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王牌業務跳tone 成現代陶淵明

    2019-04-07
 

35歲就當上執行總監的王牌業務陳榮昌表示,太極門師父教我用「玩」的心態去面對工作,就這樣玩出好業績,生活得像是採菊東籬下的快樂陶淵明。
  跨國公司的王牌業務陳榮昌從不應酬,不工作的時候就回歸田野,過著清悠淡泊的生活,享受耕作的樂趣。雖是個大男人,但種菜、捏陶、釀葡萄酒、客家料理、製作酵素、蜜餞與各式各樣的DIY全難不倒他。陳榮昌說,跟大自然接觸是讓人身心最平靜的時候,朋友都笑他是現代陶淵明。

  小學時走過女生班級前面都會害羞的陳榮昌,本來是竹科工程師,在33歲時轉換跑道成了業務員,他表示,「相信」是一股很大的能量,只要相信自己可以,就沒有難倒我的事。而會有這樣的信念,是因為他在太極門練氣功,經常上台分享,不管說的好不好,師兄姊都給予正面的支持,一次、二次後,漸漸地不害怕,讓他克服了面對人群的恐懼,間接促成轉換跑道的勇氣。

  同事納悶他除了工作,為什麼還有體力做東做西,他說:「在太極門練氣功多年來,從沒因為感冒看過醫生,吃過一顆藥,練氣加上修心,身心放鬆自然比較容易健康。」

  業績出色的陳榮昌說:「太極門師父教我用『玩』的心態去面對工作,就像小孩子在玩的時候不但精力旺盛且都不會覺得累。」他就這樣玩出好業績,35歲就當上執行總監,2006年榮獲公司頂尖人物。

  常有朋友問他:「為什麼你種的菜特別漂亮?」他表示,有的菜適合全日照有的需要半日照,種蘿蔔澆太多水根就會爛掉。「師父常常告訴我們要用心去關心別人、去了解別人,要給別人需要的東西,而不是你想給他什麼東西,這在我的業務工作幫助很大。」

  凡事要正面積極的想法,也是改變陳榮昌人生的關鍵,他用土地比喻人的頭腦,一塊肥沃的土地,你種甚麼它就長甚麼,你不種你想要的東西,它會自然長出雜草,因此要養成正向思考的習慣。「在田園勞動翻土除草,每當覺得累時,就想到我既不用花錢,又能享受運動流汗的快感,何樂而不為!」他說,當人心情平靜時,光喝茶也是一種享受。這些日常DIY不僅沒有影響他的工作,反而成為他跟朋友交流分享的題材,為業務加分。

  「現在可以活的這麼自在、這麼快樂,是因為師父教我真正的去認識自己,知道自己真正想要的東西,就不會隨著外面社會的價值觀去走。」沒有緊湊的業務行程怡然自得的陳榮昌,生活得更像是採菊東籬下的快樂陶淵明。

相關文章
「愛永不嫌遲」 公益節目主持人練氣修心找到和家人相處之道

有鑑於現代人容易身心失衡,每個人都可能經歷病痛、家庭關係煎熬、...

太極門掌門人夫人獲美國總統終身成就獎褒揚

2024年,世局持續動盪不安,全球期盼和平力量的凝聚,此刻也正...

太極門洛杉磯舉辦國際良心日嘉年華 引動良善蝴蝶效應

春意盎然之際,國際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世界之愛和平總會等六...

響應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人人都是良心的領袖」,握有啟動和平能量的鑰匙,在各自崗位上,...

保持良善感恩找到快樂 財經顧問的富庶人生

在三月的柔和微風中,春天的氣息悄然而至,太極門南港道館於17日...

重燃長者生命熱情的快樂社工員

台灣逐漸走向高齡社會,長者的健康及照護問題日益受到關注。太極門...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