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太極門聖荷西道館新春茶敘 響應「國際良心日」宣言連署

    2019-03-06
 

印度族裔孩童初次體驗農曆新年的喜慶,興奮地領取有著祝福滿滿的豬年智慧好語紅包。
  華人最重視的新春節慶,蘊含豐富文化傳統和智慧,傳達滿滿的祝福。為慶祝金豬年新春佳節,傳承中華優質文化的太極門聖荷西道館於2月24日(星期日)下午在庫柏蒂諾市昆蘭社區中心(Cupertino Quinlan Community Center)隆重舉辦「歲次己亥迎新春,諸事亨通好幸福」新春茶敘活動,當天有包括庫柏蒂諾市副市長Liang-Fang Chao及多位當地市議員等近300人前來共襄盛舉。

  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在致詞中表示:心,是人之根本,人類的一切思想與作為,都是「心的作用」。良心能為這個世界帶來善與美,引領我們找到人生中的光明大道。以良知為準則,以愛為依歸,運用智慧解決衝突,每一個人都是良心領袖,讓我們一起努力把世界變得更美好,聚小愛為大愛,讓世間有緣人都能得到「健康」、「財富」、「智慧」、「幸福」及「快樂」等五寶。

  庫柏蒂諾市副市長Liang-Fang Chao、聖荷西市議員Johnny Khamis、柏拉圖市議員Lydia Kou頒贈感謝狀,肯定太極門對社區的貢獻。桑尼維爾市議員Michael Goldman、費利蒙市議員Teresa Keng和閻樹榮南灣華僑文教中心主任等特地蒞臨現場。當天邀請貴賓一起手握「良心指南針」,響應「國際良心日」宣言全球連署活動。為促進世界和平,自2018年4月5日起,世界之愛和平總會與超過31國的駐聯合國大使及代表們共同討論,共識如何用良心與愛來創造和平文化,更於今年2月5日啟動了「國際良心日」宣言的連署,並訂定每年的4月5日為「國際良心日」,藉以提醒世人聽從良心聲音的重要,並傳播愛與關懷,以達到個人內在及世界的和平。截至今日已有30多國、超過8千人連署響應。

金豬報喜舞蹈為現場觀眾帶來無限活力。
  南灣華僑文教中心主任閻樹榮表示,「良心是每個人本身就有的,如果每個人本著一個善念,把它實際運用到工作上、生活上,除自己會非常快樂,也會讓週遭的人感到快樂,進而影響到社區和世界,國際良心日宣言對我來說是非常有意義,我非常支持與響應這樣的活動。」

  聖荷西市議員Johnny Khamis提到,「良心應該是我們每一天生活中的一部分。身為一個真正在中東長大並經歷過戰爭的人,了解和平是必要的生活方式,互相尊重是我每天力行的生活的方式,我尊重我遇到的每一個人、每一種文化、每一種信仰。我相信每個人都能這樣做,我們將生活在一個非常和平的世界。」

當天貴賓一起手持「良心指南針」,響應「國際良心日」宣言全球連署活動,用良心與愛來創造和平文化。
  現今心理健康問題日益嚴重,在非營利機構工作的心理諮商師林季蓉分享她的快樂秘訣。她提到透過在太極門練功,修身養性,幫助自己擁有健康的身體、安靜的心和正向能量,讓她有較靈敏的心,去感受病患長期處在人生低潮的狀態,並運用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所教的陰陽哲學,讓她在最黑暗,最無助的時候,也能夠看見那一點希望,幫助別人實現理想。

  灣區著名鋼琴家程定一分享,因早期受到勞改的折磨,筋骨遭受過長期的苦役摧殘,關節部位非常僵直,無法盤坐,經過在太極門練功一段時間,他的關節炎有很大的改善。而且他也學會如何讓自己保持一顆歡喜的心,除去心中的陰霾,讓困擾他多年惡夢連連的問題得以改善。

太極門聖荷西道館新春茶敘近300人共同響應「國際良心日」宣言全球連署活動。
  Amber Chang目前就讀於林肯小學四年級,她透過在太極門的學習,學會控制自己的脾氣,遇到困難,冷靜下來,學會保護自己,更圓滿解決在學校被霸凌的困境,還跟之前霸凌她的同學成為朋友。

  目前擔任會計師的黃佩莉分享,受益最多的是獲得無形的軟財富。多年下來,透過在太極門學習修心養氣的功夫,落實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平心靜氣面對生活上的挑戰,不太容易生氣。在教導小孩子方面,她採取相信和持續陪伴,讓兩個女兒都可以發揮所長。

  當天現場熱鬧非凡,生動有趣的年貨大街充滿過年的歡慶氣息,有智慧人生解籤紅包牆、捏捏樂手作坊、親手捏粉紅豬和做豬年造型燈籠、寫春聯、對對碰、套五寶圈圈樂和象徵歲歲平安的踩歲等灣區難得見到的民俗活動。此外,還準備了祥獅獻瑞、金豬報喜舞蹈等展演,為大家在未來的一年注入更多活力。師兄姊大合唱《LOVE》,獻上最美、最溫暖的祝福,希望自己和身邊的每一位朋友,人人心中都有愛,來溫暖身邊的每一個朋友,祝福大家擁有一個幸福的未來。

相關文章
「家圓 事圓 太極圓」 找到身心平靜之道

現今世局不安,戰爭頻傳,世界和平才能安定人心。太極門南港道館於...

英雄出少年的愛與和平之路

多次參加世界之愛親善文化訪問團,推動良心時代運動以及愛與和平的...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 二八佳人歡樂大放送 愛傳全球

太極門環北道館開館28週年,4月14日上午舉辦館慶活動「二八佳...

穿越時尚 奏出人生愛的變奏曲

世事無常,國土危脆,2024年4月3日花蓮外海發生7.2級大地...

氣功為人生帶來意想不到的價值

神氣家族環北道館3月23日舉辦《健康與價值》健康講座,邀請在太...

照亮自己 照亮他人 快樂的出航

現今環境多變,千奇百怪的新聞層出不窮,面對不安的世局,人們該如...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