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勇敢面對抗癌路

葉樹金    2017-12-01

葉樹金體悟生命的價值先從愛自己開始,讓自己快樂也會希望別人快樂,就會有滿滿的能量去為愛做更多有意義的事。
  「經核磁共振檢查後,在左小腿位置,確定是個腫瘤,直徑11公分,厚度6公分,先安排做切片檢查。」2012年聽到醫師的這番診斷時,我52歲。從學生時期就愛好運動,身體一向健康,偶爾感冒也很少看醫生,都是自己多喝水、運動排排汗就好了,除非感冒很嚴重,才去看看耳鼻喉科吃藥,所以當醫師說要做切片,我並沒多想後果會如何。

  沒想到醫師在手術室做切片時,我因腿部血流不止,便叫我良妻進手術室勸我截肢,當時因為我只是做半身麻醉,意識尚清醒,便笑笑的跟醫師說您想辦法止血就好了,經過不知多久後血才止住,醫師便準備安排我做放射線治療及化療,後來聽姊姊的推薦轉診到治癌中心醫院,經血液腫瘤科醫師推薦有我這類軟組織腫瘤的摘除經驗的外科醫師,在經過檢驗確認是惡性腫瘤後,我便在傳說中的世界末日那一天做了腫瘤摘除手術,幸運的是把左小腿也保留下來了。

  在得知罹患惡性腫瘤時,我很慶幸自己已在太極門修習氣功十多年;當兄弟姊妹及親友知道我罹癌,心情都比我還緊張及不安,反而我這當事人,覺得生病就要去面對它及處理它,只想到請醫師快速安排手術,從2012年開始,我總共動了5次惡性腫瘤摘除手術,做了75次放射線治療。身心交瘁之餘我最掛念家人對我的擔憂,我知道為愛我的家人,自己必須要勇敢對抗,然而當獨處時,也曾有過負面的情緒,當時我心裡默默的想,生病及罹患癌症,絕大部分是自己飲食及生活習慣造成的,我沒有好好愛自己,既然是自己的問題,就沒有什麼好埋怨的。回想起來都要感恩我的師父教我心定的功夫,讓我在面臨生命關卡時更能深刻體會,遇到任何事情,都要保持心的清靜及安靜,面對無法完美解決的問題,就要以”認了!算了!”般的豁達心態,勇敢去面對。

  記得有一次手術的前一天,師兄師姊關心的問我會不會擔心,我笑著說:「治療交給醫生,生命就交給上天,有什麼好擔心的?」一位師兄開玩笑的說:「都没你的事哦?」我回答:「我只要快快樂樂的過日子就好啦!」大家笑成一團,我們夫妻因在太極門修習氣功、修心養性十多年,師兄師姊早就像家人般的關心彼此,非常窩心。

  以前聽師父說,身體的問題會影響心理的問題,心理的問題會造成身體的問題。在罹癌之後,才完全體會到師父教導的「心的功夫」有多實用,若是自己無法面對自己身體的問題,因而產生心理的埋怨及負面思考,就會造成家人及周遭親友的困擾。當學會面對自己心理的問題,看開了!認了!算了!讓自己沒有心理的罣礙,自然就不會造成他人的困擾。雖然至今已動了多次惡性腫瘤摘除手術,我仍然選擇快活自在的過日子,若不跟旁人提起,他們看我的身體、氣色及談話,完全無法感覺到我是癌症末期患者,感恩我的師父,願意收我為弟子,讓我在太極門學到的功夫,能讓自己生活上隨緣不變,快樂渡日。現在我學習到要好好愛自己,才能愛別人,更體會到生命没有完美,只有圓滿,看開了就沒有心理的罣礙,自然生活便能逍遙自在,也才能真正創造生命的價值!
   

相關文章
龍吟瑞雪映我心

新春時節到日本東京家庭旅遊,過海關填寫資料時,驚覺2024年已...

愛的傳遞

人生的計劃總是趕不上變化,民國112年我從學校申請退休,當年8...

歡喜心展開新的人生

2014年,老天爺對我開了一個玩笑,我永遠記得那段日子——人生...

讓自己更好 從願意改變開始

在太極門練功,練的不只是身體的健康,更必須修改自己的心性,讓身...

感謝有勇氣的自己

你有那種經驗嗎?外表很好,但是內心卻覺得空空的。我在一家台灣科...

告別過敏人生

我從小有鼻竇炎跟鼻中膈彎曲,因此,鼻塞如影隨形地成為我生活的一...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