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借鏡幸福北歐 讓台灣幸福起來

立即收看    2018-10-13
 

芬蘭的西貝流士公園。在當地多場文化展演中,太極門弟子露出燦爛微笑,以祥和歌聲傳遞愛與和平,讓性格內斂的芬蘭人也開心與親訪團互動。
  雙十國慶是舉國同歡普天同慶的大日子,神氣家族師徒八次以民間團體身分受邀參加國慶展演,曾以古代傳說中的吉祥神獸為國家慶生,五大傳說的神獸「火龍」、「黃龍」、「五行龍」、「金鳳凰」與「紫鳳凰」,「五色麒麟」,還有「祥獅」及「白孔雀」神氣活現的出現在總統府前,並出動2700名以上的師兄師姊,光展演者就多達900多人,驚艷豔海內外,至今為人津津樂道。本週六10月13日上午8:30中視頻道播出的神氣家族,將帶領您回顧古老神獸現身國慶的精彩實況,更邀請大家一同走訪世界上國民幸福指數最高的地區之一──北歐,借鏡幸福北歐,讓台灣幸福起來。

  太極門師徒組成「世界之愛和平親善文化訪問團」在2018年5月底啟程前往丹麥、芬蘭、挪威、瑞典、冰島等北歐諸國。第一站來到了,多次獲評為「全球幸福指數最高」的國家──丹麥,丹麥人認為幸福源於信任,誠信度為世界第一。而丹麥文化的終極價值在於追求幸福,而不是追求成功。在首都哥本哈根的海濱公園的「小美人魚」雕像旁,以及玫瑰宮等景點,親訪團高唱「Love and Peace Song」,祥和歌聲吸引遊客們駐足圍觀與交流,為當地帶來驚喜,一群來校外參訪的瑞典學生也跟著開心的一起唱歌跳舞。Issac Freakman開心的說:「謝謝你們用愛跟笑聲改變世界,處處散播愛。」

雙十國慶,舉國同歡,也希望國家能帶領人民走向幸福美滿的生活。
  2008年歷經金融危機,冰島政府藉著觀光和金融政策,重建國家經濟。被全球視為典範:也讓全世界看到人民的樂天知命,並被評為是世界最快樂的國家之一。他們獨特蛻變經驗,讓冰島人民保有人飢己飢、互助合作的凝聚心力。也正印證洪博士歷年來對文化、教育、經濟三者良性循環的呼籲與提醒,尤其是人心良善面—良心覺醒的互動與提升。北歐幸福的原因在於信任,人民信任政府,政府相信人民。

  芬蘭的教育以多元的價值觀,鼓勵孩子主動思考、主動探究,被聯合國「永續發展解決方案網路」(SDSN)評選為2018年最幸福的國家。洪道子博士在拜會芬蘭文化部時,與文化部長代表交談中提到,用陰陽平衡的智慧化解紛爭,並希望芬蘭能將好的教育用來幫助世上更多人與國家。

每年的展演太極門師徒都是動員數百人,橫跨老中青,為了真誠的祝福國家,風吹雨打日曬練習數月。
  瑞典是諾貝爾的故鄉,瑞典化學家阿佛烈•諾貝爾,因為改良炸藥及許多發明而致富。他終生主張和平主義,對於炸藥被作為破壞及戰爭,感到非常痛心,因此立下遺囑,將財產變做基金用來獎勵為人類做出卓越貢獻的人士。「為善為惡就在一念之間,轉動好念就可以轉動世界。」親訪團團員李卓倫表示,師父告訴弟子:「在最關鍵的時刻,最關鍵的人物如果做出的決定是出自於心中的那份善念,將可決定結局從戰爭扭轉為和平。」

  世界之愛親善文化訪問團前往挪威皇宮、首相府及挪威首都奧斯陸市政廳等進行拜會,與代表奧斯陸市長接見的Erna Ansnes交流推動世界和平的理念,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指出:「和平需要愛,因為沒有愛,就沒辦法和平。」讓對方很感動。

  親訪團在世界各地分享愛與和平的旅途中,獲得了無數善意的迴響,讓人們看到塵世與俗務之中,一顆顆閃閃發亮的良心,更見證了良知與善行改變世界的力量。
太極門神氣家族網站http://www.taijimen.org/TJM2016G/index-new.php?site=B3&cat=0&vid=23

相關文章
神氣家族新春特別節目 大年初四:我家四個快樂寶《幸福2*2》

現代職業婦女不管在家中或是社會上,都是巨大責任的貢獻者,要如何...

神氣家族新春特別節目 《2019你好嗎?》陪您歡度小年夜

回顧2019年,您過得好嗎?換工作不適應怎麼辦?和婆婆、小姑發...

《神氣家族新春特別節目》 庚子鼠年數一數二 大年初一神氣傳愛揚善百國

古早習俗中,初一是開運納氣的重要日子,親友互道恭喜祝福吉祥如意...

《神氣家族新春特別節目》 大年初六《喜悅人生的秘訣》

張燈結綵迎新春,熱鬧歡騰慶豐年;太極門神氣家族2月10日年初六...

借鏡幸福北歐 讓台灣幸福起來

雙十國慶是舉國同歡普天同慶的大日子,神氣家族師徒八次以民間團體...

太極門「世界之愛 祝頌寰宇」 祈願人心安定世界和平 神氣家族初二 新春特別節目《點亮心燈旺旺來》

過年期間家家戶戶張燈結綵、互道吉祥話,希望能夠為來年添滿福氣,...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