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文化瑰寶薪火相傳 愛與和平感動人心 神氣家族初一 新春特別節目《傳家之寶幸福源》

立即收看    2018-02-14
 

2017年夏天,台灣400 年首次主辦,來自130多國選手參加的世界大學運動會,開幕第一個展演節目太極門太極陣「薪傳 傳心」,氣勢磅礡的演出贏得猶如「金庸小說4D 版」的美稱。
  您可記得2017年夏天,台灣首次主辦,來自130多國選手參加的世界大學運動會,開幕序曲第一個展演節目太極門太極陣「薪傳 傳心」,氣勢磅礡的演出贏得猶如「金庸小說4D 版」的美稱。2018戊戌年開春之始,神氣家族新春特別節目在大年初一(2/16)將於華視頻道下午3:00-4:00播出《傳家之寶幸福源》,帶您一窺古老氣功武術修行門派太極門,如何透過中華民族最珍貴的傳統「師徒制」,將六千多年來優質的中華文化代代相傳,透過氣功武學藝術化的文化展演,將愛與和平的理念,傳遞給國內外有緣人,敬請闔家準時收看。太極門網站www.taijimen.org同步播出。

  俠義門風 常懷感恩 堅持做對的事

  短短九分鐘,近五十個陣形變換,268位展演弟子包含不同年齡層——從國中、高中、大學、研究所到剛入社會新鮮人,在酷暑超過37度的烈日下,利用平日晚上及週末假日,從全省各地聚集到台北,密集練習兩個多月,只為傳達出武術門派師徒獻給世界的加油與祝福。

神氣家族青少年從小參與許多國內外的文化展演,練陣過程裡除了無畏外在環境的考驗,更在門派古風裡涵養習武者的風骨與修行者的氣度。
  羅俊翔:「我們有計算,整個兩個月練陣下來總共曬了200多個小時的太陽。」神氣家族青少年從小參與許多國內外的文化展演,練陣過程裡除了無畏外在環境的考驗,更在門派古風裡涵養習武者的風骨與修行者的氣度,也因此有了習武者與修行者的思想與作為。就讀師大附中的張啟圓,假日不是選擇補習或在家吹冷氣打電動,喜歡練陣的他說:「練完陣,身體健康是自己的,這兩天的收穫也是自己帶走。」

  五色旗手宋桂光:「失敗的人永遠不知道自己離成功有多近,所以我就告訴自己絕對不可以放棄。雖然很辛苦,但是,就是不斷的去練習,能夠讓自己越變越強。」相較於厭世代對人生的孤獨感與茫然感,神氣家族青年有著人生奮鬥目標,以及一起努力的兄弟姊妹,心中的安定與快樂無限大,在互相扶持鼓勵中成長,讓神氣家族青少年在面對逆境與挫折時,不抱怨他人,迅速轉換自己的心念,不管是體力上或心意上,突破自己融入團體,發揮1+1>2 的正向力量。

  神氣家族大愛文化 願為世人安

短短九分鐘,近五十個陣形變換,268位展演弟子在酷暑超過37度的烈日下,密集練習兩個多月,只為傳達出武術門派師徒獻給世界的加油與祝福。
  監察委員劉德勳:「台灣社會現在欠缺的是,那一份文化的素養跟整個生活上積極的動力,在太極門整個都看得到,這是大家可以依賴的基礎,也希望太極門讓社會上產生更多努力指標,讓我們國家可以有一個更好的發展。」太極門弟子劉明哲:「這次世大運,是台灣很重要的命運轉捩點,台灣在政治、經濟和法稅上都有良心問題,需要很大的能量去提振,師父希望為台灣灌注一股最強大的正向能量…讓(選手)把最美好的愛跟和平良善,帶回他的國家,讓這個世界越來越好。」

  文化鼓舞人心,古傳氣功武術修行門派,傳承的不只是技藝,門派自然而然傳遞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是非觀,指引著弟子不會迷失自己。古傳門派猶如稀世珍寶,世界各國越來越重視自己的文化,太極門神氣家族無私地向世界展現六千多年的文化瑰寶,不但是傳家之寶,更是傳世之寶。從有形的陣法到無形的陣義,從每個細節中傳遞生命之理。

相關文章
《神氣家族》新春特別節目 大年初六看《阿正會賣菜》 賺錢心密技非你莫「鼠」

大年初六(1/30週四)《神氣家族》新春特別節目《阿正會賣菜》...

《神氣家族新春特別節目》 大年初三《煥發光彩的銀髮歲月》

春節過年讓人最開心的就是領紅包,習俗中的壓歲錢,象徵「長命百歲...

《神氣家族新春特別節目》 小年夜《福氣滿滿 春聯送暖》

金豬報喜新年到!家家戶戶灑掃庭除,除舊佈新,辦年貨、貼春聯迎春...

《神氣家族》滿載正能量 18年逾千集節目回味樂無窮

充滿正能量的《神氣家族》節目,播出迄今已進入第18年。神氣家族...

《神氣家族新春特別節目》 大年初三《幸福滋味》樂團圓

太極門神氣家族新春特別節目,2月7日(週四)大年初三當天,將播...

台灣溫暖生命力輝耀雙十

雙十國慶舉國同歡,神氣家族這些年來屢次受邀參加國慶展演,用實際...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