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太極門高雄道館30週年館慶 中醫師與街頭藝人分享養生妙方與精彩人生故事

    2018-11-02
 

沈睦森醫生提醒,練氣養生要注意五點:「簡單、安全、方便、有效、到老都可用。」也祝福來賓找到五寶,繼續歡樂到老!
  太極門高雄道館以《歡樂30 五寶豐收》為主題於10月20日下午及晚上舉辦30週年館慶活動,高雄市政府民政局專委李幸娟特別代表市政府前來致意,立法委員許智傑、高雄市議員黃淑美等多位議員、三民區區長林清益、大高雄里長主席聯誼總會執行長黃愈豐、前鎮區瑞華里里長蘇榮隆等多位里長、律師界、文化界、媒體界等超過700位社會各界人士齊聚一堂,現場熱鬧滾滾,讓來賓洋溢著笑容和歡喜的能量。

  活動一開始,由成員來自各行各業的「快樂學二胡」樂團開場,以歡喜、感恩的心情演奏「快樂的馬車」、「愛拚才會贏」、「舊情綿綿」等輕快曲目,帶著大家搭乘快樂馬車,優遊於健康、財富、智慧、快樂、幸福五寶之間,並創造另一個多方共贏的30年。

  元貞中醫診所院長沈睦森以「氣功養生"康"骨力」為主題分享養生妙方。沈睦森醫生強調養生不難,要培養三趣:「樂趣、興趣、情趣」,最好能學童真,把負面情緒放掉,來改善現代人的壓力。看起來年輕有活力就像高中生的他笑稱,一路走來始終如一,歲月並沒有在他臉上刻下痕跡。沈睦森說不要害怕大聲笑,
深陷躁鬱症之苦三年的郭慶昌老師,分享他如何從每天愁眉苦臉、晚上睡不著,到目前一夜好眠、成為將歡樂散播給群眾的街頭藝人的精彩人生故事。
有很多愛美的女生怕笑了之後臉上留下皺紋,他說剛好相反,因為臉部有許多穴道,笑了之後等於有按摩作用,可以減緩皺紋,永保容光煥發!他提醒,練氣養生要注意五點:「簡單、安全、方便、有效、到老都可用。」也祝福來賓找到五寶,繼續歡樂到老!具幽默感又富有醫學常識的一場分享,寓教於樂絕無冷場,笑聲連連!

  前鎮區瑞華里里長蘇榮隆感受到現場熱鬧氣氛,又獲得寶貴的醫學常識,整場活動中笑口常開,對於沈醫生其中一段關於童真的分享更是印象深刻:「沈醫師有一天在門診問一位小朋友:『你大便是硬的或軟的?』小朋友回答出乎我們大人的想像:『我沒有摸怎知是硬的或軟的!』」他聯想到服務里民時,如果能夠轉念,用單純的心去對待,一定會更好。

  深陷躁鬱症之苦三年的郭慶昌老師,分享他如何從每天愁眉苦臉、晚上睡不著,到目前一夜好眠、成為將歡樂散播給群眾的街頭藝人的精彩人生故事。他表示,重要的一個轉折點是多接觸正向能量的團體,在神氣家族歡喜和樂、自然溫馨的氣氛中,在明師指點下,加強了他的自信心及願意付出的行動,也讓他順利通過了街頭藝人考試,與樂友至老人之家、療養院、關懷據點及學校當志工。

太極門高雄道館舉辦30週年館慶活動,超過700位社會各界人士齊聚一堂,立法委員許智傑(前排左)、高雄市議員黃淑美(前排右)也一起同樂,現場熱鬧滾滾,民眾洋溢著笑容和歡喜的能量。
  四代同堂而且都在神氣家族練功的93歲阿祖施柳珊瑚師姊用小跑步出場,未開口就驚豔全場,下一代阿嬤李秋芬師姊開心道出家中擁有「健康、財富、智慧、快樂、幸福」五寶的秘訣:因為在神氣家族練功而有健康的身體,她可以幫忙帶孫子,讓年輕人有時間在事業上衝刺,累積財富,且因有智慧全家人一起來練功,造就了一家和樂融融。

  立法委員許智傑表示,要「活」就要「動」,所以每個人都要有自己的活動,才能一輩子活得健康快樂,也祝福太極門高雄道館生日快樂,大家每天都要很認真、很隨緣、很歡喜。

  高雄市議員陳玫娟也感謝太極門提供了市民一個溫馨感人、非常生動而且磁場相當好的環境。

  台灣海峰書畫院院長王海峰看到四代同堂非常感動,他表示太極門真的是有正能量的存在,才會自己參加,也把家人帶進來,而小朋友的表演充滿了活力,讓大家看了都很開心。

相關文章
憂鬱不沾身 身心安康就成真

世界衛生組織警告,到了2030年,憂鬱症將是人類必須正視的前三...

破除退休三好魔咒,登上人生五寶高峰

俗語有云「人老有三好-顧孫好,顧厝好,倒垃圾好」,但其實退休後...

膽小女孩 勇敢蛻變 考取美國會計師資格

原本個性膽小的女孩,看到人多就哭,還曾經拉著外公一起躺在幼稚園...

前台大校長管中閔響應「國際良心日」

中華戰略學會日前在劍潭青年活動中心集賢廳舉辦第45屆會慶大會,...

太極門掌門人夫人獲美國總統終身成就獎褒揚

2024年,世局持續動盪不安,全球期盼和平力量的凝聚,此刻也正...

在生命轉彎找到新方向

3月9日,太極門新竹道館舉辦一場人生智慧講座,主講人黃承洋與朱...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