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用智慧翻轉圓滿人生

    2019-02-26
 

徐惠鈴投資判斷錯誤,導致負債千萬,自責不已,但因全家都在太極門修身養性,同心歡喜面對難關,家人間的感情反而更緊密了。
  春節是家人歡慶團圓的節日,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台中道館在2月15日當天舉辦元宵節慶祝活動,除熱鬧的猜燈謎炒熱氣氛之外,在太極門練功多年的陳秉虔、彭美雲與徐惠鈴更分享自己運用在太極門學到的陰陽智慧,讓人生更圓滿。

  身為么兒的陳秉虔自小備受父母疼愛,大家都要讓他三分。三十多年前曾因尿道結石在急診室久候不見醫師而大聲咆哮,搞到必須轉院治療。脾氣不好工作壓力又大的他,常發生落枕或脊椎僵硬的狀況。恰好當時陳秉虔認識了太極門,透過練氣修心的過程,無論身心都從內部重建,現在的他脾氣變好,也重拾了健康。

  陳秉虔的良妻彭美雲說她也是家中老么,上有四個姊姊,在家根本不用進廚房。結婚後因為不擅做菜,與只會閩南語的婆婆,
陳秉虔透過在太極門練氣修心的過程,無論身心都從內部重建,現在的他脾氣變好,也重拾了健康。
開始產生溝通上的矛盾和誤會,她心想,這就是所謂的前世相欠債吧!進入太極門後,師父給彭美雲一個完全不同的觀點:債,其實就是做人的責任,應該是非常積極正向的,並非是誰欠誰比較多的那種負面怨懟的心,能成為一家人,必有其因緣,要懂得去圓滿了緣。人生中都有缺角,就像陰陽平衡的太極圖中,白中有黑,黑中有白,要學習陰陽平衡的智慧,凡事反求諸己,修改自己才能圓美人生。師父的開導讓彭美雲豁然開朗,開始學著轉換心念,用接受的心與婆婆相處,面對生活細節上不同的觀點,學習站在對方的角度思考,而不再執著於自身的想法;心境一改,也開始轉變婆媳兩人相處的契機。她發現,當自己的心願意去接受時,很多事情就不會那麼錙銖必較,也不會想要再去爭什麼。當學會了放下,反而是放過了自己,跳脫無形的枷鎖,婆婆開心,自己也歡喜,家庭也較和順了。後來婆婆經歷脊椎手術,時時需要人照顧,終於感受到美雲的真心,對她的細心照顧也感到很放心!
彭美雲進入太極門後,因為師父的開導,開始學著轉換心念,站在對方的角度思考,也開始轉變婆媳兩人相處的契機。
彭美雲很感恩師父的引導,讓她可以運用智慧,人生更和諧。

  入門練功十多年的徐惠鈴,全家都在太極門修身養性,既不用上班又掌管家中經濟大權的她,覺得自己有個做夢也會笑的幸福生活。但是,人的心念無時無刻不在轉動,徐惠鈴想,既然有多餘的錢,不好好投資多賺一點怎麼行?而且退休後的經濟也得先打點好。徐惠鈴把師父常叮嚀的「錢,夠用就好」這句話拋諸腦後,也忘記師父一再提醒,要戒掉貪、嗔、痴、慢、疑五毒。因為投資判斷錯誤,導致負債千萬。愛面子的她,不敢跟家人坦承錯誤,獨自承受內疚與擔憂,終於憋出病來。徐惠鈴寫好遺書,鼓起勇氣跟先生承認錯誤後,崩潰痛哭。同樣是太極門弟子的先生,只問了一句:「房子還在嗎?」她點點頭,表示只剩房子和全家人。出乎意料的竟聽到先生說:「那沒關係啦!」讓她更嚎啕大哭,自責的跟先生說下輩子要做牛做馬還給他!看似難以度過的經濟危機,在全家人的同心下節衣縮食,更勤於練功,把最重要的資產——身心健康照顧好,孩子也開始打工,同心歡喜面對難關,家人間的感情反而更緊密了。

  講座主持人勉勵大家,無論遇到什麼關卡,轉念很重要,因為已跌到谷底,沒有什麼可以失去的了,唯一可以做的就是激勵自己,運用智慧從谷底爬起,創造一個不一樣的人生!

相關文章
高齡族發光發熱 快樂活出「第三人生」

台灣預估在2025年邁入超高齡社會,平均每五個人就有一人超過6...

太極門舉辦鳴鐘祈福儀典 點亮和平之光五洲共享

人類科技文明再創高峰,但生存環境卻經歷前所未有的嚴峻考驗。在關...

「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 武林世家神獸賜福

2024年3月3日下午,太極門舉辦「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感...

向溫柔堅定、無私大愛的女性典範致敬 太極門武林世家和平願行

2024年3月3日太極門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鳳翔寰宇 點亮...

核桃市歡慶龍年 太極門廣佈福氣

慶祝2024金龍年,南加州核桃市特別在2月17日於綠草如茵的S...

親訪團四度造訪文明古國土耳其

土耳其幅員橫跨歐亞大陸,自古就是歐亞非海陸貿易的樞紐,也是多元...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