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不一樣的一百分

    2018-12-18

當時醫師告訴張國琴,肺動脈栓塞的情形相當嚴重,通常這個情形都需要插管,但她的血氧量卻有100%。她心中非常清楚,這奇蹟是因為在太極門練功十幾年才有的。
  什麼樣的狀況下會讓醫生連續三次驚嘆「奇蹟」?小時候第一次拿到全科一百分,得到夢寐以求的腳踏車,那份喜悅之情讓張國琴記憶猶新;離開學校多年後,她竟然再次拿到一百分,但這次是奇妙又珍貴的生命體驗。

  張國琴永遠記得那天,2011年10月10日的凌晨,她突然感到胸痛、呼吸困難,從一個指頭大的劇痛慢慢擴大到約一個拳頭大的面積;因擔心若打電話給119,會驚動年邁的外公,所以從凌晨忍痛到天亮,才獨自走到巷口叫計程車趕去急診室。到院檢查後,護士告知並非心肌梗塞,可放心休息,因先前患有下肢靜脈血栓,她擔心可能是引發致命的肺栓塞,在持續的胸痛和呼吸困難之下,醫院安排了斷層掃描,隨後立刻轉進加護病房。

  一進加護病房,醫師告訴她:「妳這個斷層掃描的片子相當清楚,左右兩邊肺動脈栓塞的情形相當嚴重,通常這個情形都需要插管,但妳的血氧量卻有100%,這是奇蹟啊!」之後醫師又連續說了兩次詳細狀況,每次都不忘嘖嘖稱道:「這是奇蹟啊!」張國琴雖然因為胸部劇痛無力回應,但心中非常清楚,這奇蹟是因為在太極門練功十幾年才有的!

  加護病房中的張國琴在肺部嚴重栓塞的情況下,第4天自然呼吸沒有任何輔助,監控儀器上血氧量最低都有95%,所以額外補充的氧氣都用不到!多年練氣、練心的功夫基礎,呼吸的功法讓她的血氧量高於一般人,更在緊急時刻幫助到她。

  雖然躺在加護病房動彈不得,張國琴的腦袋卻是清醒的,她努力回想,到底是什麼造成這次鋪天蓋地而來的病情?練氣功多年,身體不是一向維持得不錯嗎?原來是當時剛換新工作,事情一件接著一件,由於對自我要求很高,期許自己能把主管交代的工作做到最好,經常連續工作八、九個小時沒有站起來活動,連水也喝不到一杯,等於跟身體開了一個大玩笑!

  這次入院因心跳驟快,會診新陳代謝科醫師時,還判定是嚴重的甲狀腺機能亢進,開了很高劑量的藥,服藥一年後,體重上升非常多; 轉換另家醫院就診,檢查結果是因甲狀腺免疫系統失調造成的甲狀腺機能亢進,醫師開出的藥劑量減成原本的八分之一。儘管因為治療甲狀腺亢進讓體重已難恢復,但張國琴很慶幸平日勤練功,肝腎及其他器官功能仍維持健康正常,顯然練功也幫助她有效排除了藥物對身體更多的傷害。

  歷經生死攸關後,張國琴深深體會到,能活著,就是種幸福!必須先愛自己,珍惜自己,才有能力去做該做和想做的事,希望大家都能善待自己有用之身,勇敢面對生命中不可知的挑戰,圓滿人生。

相關文章
英雄出少年的愛與和平之路

多次參加世界之愛親善文化訪問團,推動良心時代運動以及愛與和平的...

太極門掌門人夫人獲美國總統終身成就獎褒揚

2024年,世局持續動盪不安,全球期盼和平力量的凝聚,此刻也正...

慶祝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台灣剛經歷嚴重的食安問題及0403大地震,全人類也正面臨前所未...

媽~我出運啦!

太極門大安道館於3月27日下午,舉辦一場「媽~我出運啦!」分享...

聯合國「國際良心日」分享會 以良心願行 邁向永續發展

為響應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同時慶祝「良心時代運動」推行...

改變遺傳基因的微笑家庭

遺傳的個性真的可以改變嗎?家族傳承的習性可以被逆轉嗎?太極門台...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