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武俠傳奇讓世界看見台灣 神氣家族《薪傳傳心世大運(下集)》

立即收看    2017-10-26
 

2017世大運開幕序曲的第一個節目,由太極門帶來的太極陣「薪傳‧傳心」,不僅掀起一陣武俠風,也傳達了世人內心對愛與和平的嚮往。
  2017世大運集合了全國人民的心力共同完成圓滿成功,除了競賽場中的選手們是主角,台灣觀眾更是重要啦啦隊!透過這次的世大運,讓世界看見台灣多元文化的力與美,更感受到台灣人民的親切與和善。世大運開幕序曲的第一個節目,由太極門帶來的太極陣「薪傳‧傳心」,不僅掀起一陣武俠風,也傳達了世人內心對愛與和平的嚮往。精華內容將呈現於10月28日(週六)上午8:30中視神氣家族節目《薪傳傳心世大運(下集)》,並同步於太極門網站www.taijimen.org播出,歡迎收看。

  為了世大運的演出,太極門師兄姊在兩個多月中,運用有限的假日展開練習,年輕人假日離開冷氣房,放下從不離身的手機,在台灣最熱的六、七、八月,在夏日艷陽高照的室外操場彩排,肩負起武術文化的傳承,短短九分鐘,360度變化多端的陣形,每個人都必須自我突破,才能為世大運帶來最完美的演出。參與旗陣的宋桂光說,「練旗很困難,就會遇到很多挫折,就有時候會很想放棄,但是,師兄姊曾經跟我們講過一句話,『失敗的人永遠不知道自己離成功有多近』,所以我告訴自己,就是不斷的去練習,就鍥而不捨的精神,能夠讓自己越變越強。」

太極門師兄姊兩個多月中,在夏日艷陽高照的室外操場彩排,每個人都必須自我突破,才能為世大運帶來最完美的演出。
  武俠世界不是打打殺殺,重要的是武德修為,吃苦耐勞是基本功,俠客俠女的氣勢與風範,是無畏無懼,是心懷慈悲,為世界帶來愛與和平。考試院考試委員黃錦堂表示,太極門師兄姊非常有紀律、有修行,而且為國家社會、為世界和平努力。

  以運動會友,發揮和平精神,是奧運、世大運重要精神之一,在這危機一觸即發的國際局勢中,愛與和平更顯珍貴。世大運選手Titose Chilume表示,太極門所有的展演都有特定的涵義,例如慈悲、愛,每一幕展演背後都有它想要傳達的意義。「你們所做的一切都非常激勵人心。」

  文化之所以偉大與重要,是因為它累積了每個世代的生活智慧,透過文字、圖畫或口耳相傳而讓後代子孫得以享有先人的智慧,這就是傳承。太極門弟子劉姿均表示,這一群師兄姊都是從小在太極門跟著師父、師母以氣功為基礎,鍛鍊出耐心和勇氣,「練武之人最主要的就是那一份做人處事的道理。」薪火相傳寶貴的就是那一份倫常、規矩、做事情的態度,以及人跟人之間的尊重。

世大運十多天的賽程尾聲,多國選手受邀造訪太極門,對中華武學驚呼不已,很想將太極門所傳遞愛與和平的訊息,以及所見所聞帶回他們的國家。
  十多天的賽程尾聲,多國選手受邀造訪太極門,也因此更加深對台灣的多元印象,他們除了喜歡台灣人的友善,也對中華武學驚呼不已,很想將太極門所傳遞愛與和平的訊息,以及所見所聞帶回他們的國家。烏干達運動選手Fabiola Uwimana很高興能參訪太極門,「我知道洪博士帶領太極門師兄師姊到全世界推廣愛與和平,也希望你們能到我們國家去!」盧安達運動選手Ngabontita Marce非常高興能夠來到台灣!「台灣人友善又熱情,來到這裡彷彿回到家一般的舒適,而且來到太極門也很棒,我回國之後也要來大力推廣我在這裡感受到的愛與和平。」

相關文章
《神氣家族新春特別節目》 金鼠報喜賀新年 春節看神氣好運連連

金鼠報喜神氣賀年,迎接新春「好彩頭」,太極門神氣家族特別獻上一...

《神氣家族新春特別節目》 大年初二「閨蜜Great me」

喜迎2020金鼠年春節,神氣家族祝福2019年努力打拼的朋友們...

《神氣家族新春特別節目》 庚子鼠年數一數二 大年初一神氣傳愛揚善百國

古早習俗中,初一是開運納氣的重要日子,親友互道恭喜祝福吉祥如意...

《神氣家族新春特別節目》 大年初二《快樂善緣》好運連連

農曆年對華人來說是一年中最重要的日子,在「勤儉耐勞」的客家文化...

台灣溫暖生命力輝耀雙十

雙十國慶舉國同歡,神氣家族這些年來屢次受邀參加國慶展演,用實際...

最暖的溫度最近的距離 用愛點亮生命中的心燈 神氣家族初九 新春特別節目《愛在心燈點亮時》

點燈的人,在照亮別人的同時,也照亮了自己。中視《神氣家族》在大...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