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神氣家族新春特別節目》大年初五《我的人生會轉彎》

立即收看    2019-02-08
 

小學時一度是資源班學生的呂桓毅,在入門練功改善體質後,竟傳奇考取台大機械系;在二十九歲畢業後旋即考取中醫執照,成為診所的執業醫師,實踐「懸壺濟世」的夢想。
  Y世代和Z世代陸續進入職場成為社會中堅,這群曾被譏為「草莓族」的年輕世代,耐挫力真的比較差嗎?神氣家族新春特別節目2月9日大年初五開工日,於中視頻道上午8:30播出「我的人生會轉彎」新春特別節目,走訪三位從小在太極門長大的年輕人,他們顛覆這世代的「草莓族」形象,以正向積極的態度,翻轉頽勢命運,找到屬於自己的路。三則勵志又感人的「脫魯」追夢故事,在新春之際為觀眾朋友帶來新春開工最蓬勃的朝氣與希望。太極門網站www.taijimen.org,24小時隨點隨播,歡迎觀眾收看。

  求學時因「菜英文」而被留校輔導的蔡孟樵,進入職場後竟翻身當上全球首屈一指的外商公司裡最年輕的協理,而他成功「脫魯」的秘訣竟是從一個良善的動機開始?他31歲被拔擢為公司有史以來升遷最快、最年輕的經理;33歲被世界第一的半導體設備商相中,成為亞太地區產品部門的最高主管;36歲又受到全球市佔第一的半導體後段檢測龍頭公司的青睞,延攬他去美國總部,帶領研發與工程部開發全球性的產品。勵志到爆表的人生故事,精彩絕倫,讓人充滿無限的希望!

  小時候常幫紙娃娃設計衣服的林渝芳,生長在「考場常勝軍」的家族裡,讓功課不好的她,一度懷疑自己的基因出問題,後來經由明師提點,她開始懂得「愛自己」,並拒絕被成績綁架,年僅二十歲的她,透過作品傳遞她對生命的態度——她是如何憑藉著一股不服輸的韌性,發揮美術天賦,在精品時裝設計領域展開「玩美人生」?

  小學時一度是資源班學生的呂桓毅,在入門練功改善體質後,竟傳奇考取台大機械系;但是就在畢業的前一年,即將成為科技新貴的他,竟又因古道熱腸決定轉行從醫助人。
小時候常幫紙娃娃設計衣服的林渝芳,生長在「考場常勝軍」的家族裡,讓功課不好的她,一度懷疑自己的基因出問題,後來經由明師提點,發揮美術天賦,在精品時裝設計領域展開「玩美人生」。
當兵後,桓毅開始攻讀學士後中醫,當他見到昔日同窗好友賺到人生第一桶金,自己卻仍前途茫茫時,不禁懷疑自己的選擇。他是如何堅持「為自己活出生命價值」,並在二十九歲畢業後旋即考取中醫執照,成為診所的執業醫師,實踐「懸壺濟世」的夢想?

  雖然三位故事的主人翁都曾經是校園「魯蛇」,但他們在人生的道路上,因有明師引路,懂得運用陰陽人生智慧,為自己的人生開創新局,不僅成功「脫魯」找到人生的「心」方向,更在各自的專業領域裡貢獻所長,發揮人生的價值。

  《神氣家族新春特別節目》從年假第一天到元宵前夕,每一集都將送出滿滿好福氣。年初六2月10日 (週日) 將播出《喜悅人生的秘訣》,歡迎上網點閱太極門網站www.taijimen.org觀賞,感染新春最正向的能量,祝福大家擁有健康、智慧、財富、快樂、幸福的五寶人生。
求學時因「菜英文」而被留校輔導的蔡孟樵,進入職場後竟連三翻身變成最年輕的CEO;36歲又受到全球市佔第一的半導體後段檢測龍頭公司的青睞,帶領研發與工程部開發全球性的產品,勵志到爆表的人生故事,讓人充滿無限的希望!

相關文章
《神氣家族新春特別節目》 大年初七《孝心柑仔店》

在台中市草悟道旁有一間開了90幾年的柑仔店,店長淑娃順著媽媽的...

《神氣家族》新春特別節目 大年初六看《阿正會賣菜》 賺錢心密技非你莫「鼠」

大年初六(1/30週四)《神氣家族》新春特別節目《阿正會賣菜》...

神氣家族新春特別節目 大年初四:我家四個快樂寶《幸福2*2》

現代職業婦女不管在家中或是社會上,都是巨大責任的貢獻者,要如何...

人間瑰寶世界發光 文化讓國家偉大

文化是生活形式的總合,造就各國家民族的不同特質。太極門師徒一直...

借鏡幸福北歐 讓台灣幸福起來

雙十國慶是舉國同歡普天同慶的大日子,神氣家族師徒八次以民間團體...

最暖的溫度最近的距離 用愛點亮生命中的心燈 神氣家族初九 新春特別節目《愛在心燈點亮時》

點燈的人,在照亮別人的同時,也照亮了自己。中視《神氣家族》在大...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