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越改,快樂指數越高

美伶    2019-06-25

美伶進入神氣家族修練氣功,終於找到安心的所在,透過反省修改,慢慢的放下執著,更改善了親子關係,每改一下就開心一次,快樂指數也就越來越高了!
  早期一張健保卡有6格,我曾在兩年內用了16張健保卡,上面蓋了96個章。那一段出入醫院頻繁的日子,至今想起來仍心有餘悸。

  十八年前元旦,我嫁入夫家時家中充滿一片喜氣,不料甫過完年,小叔卻因車禍往生,想到上一刻還有說有笑的人就這麼突然離開人世,令我非常震驚,對生命的迷惘讓我每天失魂落魄,滿腦子想我會不會得癌症?對死亡極度恐懼,迫使我去醫院不斷的做檢查。

  兩年內,我照過兩次胃鏡,兩次大腸鏡,醫生說我大腸照到三分之二節沒問題,我還是不放心的問:還有三分之一節呢?醫生很無奈的說,妳去大醫院吧!我真的獨自前往大醫院接受連醫生都覺得不需要做的檢查。又有一次,我懷疑得了腦瘤,醫生初步診斷不是,先生勸我放心啦!我仍堅持自費做檢查,結果檢查出來沒有病,六千元就沒了,先生氣得質問,為什麼非得要檢查?我告訴他:六千元買心安嘛!

  回想當時,雖然做檢查需忍受身體的苦和害怕,但沒有比面對未知的恐慌來得煎熬。後來我曾用三個月的時間花了六萬元參加心靈成長課程,也想藉由宗教信仰求得心情的平靜,可是始終無法完全解除我心中的疑慮,直到在太極門練功多年的舅媽推薦我進入神氣家族修練氣功,總是焦慮不安的我才終於找到安心的所在。

  記得第一次踏進太極門,就感受到歡喜祥和的氣氛。之後師兄師姊常找我到會館談心,我把心裡的垃圾通通倒出來,同時補充了正向能量,漸漸我的心不再害怕;又發現師兄師姊發自內心的快樂,是透過關懷他人、分享助人實做來的,我也想找到快樂的心,於是開始學習關心周遭的人,無形中關注自己身體的問題慢慢縮小了,漸漸發現自己有笑容,愈來愈快樂。

  我常會因態度不好或說錯話而自責,師父告訴我,犯錯不可恥,不會反省才可恥,因此我學習真心面對問題,譬如我對孩子非常掌控,期待他們照我的方式,親子關係常處在緊繃狀態,但當我允許孩子有犯錯的空間,拿掉對孩子高度期待的框架時,彼此的心都放輕鬆了,親子關係變得和諧;和婆婆相處有意見不合或不開心時,轉個心念想,婆婆年輕時每天做美髮工作12小時,清晨3、4點還要賣魚養鰻,等我生了小孩後,為了兩個孫子還自己養雞,用心料理食材,生病時細心照顧,看到真的很感謝婆婆為這個家的付出。

  我透過反省修改自己,慢慢的放下了執著,每改一下就開心一次,快樂指數也就越來越高了

相關文章
人生境界因鏡頭高度而提升

女兒小時候總是丟三落四,忘性很大,比如經常在早上要出門上學前才...

無價的畢業旅行

年輕時曾經有個夢想,希望在32歲前完成我的研究所學業。然而,這...

國三生的「春天進行曲」

我是個國三生,即將面臨會考,每天的作息就是上課、晚自習、課後安...

練功讓我脊椎變直了

我是小學四年級的學生,在我小的時候常常跌倒,走路的姿勢很奇怪,...

客家姊妹花苦練手語舞蹈 赴美傳送正能量

金容與金川是一對來自竹東的客家姊妹花,她們即將在十月隨太極門親...

歡喜好命婆的喜悅人生

接到外甥女「海外婚禮」的邀請函,心中已是滿懷祝福雀躍不已,更讓...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