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太極門在幸福挪威傳播愛的能量

    2018-06-19
 

親訪團員所到之處均帶給當地孩童及遊客無比歡喜的活力與愛的能量。
  今(2018)年6月4日世界之愛親善文化訪問團北歐行最後一站抵達挪威,特地前往挪威皇宮、首相官邸及挪威首都奧斯陸市政廳等進行拜會,代表奧斯陸市長接見的Erna Ansnes非常親切,雙方交流推動世界和平的理念,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並指出,和平需要愛,因為沒有愛,就沒有和平。對方聽了很感動,談到奧斯陸市政廳是諾貝爾和平獎頒獎的地點,還帶親訪團到頒獎地點合影留念。挪威是歐洲最北端的國家,也是親訪團在五大洲推動愛與和平的第83個國家。挪威在2018年全世界幸福指數排名第2名、去年第1名,連續13年當選並獲得人類發展指數第1名的國家,其高生活水平、完善的社會福利制度與教育舉世共睹,是全世界已開發國家的典範。

  民間文化團體能受到挪威官方熱忱接待,太極門新生代弟子鍾昕妤談到,「最讓我感動的是,師父用很誠懇、大方、有自信的方式簡單的說出了我們在做的事,驕傲的和對方分享這些愛與和平的理念。」鍾昕妤說:「我體會到,要很堅持做對的事情,這也是我要一直提醒自己的。」

親訪團員在千年的木教堂內合唱Love and Peace Song,清淨祥和的歌聲帶給世人愛與和平的希望。
  此行,親訪團參觀了幾個知名景點,例如奧斯陸的維京船博物館(The Viking Ship Museum),見識到八世紀末到十一世紀維京人高超的造船技術,走進了維格蘭雕塑公園(Vigeland Park),欣賞挪威雕刻大師古斯塔夫.維格蘭(GUSTAV VIGELAND)先生,以畢生心血思索人們尋求生老病死對生活的答案,而完成的雕塑作品,陳列在佔地約30公頃的露天公園中,爾後走訪了里里哈默野外民俗博物館(Lillehammer Maihaugen),飽覽挪威中世紀民間建築,感受挪威人對保存民俗文化、歷史及藝術的用心,尤其看到具有千年歷史的木教堂。

  興奮捕捉千年木造教堂與湖中倒影的絕美鏡頭,太極門弟子黃瑞坤談到心中最感動的一幕,卻是鏡頭難以捕捉的。在教堂中,太極門師兄姊合唱Love and Peace Song,從前奏到歌聲結束讓他充滿莫名感動。「彷彿教堂內千年來祈禱者對愛與和平的心念,一直留在教堂中,輝映著我們的歌聲與心念,鼓舞我們繼續前行,持續帶給世人愛與和平的希望。」

  親訪團在挪威停留五天,感受鬼斧神工的自然奇景與文化特色。拜訪第二大城市卑爾根,搭乘登山纜車。港囗北岸布呂根的木造房屋於1979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隨著纜車俯瞰,五顏六色木屋建築順著山城攀爬堆疊,依山傍海的美麗峽灣山城,好似童話與歷史遺產的優美結合。親訪團一路與有緣相遇的人分享「Love and Peace」的祝福與「良心時代運動」的微笑鑰匙圈。巧遇一群挪威當地校外活動的孩子,個個迫不急待地掛起微笑鑰匙圈,露出天真無邪的笑容!太極門弟子陳琦芸談到,「快樂是有巨大感染力,Smile!希望世界上每個人都開心!讓快樂歡喜能量無所不在!」

親訪團團員與店員分享象徵愛與和平的團旗及微笑良心旗,店員感動的泛著淚光,並堅持回贈一枚「Flåmsbana火車磁鐵」表達感謝。
  親訪團也搭乘聞名的Flåmsbana高山森林火車,從Flåm(弗洛姆)到Myrdal(米達爾)此段景觀稱為挪威縮影(Norway in a Nutshell),2014年《孤獨的星球》旅遊指南稱讚其是世界最美火車之旅。從峽灣附近位於海平面的弗洛姆,一直開到山頂,海拔相差近900米,遊程飽覽峽灣、峽谷、陡峭山壁、冰河、瀑布、雪山景觀,整個挪威縮影盡入眼簾。列車轉換時,太極門師兄姊在月台上舉行小型的文化展演,吸引多國旅客圍觀讚嘆,從來沒有看過這樣的展演,彼此開心分享拿到微笑良心旗的喜悅!

  太極門弟子林幸姿談到:「純淨的心與心的交流令人感動難忘!親訪團到處散播歡樂的種子,讓每個參與的人都快樂微笑,充滿Love and Peace愛的能量,然後再帶回去分享給其他人!但是收穫最多的是自己!」她在米達爾火車站的商家,送給店員象徵愛與和平的團旗並解釋含意,再送上微笑良心旗,並對著她說:「Smile everyday! Happy anytime!」這位店員感動的把手放在心上,閃著淚光說謝謝,並堅持回贈一枚「Flåmsbana火車磁鐵」表達感謝。

在Flåm弗洛姆太極門弟子帶來東方的文化展演,吸引了許多遊客駐足觀賞與讚嘆,並興奮的與團員合照及交流。
  「第一次遇到不是一直要求,而是一直『給予』的團體。」北歐導遊陳柏彥先生連日與親訪團相處,深受感動,他談到在挪威碰到一些突發狀況,譬如遊覽車爆胎、火車誤點等,親訪團團員不僅隨遇而安,還隨時傳播歡喜能量。「第一次遇到這樣的團體,車子爆胎還能開心的唱歌跳舞。第一次遇到旅行那麼多天都還沒累倒,精神超好的團體。」

  親訪團在世界各地分享愛與和平的旅途中,獲得了無數善意的迴響,讓人們看到塵世與俗務之中,一顆顆閃閃發亮的良心,更見證了良知與善行改變世界的力量。



奧斯陸市長代表Erna Ansnes(右三)非常親切的帶著親訪團團長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右四)及團員一起在諾貝爾和平獎頒獎的所在地合影留念。
 

相關文章
兩隻小豬勇闖音樂之路

太極門弟子來自各行各業,每個人都有不同身心靈成長的精彩故事。高...

太極門舉辦鳴鐘祈福儀典 點亮和平之光五洲共享

人類科技文明再創高峰,但生存環境卻經歷前所未有的嚴峻考驗。在關...

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感恩祈福紀念音樂會 各界祝願世界和平

為紀念太極門掌門人夫人游美容女士奉獻一生推動良心、愛與和平的大...

感恩祈福鳴鐘儀典 鳳翔寰宇傳愛紀念音樂會

2024年3月3日下午,太極門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TICC)舉...

脊不可失 脊椎養護

脊椎的主要功能包括「支撐身體」、「控制活動功能」和「保護神經組...

親訪團四度造訪文明古國土耳其

土耳其幅員橫跨歐亞大陸,自古就是歐亞非海陸貿易的樞紐,也是多元...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