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歐洲最年輕國家科索沃愛與和平更顯珍貴

    2018-11-05
 

親訪團拜訪科索沃首都普里斯提納,與相遇的人士分享愛與和平的理念,所到之處吸引當地人的目光,年輕人們更紛紛主動要求與親訪團成員合影留念。
  一個國家的誕生要經歷多少艱辛與動盪?飽受戰火恐懼威脅的人民如何讓內心獲得平靜撫慰?2018年10月16日世界之愛親善文化訪問團在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帶領下,來到地球的另一端,歐洲最年輕的國家-科索沃,拜訪首都普里斯提納(Prishtina),親訪團成員和相遇的人士以歌聲及分享交流互動,傳送愛與和平的訊息,祈願所有國家團結一致,發揮超越民族、宗教的愛,為科索沃人民及世界公民帶來永續的和平。

  今年適逢科索沃宣佈獨立的十周年,世界之愛親善文化訪問團在慶祝科索沃新生十周年的地標前合影,回顧科索沃獨立之路充滿血淚,1996 到 1999 年的科索沃戰爭,造成歐洲二戰以來最大的難民潮,一百多萬的科索沃難民逃往其他國家。科索沃對塞爾維亞人而言,像是塞爾維亞心中的「耶路撒冷」,成為難以分割的神聖之地。十五世紀,科索沃被鄂圖曼土耳其統治五百多年,82%的人口成為回教徒;1912年巴爾幹戰爭之後,科索沃大部分地區回歸塞爾維亞,二戰期間曾短暫被劃入阿爾巴尼亞領土,從 1945到1990年間,皆屬於以塞爾維亞為首的南斯拉夫聯邦。

2018年適逢科索沃宣佈獨立的十周年,世界之愛親善文化訪問團在象徵科索沃新生十周年的地標前合影。
  獨立十年,科索沃走過種族衝突、國家建設、主權認同等漫漫長路,逐漸在國際上被看見,境內的種族衝突,也逐漸轉為共同經濟利益的追求。獨立後雖不時有零星的衝突,但塞爾維亞近五年轉變來對科索沃的態度,進入協商與軟化。各國領袖人士如何能讓國家維持和平與穩定,是目前巴爾幹半島人民心中最大的期盼。

  科索沃在北約協助下,現在是巴爾幹半島發展最快速的地區,首都普里斯提納(Prishtina)處處可見目前正在進行的各種建設。親訪團拜訪普里斯提納,分享愛與和平的理念,所到之處吸引當地人的目光,當親訪團成員放送笑容向人們揮手致意時,無論男女老少都立刻回報友善的微笑。年輕人們更紛紛主動要求與親訪團成員合影留念。青年學生Medina Beka指出,和平對這個國家很重要。青年學生Leona Thagi分享,過去我們這裡有很多戰爭,我們幾乎無法讀書,能夠拋開過去,往前看,真的很好,讓學校成為更好的地方,讓這裡成為更好居住的地方。Gertrim Amsa表示,能夠遇到親訪團來科索沃推廣愛與和平真的很好。

世界之愛親善文化訪問團成員在聯合國的世界文化遺產-格拉查尼察修道院,合唱歌曲「Love and Peace Song」,祥和歌聲為科索沃顛沛的國家命運、飽經戰亂受苦的人民送暖祈福。
  目前就讀交通大學土木研究所的親訪團成員蔡睿庭表示,一位科索沃人因為看到成員們身上穿的團服,寫著Peace and Love,就主動靠近表示,世界上人與人間要相互尊重才會有和平。從對談中感受到科索沃人民對於自己建立的國家很有自信與勇氣,也勇於表達對抗大國併吞的意志。

  親訪團也拜訪塞爾維亞國王斯特凡在1321年建立的格拉查尼察修道院(Gracanica Monastery),是中世紀拜占庭建築藝術風格,數個周邊穹頂環抱中央圓頂,在戰火頻仍的巴爾幹半島保留了下來可謂奇蹟,修道院完好保存中世紀的新約及舊約的宗教壁畫,因此被聯合國列為世界文化遺產。近700年的歷史中,每星期都必定會舉辦禮拜,從未中斷過。

  親訪團成員在格拉查尼察修道院前,合唱歌曲「Love and Peace Song」,祥和歌聲為科索沃顛沛的國家命運、飽經戰亂受苦的人民送暖祈福,歌詞中「When people join, when children smile, a paradise will come true.」祈願各國放下相互的角力,發揮超越民族、宗教的愛,團結合作,以人民的幸福與平安為考量,就能改變世界,世界一家和平共榮。

相關文章
英雄出少年的愛與和平之路

多次參加世界之愛親善文化訪問團,推動良心時代運動以及愛與和平的...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為慶祝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及「良心時代運動」推行滿十週年...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 二八佳人歡樂大放送 愛傳全球

太極門環北道館開館28週年,4月14日上午舉辦館慶活動「二八佳...

太極門響應千人走春活動 推動良心文化為世界祈福

第一屆「TPSO 千人走春」活動,由宜蘭縣孝親尊師聯盟、宜蘭縣...

太極門洛杉磯舉辦國際良心日嘉年華 引動良善蝴蝶效應

春意盎然之際,國際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世界之愛和平總會等六...

氣功為人生帶來意想不到的價值

神氣家族環北道館3月23日舉辦《健康與價值》健康講座,邀請在太...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