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翻轉過敏兒的人生

陳瑞珉    2018-10-05

陳瑞珉(左)帶二兒子Gary(右)來到太極門聖荷西道館練氣修心,Gary不只改善了過敏體質,也運用學習到的堅持與信心,申請進入心目中理想的大學,翻轉過敏兒的人生。
  當老大國中快畢業時,老天爺送我一個意外的禮物——我懷了老二,兄弟倆相差14歲。這一個天上掉下來的禮物,讓身為高齡產婦的我,人生又驚又喜,充滿挑戰。

  生活在美國加州,很多人都有過敏體質的問題,而老二Gary的體質剛好對很多花草樹木的花粉都過敏,導致他終年鼻塞,睡覺時常常伴隨著重重的呼吸聲;對於許多男孩子喜愛的戶外運動,比如足球、棒球等,因為在草地上活動,比較接近過敏原,他都不能參加。西醫對過敏的治療方法就是服用過敏藥,以及早晚使用含有類固醇的鼻子噴劑。醫生也曾經建議打過敏針,但是治標不治本,就算每個禮拜打一針,連續打半年,也不會根治。因長年鼻塞,導致鼻息肉腫大,以致呼吸更為困難,小兒耳鼻喉科醫生雖建議開刀割除息肉,但因過敏現象未根治將再度腫大,也不敢輕易嘗試,讓我很擔心。

  很幸運的,在朋友推薦下認識了太極門,我先入門練功,一年後我帶當時十歲的Gary一起來太極門聖荷西道館這個大家庭練功,就在Gary入門短短三個月之後,他的過敏症狀即獲得大大的改善。未練功前,每次遇到學校舉辦需過夜的活動,我就必須交代校方的隨行護士天天給Gary服用抗過敏藥物,且暗地擔心他在外是否會犯過敏。練功後,過敏藥物先是備而不用,爾後更是連藥物都不用準備了。那對我是一個很大的解壓,也不用再提心吊膽,擔心他哪天過敏發作,呼吸不順所造成的任何後遺症。每每想到這,就特別感謝太極門氣功對我們的幫助,一吸一吐之間竟如此的奧妙,藉由呼吸的調整,也改變了Gary的過敏體質,現在17歲的他早已忘記當年所受的病苦!

  在神氣家族練氣養生幾年下來,除了免受過敏之苦,也改變了Gary內斂不善表達的個性。他從小最怕上台表演和說話,但是師父的教誨,以及123哲學——比如做事要「簡單、快速、有效」等等,一點一滴透過師父的引導,以及師兄師姊之間良性的互動,不知不覺產生潛移默化的效果,讓Gary學會如何在短時間之內開口分享心得。在太極門這個大家庭,有很多機會可以透過道館的活動來學習,例如參加人權論壇,要用投影片來發表,Gary也學習如何從準備資料,整理內容並從容不迫的報告,讓我驚訝他的成長。在活動時,參加媒體組場記和採訪,也練習開口訪問來賓,這些都是他在學校學不到的。其實不是因為學校沒有機會,而是學校都要學生自動自發,不過Gary的個性就是比較被動,但是師兄師姊了解他,會用引導的方式,讓他變得主動願意。最近在申請大學的過程中,Gary運用這些學習到的智慧,讓原本不愛寫作的他在個人申請作文這個項目及大學面試中都發揮得很好;Gary也說,他在神氣家族學到「不要怕失敗」的功夫,堅持與信心,反而可以反敗為勝。最後也開心能申請進入他心目中理想的大學。

  人生不可能事事順遂,小孩離家上大學定會遇到人生考驗與不順心時,離家後也得學習自己如何過生活,轉逆境為順境,需要勇氣、耐心和智慧。很慶幸Gary因爲在太極門多年的學習,除了擁有練氣養生的基礎,更在他的人生種下許多智慧的種子,我深信當有需要時,他就可拿出來運用。我不再是一個擔憂的媽媽,會放心讓孩子展翅高飛,探索他下一階段的人生。

相關文章
我的平衡人生妙方

我是一個快樂的退休族,除了固定到岳母的果園幫忙農作,其他時間的...

原來我還有這麼多家人

我是一位國二生,但卻已歷經親人的逝去,提早面對人生的死亡功課。

了無遺憾的人生

人世間最令人動容的是母親無私的愛,然而媽媽與子女之間因為個性、...

爸爸的桃花源

我是家中的長女,常常要幫忙照顧弟弟妹妹,甚至要分擔爸媽的工作與...

扭轉剛硬的宿命

我的父親是一位嚴格又自律的人,管教孩子的方式非常嚴厲,我小時候...

溫馨快樂的家

身邊的朋友常常覺得我很幸福,因為我有疼惜我的老公,還有一對體貼...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