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台版高年級實習生 專業經理人的成功故事

    2019-05-02
 

簡志誠在神氣家族學「平衡」的智慧,讓他能「用平靜心扭轉劣勢,在平凡中創造不凡」。
  2011年IC產業在全球競爭十分激烈,但簡志誠僅50人團隊的公司,產品不但打入國際大廠,公司也成功掛牌上市,業績突破20億。如魚得水,他得到一個發展機會,將帶領近200人團隊進軍國際市場。正要衝刺事業高峰的他,卻面臨一個抉擇,是否要陪高一的兒子到美國當交換學生一年,年近五十,如果跟兒子一起出國,離開職場後還能順利回來嗎?

  簡志誠坦承自己一直以來顧著衝事業,在孩子眼中「我爸爸就是…專門一直講電話,一直看電腦,一直去打球!」這是簡志誠當時真實的人生。在IC外商公司做業務,為配合國外時差,睡不到幾小時就起床工作,開車台北新竹來回跑。這樣沒日沒夜打拼的簡志誠,38歲那年身體開始發出哀號,腸病毒、夜咳、拉肚子,還有長在腳底的「皮蛇」,讓他備受煎熬。

  後來經由朋友推薦,簡志誠進入了太極門,透過練氣功,促進血液循環與排毒,受苦的身體漸漸好轉。找回健康的他,甚至比以前又吃又擦保養品有更好的氣色及體力。心有餘力下,更學會平衡與同理心的智慧,用心處理顧客關係,讓公司業績越來越好。此時,他也靜心思考,發現陪伴兒子成長是人生中很重要的事,於是決定放下一切,陪兒子到美國當交換學生一年。幸運的是美國也有洛杉磯道館,可以繼續練功補充能量。

  一年後回台,簡志誠要重新投入就業市場時,他形容自己是「老兵找頭路」,只好運用智慧、發揮自己的優勢。好在平常練功氣色好,中氣十足,常被誤以為38歲。「健康力」是第一個優勢。二是「創造力」,源源不絕的新產品創意,可以讓IC設計公司突破瓶頸。三是「安定力」,很有信心的說明策略、產品發展方法,讓經營者安心。最後是「執行力」,工作中一定會遇到麻煩,簡志誠隨即轉念一想,可以讓自己學習更多,心轉境轉,執行力就更高了。

  簡志誠不但順利就業,還用同理心幫公司少花錢、多賺錢,讓老闆開心重用。他也把神氣家族的愛與和平、良心文化用在科技業上,期望做出長青企業。他說,在太極門學「平衡」的智慧,讓他能「用平靜心扭轉劣勢,在平凡中創造不凡。」也用這兩句話與大家共勉。

相關文章
爬山與修行 知性之旅

現代人的平均壽命長,如何安排退休後的生活十分重要。太極門南港道...

人生智慧講座板橋開講 「氣是良藥」維持好能量

從流行病的肆虐,到近日食安問題,以及氣候暖化、懸浮微粒、PM ...

在生命轉彎找到新方向

3月9日,太極門新竹道館舉辦一場人生智慧講座,主講人黃承洋與朱...

脫離一望無「牙」與「涯」的苦海

台灣逐漸走向高齡社會,長者的健康及照護問題日益受到關注。太極門...

照亮自己 照亮他人 快樂的出航

現今環境多變,千奇百怪的新聞層出不窮,面對不安的世局,人們該如...

太極門練氣養生 春風吹心花開

太極門高雄道館3月22日「春天輕輕唱」活動,透過電子琴、二胡輕...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