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歡樂聖誕夜 用愛點亮幸福人生

    2019-01-08
 

人生勝利組盧宥蓉,經過一段尋「愛」過程後,扭轉了家庭氣氛,原來「有愛的地方就是天堂」!
  在充滿感恩、喜樂的聖誕節夜晚,太極門大安道館舉辦一場溫馨的音樂心靈饗宴,有祥和的樂團演奏,還有父女的真情分享。在傳統威權家庭長大的人生勝利組盧宥蓉,總想跳脫不開心的教養方式,經過一段尋「愛」過程後,她將愛分享給爸爸盧景圳,一起扭轉了家庭氣氛,原來「有愛的地方就是天堂」!

  曾在知名外商公司蟬聯全球最佳工程師的盧宥蓉表示,雖然自己人生一路順遂,清大材料系畢業後遠赴澳洲攻讀市場行銷碩士,回到台灣工作又表現亮眼,但她過得並不開心。像大多數人一樣,從小被教導要好好讀書,追求漂亮的成績單,工作上她也是個拚命三郎,曾經總是第一個上班,也常是最後一個下班的人,回到家又繼續寫報告發email。迷失在工作中的盧宥蓉,不但忽略了先生與家人的感受,自己的身體也變差了,時常感冒生病。

  盧宥蓉慢慢理解了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師父的提醒:「要好好面對自己的優缺點。」體認到自己過度追求外在的掌聲,以滿足自我的肯定。她想起,師父常鼓勵弟子要愛自己,找出好好對待自己的方式,於是決定辭去高薪的工作,當個全職的家庭主婦,給兩個年幼的孩子完整的愛與陪伴。盧宥蓉體悟到有好成就,更要有富足的心靈,才能身心平衡、健康快樂,擁有良好的人際關係與家庭氣氛。

盧景圳檢視練功後的改變,發現不但健康狀況進步了,與家人相處也大大改善了,從相敬如「冰」變為相敬如「賓」。
  宥蓉的父親盧景圳,從小在宜蘭偏鄉長大,積極進取,大小考試都很順利,受到一位大學教授的影響後,更加嚴以律己及待人。以前當蘭陽女中數學老師時,他要求學生達到盡善盡美,沒有妥協的餘地。曾經有一位成績很優秀的學生,不小心只考了90分,他非但沒有讚美鼓勵,反而是苛責學生。下班回到家,看到老婆晚餐遲了些完成,也會用嚴厲的語氣嫌她效率不彰;家中常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這樣的個性,導致家人的日子過得很辛苦。

  雖然盧景圳在職場上屢獲佳績,曾指導學生贏得區域高中的科展比賽等獎項紀錄,但健康卻也漸漸亮起了紅燈,檢查報告從一高、二高、三高到滿江紅,求醫服藥卻沒有多大改善。尤其一向開車非常小心的他,受到服藥的副作用影響,在去年發生一場嚴重車禍後,他才體會到健康是人生中最重要的事。為了讓盧景圳也能享有健康快樂的生活,女兒盧宥蓉與家人遂推薦他來太極門練功。

  盧景圳滿心歡喜,珍惜得來不易的練功機會,不論刮風、下雨,每週都從宜蘭百里迢迢來台北練功,聆聽師父的諄諄教誨,與師兄姊談心分享。他檢視進入太極門練功18個月來的改變,發現自己的健康狀況改善了,三高已成為歷史,服藥從最多每天12顆遞減至1.5顆;與家人相處也大幅改善,會幫忙洗菜、端飯,從相敬如「冰」變為相敬如「賓」。「良言一句三冬暖」,盧景圳相信幸福的種子已在家中萌芽,將來一定會日益茁壯!

相關文章
擴大慶祝國際良心日

慶祝國際良心日,享譽國際的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於4月6日在P...

感恩祈福鳴鐘儀典 鳳翔寰宇傳愛紀念音樂會

2024年3月3日下午,太極門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TICC)舉...

感恩祈福紀念音樂會致敬無私大愛的太極門掌門人夫人

2024年3月3日太極門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鳳翔寰宇 點亮...

「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 武林世家神獸賜福

2024年3月3日下午,太極門舉辦「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感...

核桃市歡慶龍年 太極門廣佈福氣

慶祝2024金龍年,南加州核桃市特別在2月17日於綠草如茵的S...

太極門探訪土國伊拉穆爾宮

土耳其、敘利亞的世紀強震一週年了,倖存者仍在努力重建生活,20...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