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用心演繹美妙樂章

心弘    2019-07-02

心弘在太極門一次一次上台的機會,慢慢培養了自信心,原本膽怯的心漸漸打開,並於2016年文化盃音樂大賽,獲得北區高中組單簧管榮獲音樂大賽亞軍!
  身為獨生女的我,小時候只能自己一個人默默的玩,也不愛說話。記得小一下學期時,從沒聽我開口說過話的同學還問我是不是啞巴?我聽了也只是搖搖頭否認而已,還是不說話。因為經常生病,爸爸媽媽為了讓我提高免疫力,以及增加與人互動的能力,就帶我到太極門修練氣功。在神氣大家族裡,除了讓我變得健康有活力,從師兄師姊互相分享練功心得的過程,我學會開心自然的微笑與表達想法。

  我剛學豎笛,參加管樂團練習時,都吹得很小聲,明明應該跟旁邊的人一起合奏,聽起來卻像是伴奏。後來透過在太極門道館的活動中,參與音樂暖場的表演,一次一次的上台訓練膽量,慢慢培養了自信心。2016年音樂老師推薦我參加文化盃音樂大賽,我想給自己一個歷練進步的機會,就報名了。為了增加練習時間,又不影響學校課業,我要學習安排時間,在學校盡量利用下課的空檔完成功課,也減少使用手機。

  面對大型比賽的獨奏,上台難免會緊張有壓力,平常我就打坐練功來讓心安定下來,深呼吸放鬆心情。師父曾提點弟子,身體要隨著音樂自然擺動,讓自己融入音樂中,自然輕鬆的把愛與好心念傳達出來,我便以這樣的心情去面對比賽,鼓勵自己「加油!」就用這種方式自然勇敢的走上台,不但很順利的完成比賽,還獲得了北區高中組單簧管的第二名。

  現在音樂對我來說,不只是單純的音符,而是一種氣息,每個曲調都有它的韻味。演奏樂器或是聽音樂,我將能量注入心中,彷彿一場心靈SPA,有重獲新生的感覺,演奏後也特別有成就感。原本膽怯的心漸漸打開了,體會到:「凡事不要想太多,做就對了!」於是自然吹奏出來的聲音非常悅耳、舒服,大家都感受得到。

  我也把這樣自然的方法運用在生活中,用心傾聽別人抒發心事,適時給予鼓勵,同學說我是一個樂觀開朗的人,聊天時都很正向思考。在學校需要上台報告時,會勇敢說我願意,老師同學們都說我的台風很穩哦!

相關文章
「福貴職涯」的職場心法

記得多年前,跟著師父一起到紐約參加「愛與和平世界領袖高峰會」,...

當個散播愛的天使

我現在是一位快樂勇敢的大學生,臉上時常充滿笑容,很難想像我在高...

氣足運轉 笑看翻轉人生

我從小就常常頭痛,媽媽甚至帶我去照腦波,想找出問題根源,但一直...

「金貴」小姐的凍齡「心」妙方

從小體弱多病的我,剛出生就因為嚴重的新生兒黃疸,住進馬階醫院一...

快樂出帆的阿嬤

我年逾六十,平日的生活除了要帶二個外孫,還要抽空照顧田裡的莊稼...

反轉留職停薪 添好運

我是公務員,急性子又有點追求完美,每當因工作問題受到責備時,除...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