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平凡母子的「不凡」人生

    2018-10-02
 

周秀梅與兒子小峰,自然活潑的分享如何走出「不凡」的精彩人生,讓現場來賓們笑聲連連。
中秋佳節月圓人團圓,家家戶戶迷漫著團圓氣氛,9月24日下午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大安道館,舉辦了溫馨又熱鬧的烤肉餐會與親子分享茶會,除了濃濃的烤肉香,還有精彩人生故事,看似平凡的母子,如何走出「不凡」的精彩人生。

在券商上班的職業婦女周秀梅自述,以前心情常隨著股市的行情波動起伏。她說因為曾經有位同事只是一秒的失神,下錯指令30萬就飛走了;還有同事只是去上個廁所,卻因為代理人的失誤,導致他賠了3萬元,所以上班時需要高度的專注力,工作壓力也非常大。職業婦女要兼顧家庭與工作並不簡單,她下了班會把緊繃的情緒帶回家,容易和老公意見不合,或是心情不好罵小孩,因此家裡的氣氛一直都很差。孩子的身體又不好,常常生病掛急診,夫妻之間為了誰要請假帶小孩去看病也可以吵架。這樣的家庭氛圍讓兒子小鋒個性變得憂鬱、膽小、沒自信,青少年時期,更加叛逆難管教。

中秋佳節月圓人團圓,太極門大安道館舉辦了應景又美味的蔬果烤肉餐會。
從小身體就不好的小鋒,有嚴重的鼻子過敏,衛生紙常常不夠用;腸胃也不好,有時吃完東西就想吐;濕疹更讓他從腳癢到耳朵,平均每周都要向醫生報到一次。身體的不健康深深影響了小鋒的心理,加上不和諧的家庭氣氛,讓他的想法常常變得很負面,對自己沒有自信,小學時就有「憂鬱王子」的稱號。例如小鋒的學業成績不錯,卻會因為只考了第二名或第三名,沒拿到第一名覺得沮喪。報名辯論比賽,明明做好了充分的賽前準備,一上台卻緊張得腦袋一片空白,整整2分鐘的比賽時間說不出一句話,只能盯著評審看,最後說了一句謝謝大家就下台了,這場辯論比賽的慘痛經驗也讓小鋒變得不太敢上台說話。

機緣巧合下,這對母子進入太極門修練氣功,周秀梅表示練氣修心,學會讓心保持平靜,情緒不再容易浮躁不安,凡事會先思考再去做,達到事半功倍。現在的她不僅懂得平衡工作上的壓力,前年更以績效第一名的亮麗表現,獲得公司頒發績效獎金。此外,周秀梅還學會轉念的功夫,負面的想法變少了,懂得站在對方的立場著想,不再計較家庭的瑣碎小事,也不再時常與先生爭吵,讓家庭的氣氛變得更和諧美滿。

青春洋溢、充滿歡喜能量的青少年帶來「快樂無所不在」的歌曲舞蹈,活動溫馨又歡樂。
兒子小鋒透過修習氣功,漸漸改善了身體的種種不適,藉由和師兄姊談心分享的過程,也一步一步找回自信。在太極門的正向環境中,小鋒把握各種機會突破自己,2015年跟著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到印度參加全球50幾國法官組成的「國際大法官會議」,去宣揚愛與和平的理念,並在會議上用英文向各國的法官表達自己的論點;2017年參與台北「世大運」的太極門開幕序曲演出。在這些過程中,小鋒磨練出認真自信,勇敢樂觀的態度,寫下一頁頁不平凡的精彩人生,由「憂鬱王子」轉變為「陽光青年」。

自然活潑的親子分享讓現場笑聲連連,茶會中還有青春洋溢、充滿歡喜能量的青少年帶來「快樂無所不在」的歌曲舞蹈,令人留下深刻的印象。來賓蔡小姐提到練氣功養身又養心,心平氣和,心調好了可以影響家庭,就像修身丶齊家、平天下一樣。整場活動就在溫馨又歡樂的氣氛下圓滿結束。

相關文章
英雄出少年的愛與和平之路

多次參加世界之愛親善文化訪問團,推動良心時代運動以及愛與和平的...

太極門響應千人走春活動 推動良心文化為世界祈福

第一屆「TPSO 千人走春」活動,由宜蘭縣孝親尊師聯盟、宜蘭縣...

活在當下的感恩之旅

古人七十古稀,現代人的平均壽命延長,要如何保持身心健康、開心自...

慶祝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台灣剛經歷嚴重的食安問題及0403大地震,全人類也正面臨前所未...

迎接第五屆「國際良心日」籲良心行動力是挽救世界危機關鍵

2024是充滿機會與挑戰的一年,然而全球暖化、戰爭危機,以及0...

媽~我出運啦!

太極門大安道館於3月27日下午,舉辦一場「媽~我出運啦!」分享...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