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天使造訪匈牙利 親訪團傳遞和平佳音

    2018-04-02

親訪團在英雄廣場上唱愛與和平歌曲,吸引觀光客、學生一起加入,大家以「和平鴿」的手勢傳達人們對和平的心願。
  歐洲是東西文化、宗教以及各民族交融之處。2017年10月22日世界之愛親善文化訪問團由太極門掌門人暨世界之愛和平總會會長洪道子博士帶領拜訪匈牙利。擁有三千多年歷史的匈牙利人移居到匈牙利超過千年,這個位於中歐的內陸國家,歷經第一次、第二次世界大戰。歷史上,匈牙利文化多次遭到摧殘,許多豐富和珍貴的歷史文化仍保留下來,親訪團逐一造訪歷史古蹟,深入了解匈牙利的文化。

  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譽為「多瑙河畔的明珠」,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列為珍貴的世界文化遺產之一,放眼望去,到處林立跨越不同歷史時期的建築和古蹟,如:開國大帝聖史蒂芬大教堂、聖馬加什教堂,融合羅馬式及哥德式的漁夫堡、興建於19世紀末的匈牙利國會大廈等。

聖史蒂芬大教堂紀念匈牙利民族英雄聖史蒂芬一世,親訪團以祥和歌聲表達人們對和平的願望。
  聖史蒂芬大教堂是布達佩斯內最高大、宏偉的教堂,從1851年開始建造,前後經歷三位建築師,費時五十多年,於1905年完工。該教堂紀念聖史蒂芬一世(Saint Stephen I)。匈牙利國家形成起源於9世紀,東方遊牧匈牙利人往西遷徙,定居於多瑙河盆地。西元1000年,匈牙利大公伊什特萬一世推行天主教,獲得教宗加冕成為第一位匈牙利國王,建立匈牙利王國,將遊牧部落轉變成封建國家,是匈牙利的民族英雄。死後被列為聖人,追封為聖史蒂芬。史蒂芬一世曾說:一個國家如果只有單一的語言和風俗習慣,不僅是軟弱的,而且很容易被瓦解。他主張改革開放影響後世甚鉅,讓匈牙利具有鮮明的文化特色,也與西歐其它文明聯繫密切。在聖史蒂芬大教堂前,親訪團成員以《快樂無所不在》的優美歌聲與當地人民分享,人與人之間打開心胸、相互尊重,就能發現快樂無所不在。

親訪團成員隨時分享愛與和平的訊息,良心時代運動的笑臉旗幟成了最受歡迎的禮物。
  知名的英雄廣場(Heroes’ Square),是融合歷史、藝術和政治的古蹟。建於1896年,紀念匈牙利民族在歐洲定居1000年,由著名雕塑家、建築學家主持建造。廣場兩側陳列歷代英雄塑像,廣場中心矗立36米高的千年紀念碑,柱頂站立大天使加百列,栩栩如生,彷彿從天而降。石柱基座有7位英雄身騎戰馬的青銅像,是帶領匈牙利民族在此定居的7位部落領袖。英雄廣場象徵飽經戰爭浩劫的匈牙利人民,對歷史英雄的懷念和對美好前途的嚮往。每逢重大節日或外國元首到訪時,都在此舉行儀式。親訪團成員在英雄廣場上唱起愛與和平的歌曲,許多觀光客停下腳步聆聽,學生們隨著歌聲起舞,大家以「和平鴿」的手勢傳達人們期望和平的心願。

  親訪團陸續拜訪匈牙利國會大廈、漁夫堡等地,在壯麗的國會大廈前,親訪團開心唱歌的身影,吸引許多民眾紛紛加入,
匈牙利漁夫堡巧遇波蘭籃球隊,親訪團一同拍照留影,並隨時分享良心時代運動的理念。
儘管語言、種族、文化不同,大家手拉手圍著圓圈跳舞,良心時代運動的笑臉旗成了最受歡迎的紀念禮物。此外,在漁夫堡巧遇波蘭籃球隊,親訪團一同拍照留影。親訪團成員把握人與人見面的機緣,以祥和歌聲傳遞愛與和平的訊息。經歷一次、二次大戰的匈牙利,至今不少建築物上仍可見到槍彈洞痕,大樓斑駁的外觀,戰後的落寞與傷痛氛圍,成為美麗的布達佩斯哀傷的一面,循著歷史足跡探尋,更能體會和平的重要。

相關文章
英雄出少年的愛與和平之路

多次參加世界之愛親善文化訪問團,推動良心時代運動以及愛與和平的...

慶祝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台灣剛經歷嚴重的食安問題及0403大地震,全人類也正面臨前所未...

在生命轉彎找到新方向

3月9日,太極門新竹道館舉辦一場人生智慧講座,主講人黃承洋與朱...

保持良善感恩找到快樂 財經顧問的富庶人生

在三月的柔和微風中,春天的氣息悄然而至,太極門南港道館於17日...

聯合國「國際良心日」分享會 以良心願行 邁向永續發展

為響應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同時慶祝「良心時代運動」推行...

擴大慶祝國際良心日

慶祝國際良心日,享譽國際的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於4月6日在P...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