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十九歲的成長跟體會

林妍希    2018-03-11

十九歲的大學生林妍希,在今年暑假的每個週末,不論颳風下雨或烈日當頭,參與世大運開幕展演太極門 太極陣「薪傳.傳心」的練習,學會放下身段,與其他人同心協力完成演出。
  我目前就讀於國立高雄餐旅大學航空暨運輸服務管理系二年級,2017年暑假的每個週六、週日,不論颳風下雨或烈日當頭,在兩個多月的時間裡,跟著太極門的師兄師姊一起練習《2017台北世大運》的序幕展演。在這段不算長的時間裡,參與「劍陣」的我從一開始不知如何把劍拿好,常害怕傷到自己,更害怕傷到別人,到最後能夠游刃有餘揮舞著劍完成演出,心裡覺得很感恩,也為自己感到榮耀,這是成長更是磨練,感恩成就我的父母,總是在背後無條件支持著我,我才能全力以赴地完成世大運開幕太極門 太極陣「薪傳.傳心」展演。

  在練陣過程中,必須學會放下自我、相信別人,要專心聽從帶陣師姊的指揮及安排,跟著劍陣師姊們一同變換陣型、調整姿勢,要把所有人的心凝聚成一顆心,做到最好,因為只要有一個人不同心,就無法做到完美的呈現,也就不能把止戈揚善、愛與和平的精神傳遞出去。其中的「光明神劍」代表著公平正義,現今社會中有太多不公不義的事,就像每個人心中都有良心良知一樣,公平正義也存在每個人心中,每當遇到讓我膽怯的事情時,想起光明神劍的陣法及陣義,就會帶給我勇敢的力量。

林妍希(左排第3位)參與太極門 太極陣「薪傳.傳心」中的劍陣,希望把止戈揚善、愛與和平的精神傳遞出去。
  能圓滿達成世大運展演,靠的是太極門這個大家庭的齊心努力,所有師兄姊一起動員,我們身上穿的服裝,都是師兄姊一針一線縫製出來的。有天晚上,我看到不論男女老少的師兄姊們都在縫製我們所要穿的展演服裝,便過去詢問是否需要幫忙,但師姊連忙說:「不用不用!你趕快去休息,你們練習很辛苦!」滿滿的感動與溫暖升起,更讓自己心存感恩。太極門裡陣中有陣,但我們一體同心,不管幕前幕後,都在為相同目標,為了完成這意義重大的展演,並將我們的心意傳送給世人而努力。

  平時較有主見、頗有自己想法的我,過去常因為不相信別人會把事情做好,總喜歡把事情都攬在自己身上。但就在我十九歲的這個暑假,能夠參與世界大學運動會的開幕展演,讓我學會放下身段,在團體中貼自己的心、貼別人的心,學習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將所學、所體會的應用在生活中,學會更專心,學會團隊合作,存一顆正義勇敢的心。與去年相比,因為課業繁忙,除了努力讀書外,好像沒有為自己做些別的有意義的事,十九歲的暑假我雖沒有像同學一樣去打工賺錢,但我卻獲得了比賺錢更有意義的成長及體會,是一段美好又別具意義的回憶。
    

相關文章
從心的「獨奏」到愛的「和鳴」

家中排行老二的我,不僅從小體弱多病,還「出頭」特別多,基於對世...

年輕挑戰自我 勇敢前進快樂行

小時候我就進入太極門了,跟著一群同年齡的師兄姊玩在一起,互相學...

12天美國行成長奇蹟

我今年讀小學三年級,從我有記憶以來,就很喜歡跟著爸爸、媽媽到太...

我的平衡人生妙方

我是一個快樂的退休族,除了固定到岳母的果園幫忙農作,其他時間的...

與孩子真心交流的教學錦囊

面對語言不通和黏著媽媽的小小孩,幼教老師如何讓小朋友克服對陌生...

快樂呼吸 開心生活

8月12日在神氣家族環北道館,練功30年的李龍興,分享親身經歷...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