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印度全球首席大法官國際會議 年輕世代良心共創世界和平

    2018-04-05

現場的學生們聽得津津有味,眼神都亮了起來,更紛紛表示自己也要共同為和平而努力。
  2017年全球首席大法官國際會議11月10日至14日在印度勒克瑙召開,由全世界最大的學校—城市蒙特梭利學校(CMS)主辦,從2001年開始舉辦至今已經第18屆。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結合世界之愛和平總會,以及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這些年來不斷地在推動愛與和平,11月12日於全球首席大法官國際會議期間,特別針對中學生舉辦「年輕世代,良心共創世界和平」論壇,暢談賦稅人權、文化、良心和世界公民素養等議題。

  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在論壇中致詞勉勵CMS師生,「恭喜大家年紀輕輕,就能關心並體悟到愛與和平對我們世界的重要性。」洪博士也鼓勵在場每位同學,「看到城市蒙特梭利學校的孩童純真可愛的笑容,感受到學校的創辦人賈締敘.甘地博士,為你們創造了一個非常棒的學習和成長的環境,你們是未來的希望啊!記住,你們非常地重要!只要擁有一顆純真的心,你們就可以改變自己、改變這個世界。當你們的心充滿能量時,就能夠輕鬆地做很多的事,而良心則會讓你們把事情做對。」也告訴大家良心的意義,「Conscience的中文叫做良心,良就是很棒的意思,心就是heart,所以簡單來說,良心就是擁有一顆很棒的心。良心是我們與生俱來的,也就是說我們每個人原本都有一顆很棒的心。我們一同分享你們的想法。一旦我們達成了共識,就能夠團結合作、互相幫助,我們美麗和平世界的願景終將會實現。」

十歲那年加入世界之愛和平總會的大一生林郁晨分享,隨著洪博士與其他夥伴們一同推動良心時代運動與賦稅人權,期間接待了許多的外國友人,所有溫暖的回饋與片刻的心靈交流都化為剎那的永恆。
  日前適逢馬丁.路德宗教改革500年週年紀念,世界之愛和平總會國際志工,亦是太極門弟子林郁晨分享這次印度行的感受,「500年前,馬丁.路德勇敢站出來為公義抵抗教會贖罪券,為整個歐洲的信仰價值帶來巨大的影響。而我今天從台灣來到這裡,為良心、為人權、為法治、更為和平。」實踐大學大一生林郁晨深切體悟和平的可貴,「它可以微小到讓任何人都無法發覺它的存在,同時,卻又能巨大到影響宇宙中的每一個分子。」當她十歲那年加入世界之愛和平總會後,便隨著洪博士與其他夥伴們一同推動良心時代運動與賦稅人權,期間接待了許多的外國友人,所有溫暖的回饋與片刻的心靈交流都化為剎那的永恆。一次次身體力行的實踐與產生的迴響都化成了一則則動人的故事、愛的力量和持續前進的動力與勇氣。

  高雄醫大一年級的陸昱安則在論壇中分享,2017年九月和一群國際志工在聯合國大會間,帶著世界之愛和平鐘到紐約,在那裏舉辦了一場又一場的鳴鐘儀典。
高雄醫大一年級的陸昱安在「年輕世代,良心共創世界和平」論壇中分享,各國元首及領袖們鳴響世界之愛和平鐘,它代表著一份愛與和平的承諾及創造出的奇蹟故事。
陸昱安說,「你可能會懷疑,只憑一聲鐘響能夠帶來什麼改變?其實它代表著一份愛與和平的承諾,每個和平承諾,在世界的關鍵時刻,都發揮了巨大的影響力。」陸昱安舉例,聖多美普林西比前總統特赦國內叛軍,保障了國家的安定,因為他在鳴鐘的時候許下了「願天下孩童盡歡顏」的心願;多明尼加前總統以智慧調停哥倫比亞、厄瓜多、委內瑞拉之間一觸即發的戰火,保障了拉丁美洲的平靜。塞內加爾前總統瓦德促成查德以及蘇丹之間的和平協議,避免了戰爭所造成的更多傷亡。現場的學生們聽得津津有味,眼神都亮了起來,更紛紛表示自己也要共同為和平而努力。

  CMS (Gomti Nagar Campus I)校長Abha Anant表示,非常讚賞這次活動的舉辦,學生們經歷這樣的交流,他們會開始相信自己,相信他們自己是個戰士,就像志工們對他們而言,是帶給他們去探索世界的力量,志工們在人群中散播愛、和平和團結的訊息,真的讓他們(心智)變強壯了,真的很開心。CMS(Gomti Nagar Campus Ⅱ)分校校際聯絡人Sushama Rajkumar也分享,當志工們對學生們說:「你們就是未來!」學生們會有一個美好善良的心念,並相信他們是可以改變世界的一份子,而且可以為所有人類將世界變成ㄧ個完美地方,充滿愛、仁慈及和平。

相關文章
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感恩祈福紀念音樂會 各界祝願世界和平

為紀念太極門掌門人夫人游美容女士奉獻一生推動良心、愛與和平的大...

以歡喜心渡過危機 逆轉人生

生命總是出乎意料之外!太極門屏東道館舉辦「健康快樂的人生」講座...

太極門舉辦感恩祈福音樂會緬懷掌門人夫人

太極門掌門人夫人游美容女士三年前辭世,太極門於3月3日在臺北國...

太極門「感恩祈福紀念音樂會」點燃希望之火

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夫婦長期以來致力於傳承氣功武術,並帶領弟...

太極門祈福音樂會 桃園市長頒褒揚狀致敬掌門人夫人

太極門掌門人夫人游美容女士,在三年前揮別人生舞台,3月3日太極...

實現願望清單 考運紅不讓

2024農曆年期間,太極門屏東道館邀請親朋好友相揪來走春,也邀...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