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Love and Peace Song」歌聲傳唱在山鷹之國

    2018-10-23
 

世界之愛親善文化訪問團,在阿爾巴尼亞散播歡樂、愛與和平的訊息。
  阿爾巴尼亞被稱為「甦醒的睡美人」,2011年《孤獨星球》評為全球十大旅遊國第一名,怎樣的歷史文化、自然景象造就此神秘國度?2018年10月13日世界之愛親善文化訪問團一行36人抵達阿爾巴尼亞,展開巴爾幹半島和平文化行,進行官方拜會、文化交流活動,並以「Love and Peace Song」的歌聲傳送祝福。

阿爾巴尼亞是歐洲少數信仰伊斯蘭的國家之一,曾經鎖國數十年,歷經共產黨洗禮,直到1990年共產黨垮台,建立多黨制的民主政體,才重拾宗教自由。近年,隨政局趨於穩定及國家對外開放,融合不少古希臘、古羅馬、保加利亞文明的文化特色的阿爾巴尼亞,觀光旅遊也逐漸發展。2014年阿爾巴尼亞成為歐盟候選國。同年,
阿爾巴尼亞的和平鐘前,FOWPAL親善文化訪問團在此留影。
阿爾巴尼亞前總統Rexhep Meidani響應由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發起的良心時代運動。

  阿爾巴尼亞是親訪團拜訪的第85國。在洪道子博士引導下,親訪團成員請假、自費到世界各國推動愛與和平理念,此行也分享良心時代運動。親訪團團員包括各行各業:大學生、醫師、教師、營養師、文化工作者等,知名導演孫煜菁首次參與親訪團。她表示,人民渴望生活幸福安康,一個國家所有的問題都是「人」的問題,制度的形成關鍵是「人」,所以執政者的心將是一個國家的舵,有愛與良善之心,將人民放於心中的執政者一定會突破阻礙、突破萬難,讓人民過好日子,不再受苦難。

世界之愛親善文化訪問團團員們和阿爾巴尼亞當地民眾互動熱絡。
  首都地拉那(Tirana)的重要樞紐—斯坎德培(Skanderbeg)廣場,以樹立民族英雄--斯坎德培(Skanderbeg)雕像而得名,15世紀時,斯坎德培率兵奮力對抗鄂圖曼土耳其帝國入侵,成為民族英雄。「鷹」就是斯坎德培的象徵,發展成國旗上的圖騰,阿爾巴尼亞又被稱為「山鷹之國」。斯坎德培廣場四周環繞清真寺、鐘樓、國家歷史博物館等建築,廣場是該國人民生活、休憩的重心。太極門新生代Energy Boys & Energy Girls帶來快樂歌聲與活力舞蹈,當地人民紛紛聚集,互動熱絡。一位高中生表示很開心,覺得舞蹈很美麗。一位婦女主動找親訪團的成員表示自己很喜歡東方的文化,看完舞蹈覺得很和平、很開心。

  親訪團參觀阿爾巴尼亞許多歷史古蹟,並特別在和平鐘前留影,這口鐘是用戰爭後遺留下來的砲彈融鑄而成,提醒人們和平的重要。
世界之愛親善文化訪問團,來到阿爾巴尼亞斯坎德培(Skanderbeg)廣場,傳送愛與和平訊息。
在許多知名景點,親訪團團員齊唱「Love and Peace Song」歌曲,透過祥和歌聲傳遞愛與和平的訊息,讓原本不認識的人們,一起開心微笑、一起舞蹈,增進國際友誼。擔任親訪團導遊Ermir Shehu 讚賞這是「旅程中最美麗的部分」,Ermir Shehu曾經在聯合國擔任翻譯,看到團員們以音樂、舞蹈帶給別人快樂,不斷地送出愛與和平祝福,讓他很感動。

相關文章
中醫師的運動傷害修復之道

太極門苗栗道館於4月14日下午兩點在頭份市民生里活動中心舉辦「...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各領域分享良心善行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暨「良心時代運動」推行十週年,聯合國N...

穿越時尚 奏出人生愛的變奏曲

世事無常,國土危脆,2024年4月3日花蓮外海發生7.2級大地...

響應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人人都是良心的領袖」,握有啟動和平能量的鑰匙,在各自崗位上,...

迎接第五屆「國際良心日」籲良心行動力是挽救世界危機關鍵

2024是充滿機會與挑戰的一年,然而全球暖化、戰爭危機,以及0...

擴大慶祝國際良心日

慶祝國際良心日,享譽國際的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於4月6日在P...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