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全球最難進的大學」準新生 台灣美少女吳懿庭獲獎學金

    2019-03-29
 

吳懿庭日前錄取號稱「全球最難進的夢幻大學」──紐約大學阿布達比分校。
  台灣美少女吳懿庭日前錄取號稱「全球最難進的夢幻大學」──紐約大學阿布達比分校(New York University Abu Dhabi,NYUAD),更取得該校獎學金殊榮!該分校2018年錄取率僅約4%,比許多名校錄取率還低。僅有1千多位學生,卻總共來自100多個國家,是全球高中生搶入的夢幻大學,而該校特色更是注重個人發展大於學業成績,每個錄取的學生不一定是學科成績最好的,但是對某項領域鑽研,甚至能夠侃侃而談特別議題,擁有「充滿想法」的人格特質。吳懿庭開心的說:「我以前根本不會想到中東讀大學。」她表示自己是因為跟著師父洪道子博士前往世界各國推廣愛與和平,進而體驗到多國的不同文化,才決定努力過關斬將一舉拿下NYUAD的入學資格!

  美少女吳懿庭曾在14歲時跟著師父洪道子博士前往印度參加2015年第16屆全球首席大法官會議,並於會議期間發表論文,與現場大法官分享愛與和平的理念。她還提到自己2016那年前往葡萄牙參加第52屆國際古爾皮利亞里什民俗節,看到許多來自不同國家地區的文化團體受邀參加,持續一段期間的活動在街頭巷尾熱鬧進行著,豐富多元又有趣,在和這群國際友人相處的過程中,她體悟到師父一再強調文化交流的重要性,「當不同文化彼此了解,才真的會有愛與和平,因為很多戰爭或什麼的,都是因為不了解彼此。」

跟著師父洪道子博士前往世界各國推廣愛與和平,吳懿庭進而體驗到多國的不同文化。
  這樣的感受,她也放在日常生活當中。「有時候我們可能會誤會別人,或者是不了解別人,就對別人很生氣,或傷害到他們,但其實這些都是可以避免的。只要我們再多了解別人的立場一點,再多為別人著想、多關心別人一點,其實就可以避免吵架和紛爭。」

  平時學校課業和活動忙得不可開交,又常隨師父出國文化交流,要在有限時間內兼顧許多事情彷彿天方夜譚,但吳懿庭求學生涯還能頻頻獲獎,今年就剛收到通知,拿下全美建築設計類銀牌奬(The Scholastic Art & Writing Awards and The Alliance for Young Artists & Writers),這是美國同類型中最大、歷史最悠久,也是聲望最高的獎項。

全家都在太極門練氣功,吳懿庭平時能和爸媽像朋友般談天說地,他們了解也認同她的想法。
  「在太極門練功的一吸一吐之間,慢慢我就能心平氣和下來,心一靜下來,就可以很容易集中注意力,功課就能簡單、快速、有效地完成,考試也比較不會緊張,自然就能把每件事情做好。」吳懿庭說出自己的小祕密。她也參加2017年在台灣舉辦的世界大學運動會開幕當天的序幕展演,透過氣功武術傳達和平止戈的精神,在與267位師兄師姊同心同氣展現六千年古傳陣法中,感受到團結合作產生的無比正向力量。

  「這個分校有很多國家的學生,讓我可以學習到很多,我很喜歡。」年紀輕輕卻已接觸過許多不同文化的懿庭,此時心中所想的,迥異於時下的靠爸靠媽族,跳過「如何適應」的擔憂,直接來到「多元學習」的興奮感,正迫不急待迎接大學新鮮人生活的到來。

  吳懿庭說自己全家都在太極門練氣功,氣通人通自然就心意相通,平時能和爸媽像朋友般談天說地,他們了解也認同她的想法,非常支持她申請這所學校。所以當面對NYUAD面試官直白拋出:「來到這個學校、這個國家,你的家人和朋友會不會擔心什麼?」等問題時,她完全無礙侃侃而談,最終拔尖而出,更取得該校提供的獎學金。

相關文章
中醫師的運動傷害修復之道

太極門苗栗道館於4月14日下午兩點在頭份市民生里活動中心舉辦「...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 二八佳人歡樂大放送 愛傳全球

太極門環北道館開館28週年,4月14日上午舉辦館慶活動「二八佳...

穿越時尚 奏出人生愛的變奏曲

世事無常,國土危脆,2024年4月3日花蓮外海發生7.2級大地...

慶祝聯合國國際良心日

在天災人禍充斥的年代,人們心中深切渴望安全與和平。良心是善的源...

慶祝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台灣剛經歷嚴重的食安問題及0403大地震,全人類也正面臨前所未...

在生命轉彎找到新方向

3月9日,太極門新竹道館舉辦一場人生智慧講座,主講人黃承洋與朱...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