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抗癌模範生

田武元    2018-12-03

田武元被確診為鼻咽癌第三期後,正向思考歡喜面對治療,加上練功排毒身體復原得相當快速,成為醫生口中的抗癌模範生。
  民國96年我正值壯年,有一個高所得的工作及幸福美滿的家庭,由於每天早晨起床盥洗時吐痰都有一絲絲的血絲,前往國泰醫院及林口長庚醫院做一系列的檢查後,確診為鼻咽癌第三期。這真是個晴天霹靂的噩耗,我不抽菸、不喝酒,從來沒有想過癌症會找上門,但是確實發生在我身上了。

  那時孩子還小,得知結果的當下我感到天旋地轉、萬念俱灰,呆坐了一陣子後,好不容易讓心情沉澱下來,這才打電話告訴良妻。當時的我在一家水泥公司預拌廠當預拌車車輛調度員,這個組只有兩個人,一個人休息時另一個人就要24小時調派車輛,有時候也會歷經32個小時無法闔眼的狀況。經年累月作息不正常,但我不以為意,更仗著自己身體強健,無不良嗜好,恣意揮霍自己的健康資本;想想,或許就是處在這種高壓又超時的工作環境下,才埋下癌症的禍根。

  所幸當時全家人都在太極門練氣功,師父總是教導我們平心靜氣的面對困難,因此驚恐的情緒沒有霸佔我們太多的時間,全家靜下心來討論,互相鼓勵打氣要以平常心勇敢面對癌症,接受它,並決定接受醫院的正規治療。在等待治療的期間,全家總動員上網及看書瞭解如何面對癌症,以及調整自己的作息及飲食。而我透過每天練功及打坐讓心安定下來,累積自己的正能量來面對日後漫長的療程。

  治療期間雖然很辛苦,但家人都鼓勵我正向思考,我也轉化自己的心念,每次要出門坐車去治療時,就告訴自己要去郊遊囉,歡喜面對吧!在為期兩個月的治療中,除了感恩醫療團隊、感恩家人,也感恩我的身體。在靜坐時與自己的癌細胞溝通,向它致歉並安撫它,期許能盡快轉化成好的細胞,與身體和平共存。透過練氣功排除毒素,讓化療與電療沒有造成副作用或後遺症,因此身體復原得相當快速。

  醫師說我是快樂寶寶,整個醫療團隊將我當成模範生,不管是座談會或演講,都會找我去分享抗癌的經驗,幫助需要幫助的人。罹癌至今超過10年,我仍在醫院擔任志工,抱著歡喜感恩及回饋的心情去幫助其他病友,許多病友在我的鼓勵下也有相當多的進展。

  現在我的感受是壞事不壞,罹癌讓我有機會停下腳步檢視自己哪些地方該調整改進,也因此走過來了!從中更體會到,練氣功的心態並非追求長生不死,因為生死本來就是自然的現象,在太極門裡練氣養生是希望在有限的生命裡,讓生活、生命的品質變得更好,學會讓自己臨危不亂、身心平衡的智慧。

  抗癌成功後,我放下高壓高薪的工作轉任銀行保全,每天都用師父教的歡喜心去面對客戶,讓每位客戶感受到真誠。有些客戶說我慈眉善目像修道人一樣,我就很開心歡喜的告訴他們:「我是在太極門修練氣功啦!」

相關文章
無價的禮物

我的表哥非常優秀,從小到大學業成績都很優異,還是美國麻省理工學...

柔軟心,成就更好的自己

小時候在澎湖長大的我,跟媽媽的緣份只有短短不到13年;記得母親...

練氣練心勇敢改變挑戰自我

前幾年COVID-19期間,很多人早早施打疫苗以對抗病毒,而在...

改變就從「我願意」開始

進入太極門是個美麗的意外,原本我的老闆是要推薦患有地中海型貧血...

氣好運轉幸福相隨

年輕時因下樓梯不小心跌跤,造成脊椎歪斜兩截,不能平躺、坐椅子不...

感謝有勇氣的自己

你有那種經驗嗎?外表很好,但是內心卻覺得空空的。我在一家台灣科...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