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太極門三對雙胞胎世大運獻「武」 成底片殺手

    2018-04-04

世大運開幕序曲節目「薪傳•傳心」劍舞陣中的三對雙胞胎正妹(自左至右:朱芸蒂、朱芸萱、翁筱芬、翁筱芳、彭仁慧、彭仁萱)亮麗吸睛。
  朱芸萱、朱芸蒂、翁筱芬、翁筱芳、彭仁慧、彭仁萱三對雙胞胎世大運同台獻「武」,絕佳的默契,把劍「攜之輕便,佩之神采,用之迅捷」的精神完美呈現,不知殺了多少場邊記者的底片。

  雙胞胎是不同個體,即使個性迥異,但卻能有絕佳默契。朱芸萱、朱芸蒂是就讀政大商學院的一對雙胞胎姊妹,兩人生活上的奇妙默契不勝枚舉,「我們常常對某件事有看法時,即使不說話,相視一個眼神,就知道彼此的想法,因很能理解對方,在遇到不如意的事情時,也更能彼此安慰互相鼓勵。」

  翁筱芬、翁筱芳是從桃園北上參與練習的雙胞胎姊妹,默契自不在話下;小時候某個下午姊妹倆躺在沙發上沒說話,突然筱芬想知道當下幾點,就問:「妹妹現在幾點呀?」奇特的是,同時間筱芳剛好正在看時鐘,轉過頭馬上回說:「姊姊,四點了欸!」兩人互望一眼,都覺得實在太奇妙了,怎麼會這麼有默契!

  彭仁慧、彭仁萱兩人就讀銘傳大學,常常會異口同聲說出一樣的話,有時想哼唱某首歌時,對方也正好唱出那首歌。最巧的是,兩姊妹從幼稚園到大學都就讀同樣的學校。

  這三對雙胞胎,2017年暑假做了相同的選擇,要把中華傳統武術精華呈現給世人,參加了世大運開幕序曲第一個展演節目太極門「薪傳•傳心」的演出,從練習開始,這三對雙胞胎的默契讓人嘖嘖稱奇,舉手投足間可以感受到她們彼此間的「親」,整齊劃一的動作如果重疊來看,宛若一人,彷彿她們聽同一個大腦、使用同一個身體似的。

  這三對雙胞胎不畏37度的烈日酷曬,都選擇捨棄休假時間不斷反覆練習,只為了將中華傳統武術文化之美,藉由國際賽事讓世界看見。歷經約兩個半月的每週六、日練習,尤其六、七月的夏日陽光毒辣,對年輕女孩的愛美怕曬黑或是體力耐力都是考驗,但因有彼此的鼓勵,她們仍願意突破自己,迎接考驗,選擇做對自己人生有意義的事。

  融合氣功武術與藝術文化的太極門「薪傳•傳心」精彩展演,氣勢磅礴,還有極為奧妙且變化莫測的陣形走位,據傳是六千年的古傳陣法,110位俠女所排出五彩光明神劍、北斗七星、太極陰陽等各種陣形,三對雙胞胎雖融入在大陣中,但仍難掩心靈相同的默契所形成的光芒,成為場邊記者捕捉畫面的最佳題材。

相關文章
太極門舉辦鳴鐘祈福儀典 點亮和平之光五洲共享

人類科技文明再創高峰,但生存環境卻經歷前所未有的嚴峻考驗。在關...

如何尋找心靈深處的忘憂草?

凡事往好處想,可以讓自己快樂起來,人生更圓美。安安森呼吸頻道播...

感恩祈福鳴鐘儀典 鳳翔寰宇傳愛紀念音樂會

2024年3月3日下午,太極門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TICC)舉...

太極門鳳翔寰宇紀念音樂會 環北道館同步點亮和平之光

太極門「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感恩祈福紀念音樂會」,3月3...

太極門鳳翔寰宇紀念音樂會 掌門人夫人游美容女士慈愛懿德典範恆存

2024年3月3日下午,太極門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TICC)舉...

太極門探訪土國伊拉穆爾宮

土耳其、敘利亞的世紀強震一週年了,倖存者仍在努力重建生活,20...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