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神奇魔力打開心鎖

碧霞    2019-07-05

太極門弟子碧霞,辛苦走過大半輩子,感恩有師父的教導,和孩子們一起在神氣家族裡開心成長,也懂得盡力做好為人媳婦的本分,並把握機會孝順婆婆,人生不留遺憾。
  人生走過一甲子,回顧過往,我還在母親肚子裡時,父親就離開人世,我在兄弟姊妹8人中排行老么,因為家裡很窮,連43元的學費都繳不起,所以小學4年級沒讀完,就輟學在家裡幫忙帶哥哥的小孩,到了13歲就和大人一起忙農事。看到母親辛苦養育我們,所以我不敢偷懶。母親叮嚀我們不能貪圖別人的任何東西,到現在我都還謹記在心。

  20歲那年,母親作主把我嫁務農的夫家。我很認命地去做田裡的工作,農忙之外還做手工,有空還到外地打工。結婚4年後5個孩子陸續出生,為了成全先生讀書考中醫師的心願,我咬緊牙根做所有家事和照顧5個孩子。但我萬萬沒想到,當先生拿到執照後就冷漠的對待我和孩子……我經常以淚洗面,好幾次很想結束自己的生命,但……回頭看看5個孩子是那麼天真無辜,於心不忍,所以為了孩子,我忍下一切屈辱與苦悶,只能獨自痛苦的掙扎著。婆婆看不下去,卻對兒子一點辦法也沒有,只能默默地心疼我。

  後來因為大女兒推薦,有機緣來到太極門,感恩師父願意收我為徒,師父除了教我修練氣功保養身體,更提醒我:要愛自己、要開心,我時時謹記在心。就是這分積極正向和充滿愛的能量,把我從痛苦深淵中救了出來。

  我原本手腳都有凍傷的舊疾,練功後,不知不覺地就好了。因為氣功讓我的身體變健康,我更喜歡到道館,多去之後發現神氣家族處處充滿了歡喜快樂的能量,這股能量有如神奇的魔力,把封閉的心門打開了,我竟能漸漸拋開過往的苦悶,做到把握活著的每一天,現在可以很幸福開心地和一群銀髮族的師兄師姊唱唱跳跳,就這樣我每天充實又快樂,親友看到我,都說我變年輕了。

  曾經婆婆覺得我很盡心照顧這個家,於是心血來潮說要送我一筆土地權狀,但因過戶費就要一筆錢,當時我沒有那筆錢,也就沒辦法過戶。隔沒多久卻因為婆婆想在上面蓋房子,就把土地權狀又拿回去了,讓我好失望,也因此在那之後好幾天我都沒回去看她,也沒煮婆婆愛吃的食物給她吃。直到有一次聽到師父的叮嚀,提醒我們「孝順不能等」,回家後我反省自己,跟自己對話:「土地沒有就沒有,生不帶來,死不帶去,怎麼可以和婆婆計較?也想到母親的叮嚀……。」想通了,隔天就煮婆婆愛吃的餛飩帶過去,婆婆遠遠看到我就非常高興對我說:「以為妳不回來看我了!」看著婆婆含著淚吃餛飩時,我告訴她,以後我會常常煮您愛吃的東西給您吃。

  感恩有師父的教導,我和孩子們一起在神氣家族裡開心成長,也讓我懂得盡力做好為人媳婦的本分,並把握機會孝順婆婆,人生不留遺憾。

相關文章
花若盛開蝴蝶自來

我名字的孝榮發音跟「笑容」是一樣的,但是從少女時代開始的感情路...

惜緣惜福一世情 大聲說出我愛妳

你認為婚姻生活只有「平常」而已嗎?從前秀賢總是「愛你在心口難開...

退休校護的春天

一年初始萬象更新,春暖花開的好時節,苗栗道館3月4日下午舉辦「...

千里姻緣一線牽

有緣千里來相會,2月25日線上節目空中加油讚「千里姻緣一線牽」...

相看兩不厭的秘密

漫畫家朱德庸曾以漫畫解釋七年之癢:「一年新鮮,二年熟悉,三年乏...

在人生下半場 歡喜前行

五年前,我跟良妻一起進入神氣家族,經由務實練功,原先我被中醫診...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