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全球首席大法官凝聚共識 盼和平永續世界團結

    2018-03-27

青春洋溢的和平天使們,唱出「The Angle in Your Heart」,純真無邪的笑容更是融化了在場每位大法官們的心。
  國際重要法治盛事,一年一度的全球首席大法官國際會議在印度新德里正式展開,來自全球各國的首席大法官、法學專家聚集於此,主辦單位印度城市蒙特梭利學校(CMS),2017年11月9日一早安排貴賓們前往聖雄甘地陵寢獻花致上最大的敬意。當天下午特別舉行記者會及歡迎茶會,分別由蒙特梭利學校(CMS)創辦人賈締敘˙甘地博士,與印度法務部長Ravi Shankar Prasad主持,共60國近300人參與。

  全球首席大法官國際會議自2001年開始舉辦,截至2016年為止,累計共有125個國家的1002名大法官、法官、國家元首以及政府首長參與歷年研討。本屆大會主題訂為「以有效的國際法與全球治理機制讓世界更團結」,會議將討論包含創造團結與和平文化、建立法治、人權、全球治理結構、解決全球問題以及永續發展等六大議題。記者會主席賈締敘˙甘地博士表示,目前正極力建立跨國法律及憲法,國家彼此合作需要共同目標,以及拘束力,跨國合作可以結合各界的力量。他更關心兒童議題,強調全世界人口中有1/3是兒童,約25億人,要保障兒童權益才有未來。

世界之愛和平親善文化訪問團青少年國際志工,熱力十足傳遞愛與和平的展演,吸引了原本沉浸於談話中的大法官們。
  2017年再度受邀前往的太極門掌門人暨世界之愛和平總會會長洪道子博士,率領世界之愛和平親善文化訪問團一行54人參與盛會,除了分享在五大洲推動愛與和平的寶貴經驗,親訪團也帶來精彩的文化展演。洪道子博士對甘地先生一生致力於教育表達崇敬,並強調,有好的文化才有好的教育,有好的教育才有好的經濟,所有的一切都是一個循環,息息相關。

  蓋亞那副總統H.E. MR. KHEMRAJ RAMJATTAN表示,此行首要目的,就是將會遇見那些可以做出改變的法官,藉由他們的決策與他們國家的法院,去保證更好的和平與和諧。現在有很多明確的行動可以執行,例如,確保國家有更好的法令、法治可以維持以及確保政治可以很透明等等,這樣人民才可以知道他們的納稅錢是如何被使用,更知道政府是如何決策,而不是為了政府官員自身的利益。

親訪團青少年國際志工向大法官們分享「良心時代運動宣言」、「賦稅人權宣言」,和「世界公民宣言」等三項宣言的連署活動。
  摩洛哥大使Mohamed Maliki說:「我在印度主要的工作是在壓力下宣傳並保障我的國家,但是大使也一直在推動和平。因此我希望所有大使可以為和平的延續而努力。對於我們的孩子我們有很大的責任...,所以我認為我們有喚起人們意識及良心的能力,這就是為什麼我會在這個會議中出現的原因。」

  席間,世界之愛和平親善文化訪問團帶來一系列精彩展演,青少年成員以熱力十足傳遞愛與和平的展演,吸引了原本沉浸於談話中的大法官們,太極門弟子展現俠客浩然正氣,氣功武術展現力與美,讓大家看得目不轉睛。茶會的尾聲由青春洋溢的和平天使們,唱出「The Angle in Your Heart」,純真無邪的笑容更是融化了在場每位大法官們的心,個個都露出了溫馨的微笑,紛紛拿出手機與相機拍下這珍貴的畫面。有位大法官在搭車離開之前,還不斷讚嘆的說,真的很感動!很溫暖!為這場熱鬧的慶祝茶會,畫下美麗的句點。

相關文章
太極門鳳翔寰宇紀念音樂會 環北道館同步點亮和平之光

太極門「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感恩祈福紀念音樂會」,3月3...

以歡喜心渡過危機 逆轉人生

生命總是出乎意料之外!太極門屏東道館舉辦「健康快樂的人生」講座...

核桃市歡慶龍年 太極門廣佈福氣

慶祝2024金龍年,南加州核桃市特別在2月17日於綠草如茵的S...

親訪團四度造訪文明古國土耳其

土耳其幅員橫跨歐亞大陸,自古就是歐亞非海陸貿易的樞紐,也是多元...

太極門舉辦感恩祈福音樂會緬懷掌門人夫人

太極門掌門人夫人游美容女士三年前辭世,太極門於3月3日在臺北國...

太極門祈福音樂會 桃園市長頒褒揚狀致敬掌門人夫人

太極門掌門人夫人游美容女士,在三年前揮別人生舞台,3月3日太極...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