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神奇的一公分

劉艷萍    2019-05-10

來自吉林的劉艷萍(左)與女兒入太極門後,找到幸福與第二個娘家。
  年過四十的我長高了一公分,就像是株枯萎的植物,在注入活水之後,展現出旺盛的生命力,再次挺拔而起。

  我從中國吉林遠嫁來台,在女兒一歲多的時候,前夫外遇且開始對我家暴。我每天就像活在地獄裡一樣,前夫每天回家如同瘋子般死命打我,在女兒兩歲時我被打到內出血,做斷層檢查時,醫生說我整個胸腔都是血,要馬上簽手術同意書進行手術,不然很危險。因為每天都活得很痛苦,我覺得人生這條路再走下去根本沒什麼意義,所以堅持不簽,想就這樣放棄生命算了。在醫院裡沒有其他家人,身旁只有兩歲的女兒,為了照顧我,她拿著便盆走來走去,從早上到下午她都沒有吃飯,連一句「媽媽!我餓!」之類的話都沒說過,年幼的孩子都可以為我這麼做,萬一我不在了,那孩子該怎麼辦?看著孩子,我不忍,於是簽下手術同意書。

  在精神、家庭和工作上面對極大壓力的狀況下,我的脊椎側彎了,其中有三、四節長骨刺,一個月至少會有兩次腰閃到,痛到沒有辦法工作,身高也足足矮了三公分。女兒國小二年級的時候,我出了車禍鎖骨斷掉,加上家鄉傳來噩耗「最愛我的媽媽去世了!」當我忍著骨折的傷,回東北送母親上山,回來的時候我在馬路旁站了好久,因為我不知道應該何去何從?感覺上我已無家可回!

  女兒國小三年級的時候遇到一位非常好的導師,她非常用心帶班,在知道我們的家庭狀況後,經常關懷我們,在她的帶領下,我到太極門道館幾次,我知道氣功對身體比較好,也很喜歡道館,但因為種種考量,對於入門練功又因自己生活上的問題而有點猶豫不決,心裡交戰著:要坐以待斃還是選擇改變?想到醫生說我的鎖骨一直沒有長,如果傷沒有好,就不可能上班,生活會更走投無路,到時孩子該怎麼辦?於是我勇敢的選擇改變,在師姊的推薦下和女兒二人一起進入神氣家族。

  入門後,我每天都認真練功,很快身體健康就明顯進步了,脊椎側彎的狀況也改善許多,身高還回升了一公分!連骨刺造成的疼痛也完全消失了。心理上,因家暴造成的心裡陰影,讓我多年來都要開燈才能睡覺,但入門之後,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必須要關燈才能睡覺;女兒因為家暴,過去只要一聽到電梯的聲音就嚇得躲起來,入門之後我發現她已經不怕了,變得很活潑很開朗。

  我的父母親都不在人世了,我把太極門當成我的娘家,只要有空就會去道館坐坐;女兒也是,只要去到道館,她就好開心哦!師兄姊把我們當成家人,當我有需要的時候,會為我準備魚湯、雞湯、排骨湯等,說要幫我補身體,這份情,暖到心裡,太極門是我溫暖的家!

相關文章
實踐「愛與包容」圓滿成就幸福的三代人

我是家中老么,出生時是臍帶繞頸三圈的早產兒。五零年代的醫學不發...

解開「愛」的束縛

自從結婚、孩子陸續出生後,我便毅然辭去工作,一心只想照顧好三個...

翻轉人生的契機

我是在重組家庭長大的孩子,從小父母離異又各組小家庭,每當被罵時...

了無遺憾的人生

人世間最令人動容的是母親無私的愛,然而媽媽與子女之間因為個性、...

單親不孤單 用愛來翻轉

成長於單親家庭的我,由於媽媽必須上班賺錢,下了課,我總是孤單地...

扭轉剛硬的宿命

我的父親是一位嚴格又自律的人,管教孩子的方式非常嚴厲,我小時候...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