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年近半百的科技鮮師

林蘭君    2019-05-13

年近半百的林蘭君因為在神氣家族練功多年,身心都凍齡,在科技新時代仍能游刃有餘。
  時序邁入豬年,我也正式來到了半百的年紀,原本想像中,50歲應該是容顏已漸顯老態、行動也不若以往俐落、身上病痛增加的年紀……但是,最近一直有人告訴我,他們從我的身上跟臉上,完全看不出來我的女兒已經超過20歲;跟女兒站在一起,我也很驚訝地發現,她不知道什麼時候已經從孩兒轉成大人了,但是我卻沒有變很多,在外人的眼中,我跟女兒就像是姊妹花!

  能夠達到這樣凍齡的神效,當然要感謝我在25歲的時候,就有幸拜師進入太極門調養身心,因此,即使我的工作壓力不比別人輕,常常事業、家庭兩頭燒,卻依然能夠保持年輕時的神采。

  最近我又發現,科技新時代的來臨,讓許多上了年紀的人措手不及,因為我任教的學校,學生大多是15到18歲,長期跟他們相處在一起,我的思想也不能距離太遠,跟他們一起瘋NBA、跟他們一起看航海王,甚至各種偶像團體,我也略懂;但除了這些表象的年輕之外,我發現我的心態也從來不曾老化。因為在太極門中有各種年齡層的師兄師姊,有的師兄姊退休了,他們的養生之道是我學習的榜樣;有些師兄姊年輕有為,他們的新思想、新做法也推著我向前進;甚至,我運用電腦及網路的技巧,都是跟他們學的。

  所以,今年開學之前,學校為達到「無塵環境」,突然把我們寫了幾十年的黑板換成了觸控的電子黑板,開學第一天,連一支粉筆都找不到!我因為長期跟師兄姊一起切磋學習,思想也變得靈活能變通,所以,面對學校的新設備,我在兩天之內就已經上手,享受新科技的方便性與實用性。這一切當然都要感謝我這25年來,能夠在神氣家族中不斷地更新自己的思想,增進自己的腦力,更強化自己的體力,因此,體能跟頭腦都不曾因為年近半百而老化。

  面對未知的未來,除了持續不斷儲備自己的體力和腦力,更重要的是,我希望能幫助周遭的環境更加和平友善;因為,這個世界如果沒有和平,個人再好也很難持續。因此,希望更多的人能夠進入神氣家族,除了練氣、養生、凍齡、長春之外,也有許多貢獻個人心力的機會;例如運用新科技推動「國際良心日」宣言的連署,為世界的愛與和平盡一分心力,歡迎大家一起加入行善的行列。One touch can change the world!

相關文章
年輕爸爸的煩惱解方

「職場」經常被形容成一個修羅道場,因此,不論在工作或人際相處方...

當孩子良心的啟蒙者

我從事教職已36年,雖覺得教書不難,但是要教會孩子們有良好的品...

找回失去的自我

我曾經是一個天真愛笑的女孩,但在就讀國小時,我進入一所公認嚴格...

疫情教會我的事

我和良人師兄原本在台南經營一家上百坪的水上用品泳裝批發公司,然...

樂當孩子的好麻吉

我熱愛戲劇,當了小學老師之後,我也熱愛帶孩子演出,從最早期在教...

孩子!你很棒!

時光飛逝,從國小服務退休下來也有幾年了,但三不五時,孩子們可愛...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