特別好動的學生,總是特別想念她,下課時間會常常來找她談心或幫忙;也常有家長表示,林芊葇非常溫柔,「孩子能給她教,覺得很放心!」因此林芊葇這次「代言」神獸鳳凰,更能夠將鳳凰慈悲與愛的精神,展現在教學上。她說:「希望孩子們將愛心傳遞下去,用愛來建構這個社會,讓每個學生各個都成為有愛心的棟樑之材。」

  任教於新竹市民富國小的楊梨珍,平時非常怕曬太陽,而有著白皙的皮膚。但為了這次太極門運動大會,她竟能放下被烈日曬黑的焦慮來展演鳳凰,要將金鳳凰慈愛世人的精神表現出來。

  「我試著將鳳凰的愛與包容發揮在教學工作上,希望引導學生一天比一天進步。」楊梨珍說,班上曾經有一個學習障礙兼情緒障礙的學生,常常不如意就發脾氣大哭大鬧。她於是用繪本教導他如何管理情緒,每當學生又鬧脾氣時,會等待他平靜之後,再耐心的引導他面對問題,一段時間之後,孩子發脾氣的次數減少了,笑容也變多了。

  同樣任教民富國小的林亞璇,則是第一次參與鳳凰的展演,雖然相當雀躍,但由於這次運動大會的練習時間只有5天,優雅曼妙的舞姿很難一蹴可幾。缺乏基礎的她特別到書局買了扇子回家苦練,希望可以跟著大家一起上場演出。經過5天密集的練習,讓她終於將鳳凰的慈悲與溫暖,帶給現場觀眾。林亞璇目前雖然只是代理教師,但她不只教學認真,且只要對孩子好的事,會堅持勇敢的去做、去溝通。這一次難得以鳳凰呈現的經驗,讓她在教育路上更加堅定自己的信念,也希望能用這樣的勇氣與信心,持續為教育付出。

相關文章
太極門南港道館新春茶會 嘉賓雲集熱鬧滾滾

太極門南港道館於3月17日(日)舉辦「龍轉乾坤福氣到 」新春茶...

練好氣 幸福龍總來

猝死、癌症、傳染病輕而易舉摧毀人們的幸福,人類生存環境正處於危...

擴大慶祝國際良心日

慶祝國際良心日,享譽國際的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於4月6日在P...

向溫柔堅定、無私大愛的女性典範致敬 太極門武林世家和平願行

2024年3月3日太極門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鳳翔寰宇 點亮...

太極門南港道館新春茶會 邀您一起「龍轉乾坤福氣到

一年之計在於春,萬物生長,春暖花開,甲辰龍年舞龍迎春。太極門南...

親訪團四度造訪文明古國土耳其

土耳其幅員橫跨歐亞大陸,自古就是歐亞非海陸貿易的樞紐,也是多元...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