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從漏電到滿電 葉大偉醫師的全方位健康人生

    2019-01-29
 

葉大偉分享練氣養生「通體舒暢」的意境,就像「在臭水溝待久了,重新回到清澈河裡的感受。」
  台大醫院新竹分院耳鼻喉部主任葉大偉醫師,心態永保年輕,學年輕人開部落格,在網路上回答醫療相關的基本QA,造福更多社會大眾。太極門大安道館日前特別邀請他來分享如何贏得全方位健康人生的精彩故事。

  葉大偉回想退伍後,以為自己身體很好,面對繁瑣的工作都是「拼、拼、拼」。直到當上主治醫師,不用天天值班,才發現自己一到下午四、五點就開始「漏電」,疲憊的身體宛如電池壞掉,永遠充不飽。跑去問同是醫生的同事,竟被認為是「來亂的」,根本沒生什麼病,每天還有規律運動,哪有什麼問題?但他每天就像洩氣的氣球一樣,永遠在「很累的狀態」,雖然自己是醫生,卻無法解決自己疲憊不堪的問題。

  經由另一位醫師的推薦,葉大偉到太極門練氣養生,精氣神慢慢有了很大的轉變。他笑談以前吃完午飯後,一定跑去值班室跟住院醫師搶床鋪休息,有時候看他太累了,不忍心,住院醫師還會自己睡到上鋪去,讓他直接睡下鋪。練功之後,葉大偉去值班室就不再睡覺了,還一直找住院醫師聊天,精神好到自己跟住院醫師都不敢相信。

  有一次,葉大偉帶全家去故宮看畫展,他看到一幅畫,突然流下眼淚,那幅畫是在表達武俠小說裡「通體舒暢」的意境,他看著那樣的意境,心中非常感動。「如果你曾經在臭水溝待久了,有一天有機會,回到清澈的河裡,就知道是什麼感受。」葉大偉說,「那一刻才知道,練功後的我已能體會氣場的感覺,所謂好氣場、壞氣場或所謂的『病氣』的分別,原來是這麼的明顯,而更會去珍惜得來不易的好氣場。」

  看診近三十年,謙虛的葉大偉說自己一直運氣很好,在太極門裡除了得到健康,不再容易疲憊,也因此變得更有耐心,真心關懷病人;而透過與師兄姊的分享互動中,還意外學習到帶領屬下的好方法,讓他整個人生都轉變了,變得很順利。葉大偉表示:「真正全方位的健康,是從個人的身、心、靈,到社會、到國家都能健健康康。」他能在這裏分享,也是抱著感恩回饋的心情,希望感染周遭的人,都能得到全方位的健康快樂人生。

相關文章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 二八佳人歡樂大放送 愛傳全球

太極門環北道館開館28週年,4月14日上午舉辦館慶活動「二八佳...

太極門響應千人走春活動 推動良心文化為世界祈福

第一屆「TPSO 千人走春」活動,由宜蘭縣孝親尊師聯盟、宜蘭縣...

活在當下的感恩之旅

古人七十古稀,現代人的平均壽命延長,要如何保持身心健康、開心自...

慶祝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台灣剛經歷嚴重的食安問題及0403大地震,全人類也正面臨前所未...

聯合國「國際良心日」分享會 以良心願行 邁向永續發展

為響應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同時慶祝「良心時代運動」推行...

生命轉彎的地方

神氣家族環北道館3月16日舉辦《在生命轉彎的地方》茶會,邀請人...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