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唐子傑用一萬三千公里書寫青春修練手冊

    2018-03-30

南北奔波一萬三千公里,務實的體能訓練,成就唐子傑矯健的身手。
  從今年年初開始到8月世大運開幕為止,唐子傑的假日就是從中南部往台北,南北奔波,累計里程超過1萬3千公里。就讀逢甲大學運輸科技與管理學系的他,以特別的方式書寫青春飛揚的歲月,為自己立下光燦的里程碑。

  唐子傑為了參加太極門一部以探討生命起源歸宿及良心普世價值的舞台劇《溯古還原》排練,從今年年初開始,在寒假期間每個週六、日都會從屏東的家裡搭車到台北參加排練,此劇於5月28日在桃園展演中心推出後,引起廣大迴響,留給人們的撼動還在蕩漾,劇中飾演夏天的唐子傑就馬不停蹄,接著參加世大運開幕序曲「薪傳‧傳心」的排演,每個假日得從台中到台北參加團練。這8個多月的南北車程累計足足可以環繞台灣11圈。

  這兩場表演是完全不同型態的演出,舞台劇是室內舞台,但當時天氣正涼;排練世大運序曲演出是戶外操場,暑假燠熱的天氣幾乎讓每次的練習,都在超過30度的高溫下進行。一開始唐子傑仗著自己年輕,認為自己的體能應該不致太差,指導師兄要求的日常體能練習,也就打馬虎眼;沒想到不務實鍛鍊的結果,立馬讓自己難堪。唐子傑馬上反省調整自我的生活節奏,嚴謹自己,控制自己花在手機上的時間,務實跟上體能訓練,迅速回到最佳狀態。

唐子傑手持怪兵器,氣勢威震八方。
  雖然開幕展演僅有9分鐘,但與其他2百多位師兄姊團結合作,在在都讓唐子傑年輕驛動的心感動。感動在整個過程中,太極門師父洪道子博士給予弟子們的身教與指導;感動在發覺自己肩負了傳承文化、武術精神,自己不僅「能」做,而且「歡喜榮耀」。唐子傑在展演中手持怪兵器,需要即興發揮,又必須配合其他師兄姊移形換位,他舞弄起來卻得心應手,因為他知道自己是用正能量的觀點看世界,沒有負面思考能羈絆他。

  世大運表演結束後,唐子傑不像一般人的猜想,回復到緊黏3C的生活,他不斷反思,他能為自己、為社會再做什麼?他要將這些能量留在身上,將過程中學到的自信、勇敢、認真,作為自己往後的人生生活態度,作為做人處事的基本原則。
 
  有人說,心的力量無遠弗屆,唐子傑一顆願意的心,讓他南北奔波1萬3千公里仍甘之如飴。這環島11周的距離,是鬆散到自律,是平凡到超越自我,也是一位年輕人脫胎換骨成熟的成長足跡。

相關文章
太極門南港道館新春茶會 嘉賓雲集熱鬧滾滾

太極門南港道館於3月17日(日)舉辦「龍轉乾坤福氣到 」新春茶...

千里之行 始於足下

想要啟動什麼樣的人生,取決於一個心念的開始,並付諸行動。太極門...

太極門舉辦鳴鐘祈福儀典 點亮和平之光五洲共享

人類科技文明再創高峰,但生存環境卻經歷前所未有的嚴峻考驗。在關...

台北國際會議中心點亮和平之光 全球21個太極門道館同步連線祈福傳愛

地球暖化、人心不古、戰亂一觸即發,愛與和平已是impossib...

練太極門氣功讓你氣旺財旺

在農曆正月十二日這天,大安道館舉辦慶元宵活動!首先是猜燈謎(例...

核桃市歡慶龍年 太極門廣佈福氣

慶祝2024金龍年,南加州核桃市特別在2月17日於綠草如茵的S...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