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7人權之夜」 點亮全民心希望 賦稅人權齊步走

    2018-04-10

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以行動歌舞劇「和平愛滿懷 人權齊步走」,社會各階層的士農工商呼籲,唯有人人關心,國家才有希望;唯有一起努力,國家才能富強康樂。
  隨著公民意識的抬頭,天賦人權已不再是虛無飄渺的口號;人權不分國界,生而為「人」,都應享有與生俱來的權利,人權更是國家社會進步的指標。為響應聯合國「人權日」,12月8日下午6時30分,中華人權協會於台北國軍英雄館舉辦「2017人權之夜」晚會,希望凝聚各界信念,為人權的普世價值一起奮鬥。當天貴賓雲集,包含前副總統呂秀蓮、中國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立委尤美女、前總統府人權諮詢委員蘇友辰、前總統府人權諮詢委員李永然,以及前法律扶助基金會董事長吳景芳等人,皆出席這場盛會,並邀請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擔任開場節目表演嘉賓,透過戲劇演出,引領每位觀眾,正視台灣社會隱憂,關心賦稅人權議題。

中華人權協會致贈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台灣)「賦稅人權校園推廣計畫」紀念獎座,以表彰其深入校園,往下扎根,落實推動賦稅人權觀念不遺餘力的精神。
  國家需要改變,人民才有希望!法與稅和人民息息相關,當這項賦予政府的公權力,變成傷害人民的工具時,生活在這片土地的老百姓該何去何從?「2017人權之夜」開場表演由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擔綱演出,以行動歌舞劇「和平愛滿懷 人權齊步走」,點出台灣現階段的賦稅制度亂象,薪資倒退、人民稅賦增加、產業外移、人才出走,年輕人身陷青貧族的35世代悲歌……一群青少年國際志工娓娓道出市井小民心聲;乘著「希望之歌」翩翩起舞的天使降臨,撫慰每個因稅制不公而傷痕累累的心靈;緊接著代表社會各階層的士農工商帶來「富強康樂」,呼籲唯有人人關心,國家才有希望;唯有一起努力,國家才能富強康樂,只要心中有愛,堅信真理與正義,在險峻的環境中,也能找到希望之路。

  中華人權協會理事長林天財在開幕致詞中表示,12月10日是聯合國人權日,今年剛好是聯合國頒布兩公約50周年的紀念,為了迎接跨時代的來臨,聯合國制定目標,
「2017人權之夜」現場邀請與會貴賓共同響應「賦稅人權宣言」連署活動,為2017年的人權之夜留下歷史的畫面。
鼓勵各地民眾積極參與人權各項的議題;幫民眾了解人民的權利在哪裡;為了人權大家可以做些什麼事情來回饋社會。這些目標都是中華人權協會一直以來持續努力的方向。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對於參加「賦稅人權宣言」連署感到與有榮焉,並表示人權是普世價值,超越黨派、超越國界,要讓人民的基本人權得到確切的保障。他同時強調,今天看到太極門在這裡強調賦稅人權,「我相信他們是真正受害者,當然他們不是唯一的受害者!」透過賦稅人權宣言,協助所有的弱勢與民眾,積極展現一些作為,今天人權之夜,感到特別有意義。

  現場並邀請與會貴賓共同響應「賦稅人權宣言」連署活動,為2017年的人權之夜留下歷史的畫面。2012年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與世界之愛和平總會共同於印度第13屆全球首席大法官會議中,發起「賦稅人權宣言」全球連署行動,到目前為止,已經有超過103國的世界公民一同響應連署。賦稅人權宣言中提到,「稅是國家建設發展的基石,不合理的賦稅徵收直接影響人民的財產權及生存權等基本人權,更影響到家庭的存續、兒童的成長生存及社會的穩定、發展,賦稅人權已成為國際人權潮流之普世價值。因此,建立賦稅人權的機制,是國家保障人民基本權的重要一環。」主辦單位並致贈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台灣)「賦稅人權校園推廣計畫」紀念獎座,以表彰其深入校園,往下扎根,落實推動賦稅人權觀念不遺餘力的精神。

  人權協會前理事長許文彬認為,現行納稅制度給予行政單位過多權力,而處理訴訟的要員、法官不僅要具備專業能力,更要站在納稅義務人立場與難處。身為世界公民,面對日益惡化的大環境,唯有全民團結,匯聚大家的力量,用正心轉動正向能量,喚起世人的良心善念,期望一波波的蝴蝶效應,能喚醒政府落實以民為本以法為規,才讓國家邁向永續發展、長治久安的和平境界。

相關文章
以歡喜心渡過危機 逆轉人生

生命總是出乎意料之外!太極門屏東道館舉辦「健康快樂的人生」講座...

練太極門氣功讓你氣旺財旺

在農曆正月十二日這天,大安道館舉辦慶元宵活動!首先是猜燈謎(例...

太極門南港道館新春茶會 邀您一起「龍轉乾坤福氣到

一年之計在於春,萬物生長,春暖花開,甲辰龍年舞龍迎春。太極門南...

親訪團四度造訪文明古國土耳其

土耳其幅員橫跨歐亞大陸,自古就是歐亞非海陸貿易的樞紐,也是多元...

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感恩祈福紀念音樂會

為紀念太極門掌門人夫人游美容女士的大愛及對和平的貢獻,太極門3...

掙脫灰暗孤獨 愛的天使擁抱光明

在生命的旅途中,每個人都可能會經歷孤獨、迷失和挫折,在《府城曼...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