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網紅阿嬤 勇腳走出快樂人生

    2019-04-08
 

曾水春因為脊椎滑脫壓迫神經,造成行動不便,後來透過修練太極門氣功,竟然可以去阿里山旅行攻頂。
  「行走自如」看似簡單的事情,對於脊椎損傷的人來說,卻是「寸步難行」。高齡七十二歲的曾水春阿嬤,日前在太極門大安道館神氣家族人生智慧寶庫講座中分享,她從無法自行行走,到可以蹲起一百零八下,甚至可以連走山路六小時的改變過程。現場來賓聽到雙腳可以越來越勇健的好方法,笑聲與掌聲不斷。

  曾水春憶及當年自己才六十出頭年紀,就因為被診斷出脊椎滑脫壓迫神經,不僅坐著時無法順利起身站立,就連走路都要攙扶著牆壁,一步一步慢慢走。因為行動不便,曾水春更是不想出門,慢慢地就導致膝蓋退化腫脹,寸步難行,每一步都是痛。雪上加霜的結果,因此得了憂鬱症及躁鬱症。

  當時,已經在太極門練功的女兒力勸曾水春來練功,她想到盡量把自己照顧好了,這樣對孩子也是最好的,於是接受了女兒的孝心,開始練功。

  剛開始時,曾水春也曾懷疑只是練功,就會有效果嗎?但是她想到醫師也是告訴她吃藥以及做復健,更想到師父的叮嚀:「你要改變,才有救。」於是她心念一轉就決定要改變自己。一開始練功時,她根本無法蹲下,非常的痛,但隨即想到日後必須坐輪椅的恐懼,她告訴自己千萬不要過這樣的人生,自己一定要會走,不用麻煩到孩子,把自己照顧好,孩子們也會放心。就因著這份堅定的心,聽師父的話,改變自己、早晚好好練功,吃藥、復健也要同時併進。結果她從蹲一下痛到站不起來,慢慢要求,到能蹲三下,蹲六下,每天進步一點,一點一點的進步,結果不知不覺就做到蹲起一百零八下。

  曾水春說到自己練功後的改變,除了能走能蹲之外,有一次去阿里山旅行,一百多人當中有五個人跟著導遊步行,其餘的人搭車。途中,曾水春跟著導遊一邊走路一邊聊天,結果竟走到最高點,連其他四人都放棄回返,自己也不敢相信,以前連爬樓梯都困難重重的她,從未想過練功後竟然可以攻頂。甚至曾水春還表示,師父所教導的功法,讓她身體變好變開心,當然也不再憂鬱了。

  樂於分享的曾水春,竟意外讓許多人都認識她,知名度大增成了網紅阿嬤。曾水春因為聽師父的話,早晚認真練功,反而比起十年前的她更年輕、快樂、有智慧,她不讓病痛綁住自己,願意學習,真心改變。家人看到她的改變,包括她的子女、孫子總共十八位也都成為太極門弟子,全家一起練功,創造更好的快樂人生。

相關文章
擺脫坐「股」痛 藥罐子變銷售女王

曾患有坐骨神經痛、花大錢還治不了病的張素美,如何擺脫病痛,並創...

太極門南港道館新春茶會 嘉賓雲集熱鬧滾滾

太極門南港道館於3月17日(日)舉辦「龍轉乾坤福氣到 」新春茶...

如何尋找心靈深處的忘憂草?

凡事往好處想,可以讓自己快樂起來,人生更圓美。安安森呼吸頻道播...

感恩祈福紀念音樂會致敬無私大愛的太極門掌門人夫人

2024年3月3日太極門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鳳翔寰宇 點亮...

太極門南港道館新春茶會 邀您一起「龍轉乾坤福氣到

一年之計在於春,萬物生長,春暖花開,甲辰龍年舞龍迎春。太極門南...

核桃市歡慶龍年 太極門廣佈福氣

慶祝2024金龍年,南加州核桃市特別在2月17日於綠草如茵的S...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