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堅持的動力

林宜緯    2018-12-21

太極門弟子林宜緯入門後發現,把每件事都當作遊戲,心境不同就不覺得累,能量滿滿就能很歡喜快樂的過日子。
  今年我第一次參加太極門的練陣,對於已經很久沒有「一整天都在活動筋骨」的我而言,面對一整天的活動訓練下來,雖然感覺手腳會痠,但竟然不會覺得疲累,真是令人感到驚訝!仔細想想,一方面是因為有好幾十位的師兄姊一起展現出氣勢、架勢及聲勢,真的還蠻壯觀的,而且大家都很開心;另一方面則歸因於我平時有做好基本功——每天練氣功,所以才有如此的好體力。

  學會「堅持不放棄」是我進入太極門練功後最大的改變,不再像以往三分鐘熱度的個性,以前總認為運動就可以讓自己更健康,告訴自己要養成每天運動的習慣,但總是虎頭蛇尾,始終無法養成習慣,最後也就不了了之。但入門練功後,在師兄姊的溫馨提醒下,讓自己有想堅持的動力,沒想到我竟然可以養成每天練功的好習慣,至今持續一年半,真是意想不到的收穫,也期望自己能繼續打破自己堅持不放棄的紀錄。

  這次參與練陣有練習一首歌曲,既要會唱又要會跳,對手腳不協調的我真的是一大挑戰,往往手的動作跟上了,腳的動作卻跟不上,一整個彆扭到不行,但當我帶著歡喜的心練習,就很輕鬆沒壓力,雖然跳得不完整,但卻笑得很開心。

  這次練陣的歌曲中,有一句歌詞是這麼寫的:「能量無限 自在歡喜」,讓我印象很深刻,也是我入太極門的最大感受。我每週都會固定去整理道館環境,也因此認識了較年長的師兄姊,雖然他們年紀大了點,但動作俐落充滿活力,看到他們開心歡喜的清潔灑掃,自己也感染了那份心力,和諧的氛圍讓自己持續至今。師父說:做每件事都當作遊戲,心境不同就不覺得累,每天都覺得自己能量滿滿,就能很歡喜快樂的過日子。

  感恩師父給我們這次大練陣的機會,讓我們齊心合力完成了任務,學到合作的團氣,也讓我更深入了解太極門的功夫,能將這些功夫帶入自己的生活日常裡,讓周遭的人感受到我們的正能量。

相關文章
「大隻雞慢啼」——小兒子的成長之路

有句俗語說「大隻雞慢啼」,這句話用來形容我那個既聰明又叛逆的小...

龍吟瑞雪映我心

新春時節到日本東京家庭旅遊,過海關填寫資料時,驚覺2024年已...

謝謝那個堅持到底的自己

從小,我的身體常有一些狀況很讓父母擔憂。幼稚園時發現有感覺統合...

「金貴」小姐的凍齡「心」妙方

從小體弱多病的我,剛出生就因為嚴重的新生兒黃疸,住進馬階醫院一...

實現2023愛與和平的夢想旅程

在生命的歷程中,總有自己的嚮往與心願,2023年10月,我跟著...

人生境界因鏡頭高度而提升

女兒小時候總是丟三落四,忘性很大,比如經常在早上要出門上學前才...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